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晓松
高晓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30,092
  • 关注人气:15,9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抓紧时间破罐破摔!

(2006-01-18 02:50:13)
分类: 胡言乱语

抓紧时间破罐破摔!
(不少看官留言要老生写写狗年的小计划,试着一想立即头破脑流!不想了,啥也不想!把脑子用来涮火锅吧!像猪一样过年!)

 

每年正月一过,深吸几口北京的以汽车和人民放的屁为主要原料的空气,翻出几条以革命口号为主要思路的座右铭破口朗读,然后铆足了吃老水牛奶的劲,猛地拉开生活的大弹弓子,把自己绷向以物质为主夹杂少许精神的天空!

每次都以为这一下子还不得穿云破雾直上重霄!还不得脱离地球引力自由翱翔!还不得纳斯达克敲钟上市嘎纳柏林登台折桂!还不得九天揽月五洋捉鳖用眼角随便一瞥也能把灿烂星汉看得白茫茫一片真干净也末哥哥!

结果——每次——腊月来临——经过春夏秋冬云山雾罩连抓带挠劈头盖脸红毛眼绿辗转腾挪——又以自由落体的姿势原封不动地准确降落在我家后院的枣树上,晃悠几下,像一颗被虫子咬烂了没人搭理的过气大枣般破摔下来——

所以——在下一次正月过后——下一次深吸几口北京的以汽车和人民放的屁为主要原料的空气,翻出几条以革命口号为主要思路的座右铭破口朗读,然后铆足了吃老水牛奶的劲,猛地拉开生活的大弹弓子,把自己绷向以物质为主夹杂少许精神的天空之前——

抓紧时间——破罐破摔——反复地——极其发指地——催人奶下地——满地打滚地——摔丫几下!

现在就到了这样的时候,什么也不想干了!颓了!烦了!醒了!急了!

 

竟然还有钢铁战士在这时候仍然打电话要求“谈点大事!”

我:“多大?”

战:“找条街,改造成百老汇!”

我:“你大爷!”

竟然还有媒体仍然频发短信要求“重要采访!”

我:“中心思想?”

媒:“超女宇宙歌迷大PK之海豚音与狮子吼未来战士胜负之我见!”

我:“你二大爷!”

竟然还有吃饱了没来及拉的机构来函要求“去颁个奖!”

我:“他大爷的出过半张唱片的人都得仨奖了,出精选集的都挨个给了终身成就奖了,一首歌没出过的都得了最佳卡拉OK宇宙无敌人气潜力劲爆新人王中王灵歌摇滚情歌舞曲小天后大奖了!你丫的还能想出什么天文术语吸引各路腿儿都叫红地毯磨细了举奖杯都快练成举重运动员了的大猩猩们呢?”

机:“这次我们要颁出的是——最佳沉底儿不冒泡二百年不出新歌之——忍者神龟奖——共分为:摇滚神龟,民谣神龟,流行神龟,晚会神龟,古典神龟,另类神龟,神龟新人,当然了,还有终身神龟奖!”

我:“终身神龟?”

机:“就是靠一首歌当了一辈子著名音乐人没整出第二首的那种!”

我:“我操那得来多少人呀!!”

机:“就是呀,所以才请你呀,这么热闹的盛会!”

我:“你的意思是——大伙一块儿喝死喝不死哭死哭不死再喝死?”

机:“同时反复放出各位的代表作实在喝不死哭不死就听自己的歌吐死!”

我:“破罐破摔啦?”

机:“岁岁平安嘛!”

我:“几号?在哪?都谁?我去!”

 

下周就去米国遵纪守法啦,最后一个周末,老生又要去颁奖啦!主要是去喝酒吹牛慨叹唏嘘横冲斜撞破罐破摔闹一闹!大弹弓子收起先——待正月过后——哼哼——打鸡血!铆足劲!我绷!我绷绷绷——我穿云破雾直上重霄!我脱离地球引力自由翱翔!我我纳斯达克敲钟上市嘎纳柏林登台折桂!我我我九天揽月五洋捉鳖用眼角随便一瞥也能把灿烂星汉看得白茫茫一片真干净也末哥哥!

 

晓松 胡言乱语痛快种种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