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鼎盛
马鼎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9,265,703
  • 关注人气:293,6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本炒作中国造航母,《朝日新闻》漏洞百出

(2009-01-02 07:31:41)
标签:

军事

日本炒作中国造航母,《朝日新闻》漏洞百出

02/01/2009

日本《朝日新闻》日前重点报道造航母的消息,指中国计划二○○九年开始,在上海建造两艘五、六万吨级的中型航空母舰,预计二○一五年前完成;并指出,当前停在大连港、购自前苏联的六万吨级「瓦良格号」航母近期将完成改修,中国将作为培养舰载机飞行员等训练航行之用。据称,中国军方去年秋已完成「大航母计划」,在海军总司令部设专门单位设置航母发展日程。上述两艘中型航母由中国自行建造,将部署在南海舰队,海南岛三亚正建造专用码头。上海的消息说,上海近郊长江口附近的长兴岛,有座世界最大的造船厂,去年秋已建造完成,据说在四大船坞中,有一座用来建造航母。

世人都道小日本搜集情报世界一流,却不知他们炒作的功夫也炉火纯青。一个发展中国家,同时打造两艘航空母舰?你以为是中东石油王子造豪华游艇吗?即使是超级军事强国美国,建造巨型航空母舰的技术早已烂熟于胸,也要一艘一艘地造,又未爆发世界大战,用不一掷百亿美元显示豪阔,除非你是战争狂人或者暴发户。说到中国若决心造航空母舰,必然是摸石头过河,边建造边发现问题作出改进,等航空母舰服役经过多方训练演习达到人机合一形成战斗力后,才懂得下一步该造另一艘怎样的新型航母。中国的确是因技术储备有限,只好边干边学,哪能比得上发达国家甚至超级大国,敢大批量投产?

至于《朝日新闻》称「购自前苏联的『瓦良格号』航母,近期将完成改修,中国将作为培养舰载机飞行员等训练航行之用」的说法,更是漏洞百出。世人皆知,澳门创律公司在一九九八年是从乌克兰买下「瓦良格号」生的废船壳,两千万美元只是废钢烂铁的价钱;乌克兰航母虽然号称已经完成了百分之七十的工程,也仅仅是壳体部分,发动机和电器设备等关键系统统统不见。「完成改修」谈何容易?「训练航行之用」从何说起?就算中国砸下大票银子,搞到所有高科技,何不干脆自造全新的航母,非要借尸还魂去招惹破落户的霉气呢?

有善良的爱国网民以为,中国造得出三十八万吨的油轮,造六万吨级航母不在话下吧?但应该想想出高价买普京「现代」驱逐舰的道理,那才是1970年代设计的六七千吨级一般货色。可见造战舰和货轮绝对两回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