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鼎盛
马鼎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9,265,703
  • 关注人气:293,6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台湾演习饱和攻击辽宁舰,日本指中国航母是纸老虎

(2013-07-17 23:56:06)
标签:

军事

国家有关部门

台湾演习饱和攻击辽宁舰日本指中国航母是纸老虎

 

201307./18

台湾“汉光29号”年度电脑兵棋推演本周展开,验证各种新式武器和32项反制战术。台军认为:演习以4年后的解放军做假想敌,包括辽宁号航母作目标。 台军高阶将领表示,航母战斗群尽管有严密的空中和水面、水下防御网,但航母的体积大,只要找到防御漏洞,运用海、空军的各式导弹,绝对有成功反制解放军航母的机会。如雄风三型超音速反舰导弹,次音速的雄二导弹,配合两艘剑龙级潜挺和F-16A/B战斗轰炸机也将带美制鱼叉导弹,发动十波以上同时对航母饱和攻击。

台军分析2017年「辽宁号」将组成战斗群并可以投入作战。这次“汉光29号”兵推会把解放军将来所有可能投入台海作战的装备全部用上,以贴近实战验证台湾三军的战术、战法。

日本国际情报杂志《SAPIO》称,中国现有航母不过是“纸老虎”,不是拥有先进军事技术的日本自卫队的对手。日情报称:中国航母舰载机还处于不熟练阶段,-15舰载机太重,是靠不挂实弹和减少油料灌注才得以着舰,还无法形成战斗力。苏俄极力吹捧的苏—35战斗机,是中国大陆追捧的格斗之王,具有无比的超机动性能;日本人指出,—35战斗机在国际航空展的芭蕾舞动作表演,都是靠不挂实弹和少带油料才做得出,实际作战是挂弹和带油根本玩不成杂技

而日本依靠P-3C反潜巡逻机可掌握中国舰队的动向,并充分发挥水面舰艇的反导防御、导弹攻击、潜艇海峡封锁等手段,对中国舰队实施阻断性反击。日本研制新型ASM-3空射导弹,应对克制中国航母的雷达。中国大陆周边的台湾,日本,印度,美军等都在加紧搜集解放军航母试验和发展的情报,都在加紧研发攻击航母的武器及战法,这对于还在验证阶段解放军航母舰队是极大的压力。

只不过是一条训练舰和试验舰,已经吸引了大批火力,多少是不战而屈人之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