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鼎盛
马鼎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9,259,656
  • 关注人气:293,6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军预警飞机撑日寇,钓鱼岛解放军要防偷袭

(2013-01-20 23:15:04)
标签:

军事

美军预警飞机撑日寇,钓鱼岛解放军要防偷袭

2013-01-21

美军投入空中警戒管制机(AWACS)参与钓鱼岛警戒飞行,掌中国飞机动向。中方警告华盛顿不要火上浇油。解放军要防日寇偷袭。

对于钓鱼岛问题,美国支持日本的行动升级。正在访美的日本外交大臣岸田文雄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会谈时,希拉里称钓鱼岛在日本的“施政”之下,反对任何单方面寻求破坏日本“施政权”的行为。日本媒体称,此为美国在钓鱼岛问题上最强硬的“牵制中国”表态。据日本新闻网18日报道,美国空军从本周起,投入一架空中警戒管制机(AWACS),参与钓鱼岛附近空域的警戒飞行,以掌握中国飞机在东海空域的飞行动向。中方警告华盛顿不要火上浇油。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此次美军投入空中警戒管制机,将有利于日美两国军方的情报共有,强化日美共同防卫几天前,我在内地的电视采访节目中指出;如今是信息时代,钓鱼岛军事对抗的关键在制电磁权。从电视新闻看到美国的E-3预警飞机,

E-3翼展44.米,机长47米,机背雷达天线罩直径9米,厚1.8米。它的最大起飞重量147吨,最大时速853公里,实际升限1.2万米,续航时间11.5小时。比航空母舰载预警机E-2最大起飞重量23吨,最大时速552公里,升限9,100米;E-3有明显优势。机载设备包括搜索雷达、敌我识别器、数据处理、通信、导航与导引、数据显示与控制等6个部分。其中脉冲多普勒雷达可以根据不同的作战条件适应下视、超地平线远程搜索、海上目标搜索和干扰源方位测定等不同作战任务的需要。在9000米高度上值勤巡航时,E-3A能以不同雷达工作方式,有效地探测半径370公里范围内的高空与低空空中目标和水上目标,并能通过舰艇和车辆上的应答器获取已方部队展开情况。系统目标处理容量大、抗干扰能力强,能同时处理多达600个不同军兵种目标。

日军飞机在拦截解放军时,空中警戒管制机能引导日机以最佳时间升空、接敌,甚至撞击和开火。据北京媒体报道;国产预警机创造了世界预警机发展史上的9个第一,突破100余项关键技术,累计获得重大专利近30项。我国的预警机成为世界上看得最远、功能最多、系统集成最复杂的机载信息化武器装备之一。美国政府智囊团“詹姆斯敦基金会”评论:中国采用相控阵雷达的预警机,比美国的E3C整整领先一代。解放军还不赶紧用它在钓鱼岛。

中华固有疆土被强邻非法霸占的有钓鱼岛、南沙岛礁和藏南地区等处。彻底解决、光复国土是国家和民族核心利益所在,没有妥协退让的余地。当然,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具体政策及措施有轻重缓急。今天的新闻焦点是钓鱼岛,并不等于南沙岛礁和藏南地区等处的伤痛就可以忘记,更不是提起南沙岛礁和藏南地区等处的旧创就是干扰、冲淡了国家的保钓部署及社会义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