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鼎盛
马鼎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9,265,703
  • 关注人气:293,6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军神盾舰窜犯南海,自投以柔克刚罗网

(2009-03-15 06:35:57)
标签:

军事

美军神盾舰窜犯南海,自投以柔克刚罗网

15/03/2009

美国战舰「钟云号」奉命为情报船「无瑕号」护航,中美南海冲突升级。本来美军强调「无瑕号」手无寸铁,只是从事民用的海洋探测工作,抱怨中国出动了武装的海巡船拦截,还用小船冲向「无瑕号」近至七米的危险距离,表现得卤莽而不专业。一派无辜的表白言犹在耳,如今美军导弹驱逐舰竟然杀气腾腾地闯进南中国海,也不管「无害通过别国二百海里经济专属区」的国际法了。

「钟云号」战斗力在南海周边各国可算出类拔萃,满载排水量九千三百吨,长一百五十八米,极速三十二节,以夏威夷基地兼程赶到一万公里外的海南岛附近,用巡航速度要十一、二天。碰巧「钟云号」正在区内巡弋,及时赶到中美对峙现场,展示九十具垂直发射系统,既能用「鱼叉」导弹打舰船,也能用「标准--2」导弹打飞机和导弹,必要时还能用「战斧」导弹攻击二千公里外的陆上战略目标。对付一般轻型舰船,用五吋口径主炮已足够。如果说中国动用武装的海巡船截停手无寸铁「无瑕号」是鲁莽行为,那末调动“神盾舰”闯进中国核潜艇基地附近,不是明目张胆的危险挑衅吗?

有媒体以为;「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研制的老式舰,不具备隐身外形。但「钟云号」是二○○四年才服役的改进型号,SPY/1DV)神盾雷达有自动模式控制能力,抗电子干扰力更强,其信息战综合能力超过中国现役所有舰种。奥巴马一边对杨洁篪说要化解分歧,一边派战舰到南海示威,表示坚持对中国周边海域定期海空监测,甚至不惜武力对抗。美国战舰高调介入,菲律宾、马来西亚、越南等侵占中国南海岛礁的群小有了主心骨,还不抓紧时机,强化明抢暗偷?

如果说「钟云号」是以华人命名,也许是巧合之外有示好中国之意,因为钟云算是抗日英雄,中美在二次大战也曾是盟军,暗示只要中国肯接受美国的游戏规则,中美交流大可加强。不过,戈登钟云只有四分之一华人血统,另有四分之一英国血统和二分之一夏威夷血统;把夏威夷土著当作华人可谓缪托知己。对付武装到牙齿的神盾战舰也不用派“中华神盾”去对抗,只消几条小渔船围着情报船「无瑕号」抛撒烂渔网就好。美舰胆敢伤害爱国渔民,中国先礼后兵的招数多得很。北京的海军专家老说弹道导弹打航母,以千把万单价的中程弹道导弹打身价13亿美元的「钟云号」小试牛刀可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