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鼎盛
马鼎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9,265,703
  • 关注人气:293,6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军亚太反潜网锁定中国

(2015-03-18 00:04:08)
标签:

军事

国家有关部门

美军亚太反潜网锁定中国

201503/18

北京中央电视台报导称,美国在太平洋布设“海龙”、“海蜘蛛”、“巨人”三道水下监视系统。冷战后,苏俄在亚太地区的核潜艇萎缩了六成,美国却在中国当面海域建成新的水下监视系统,加强了对解放军进出第一岛链海峡、水道的水下警戒。

笔者从全球战略看,虽然普京在东欧蚕食弱小邻国的疆土,挑战欧盟及美国的政治疆界,使北约重新锁定俄国为对手。但是在远东并非俄军主要战略方向,美日岛链反潜网对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持平常心。

早在冷战时期,美国就在敌国周边建立了固定式水声监视系统,这种沿着海床、海底岩石和大陆架全面铺设的声学传感器数组,以相互联结的体系,构成了完整的水下监听系统。平时收集敌军潜艇的声纹等数据,实战对抗时可以料敌先机。冷战后,美国位于中国当面海区的系统,仍保持运作。位于太平洋海区的固定式水声监视系统共有3道: 海龙”系统布设于第一岛链的千岛群岛、日本列岛、琉球群岛、菲律宾至巴布亚新几内亚,并含冲绳、千岛群岛两端; 海蜘蛛”系统,从美国阿拉斯加沿阿留申群岛向西布设至库页岛以东,向南至夏威夷群岛以南,覆盖白令海和美国本土以西3000海里;“巨人”系统,布设于太平洋中部北纬38度附近,西起日本,东至西经150度,与“海蜘蛛”系统相切,覆盖太平洋中部。

2008年和2012年,美国分别在宫古海峡、台湾岛、经巴士海峡至菲律宾之间建成水下监视系统,加强对第一岛链海峡、水道的水下警戒,与美军反潜飞机、攻击型核潜艇和水面舰艇一道能对各主要海峡、通道实施实时监控,对中国潜艇进出岛链演练作战构成极大威胁

由于美国增设台湾南北水声监视系统,台湾海军声称掌握解放军每条潜艇的声纹及进出岛链演练的动向。甚至针对中国先进潜艇反复跟踪并模拟攻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