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皮
水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408,525
  • 关注人气:44,2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刘士余破讲话魔咒,一段话改市场预期

(2017-06-19 18:32:13)
标签:

杂谈

盘面消息: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44.37点,涨0.68%,成交额1517.42亿;深证成指报10262.8点,涨0.7%,成交额1992.45亿;创业板指报1816.4点,涨0.35%,成交额504.54亿。

小水看盘:

今天从盘面上看,基本上就是上证50卷土重来,打了一个漂亮的反弹战,因为前段时间连续回调,市场上追涨的套牢盘还不少,今天趁着基本面比较好打了一个反击,有效的激发了人气,打头阵的是券商股。

券商股领涨主要是因为上周末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证券业协会上发表讲话,刘士余在会上说券商不能仅满足于做承销业务,也要多关注并购、重组,业务构成要多元化,这被理解成利好,大部分人认为刘士余对市场的炒作有了新认识,对并购重组有了新看法,所以导致市场风险度上升,大家对券商的预期变得比较乐观,所以今天是券商领涨加上保险助攻,煤飞色舞起哄,这就形成了今天盘面大面积反弹的格局。

一句话点盘:给点阳光就灿烂。

胡说扒道:

今日沪深两市缩量震荡,由于主力再次启动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股,因此各类指数普遍翻红,但是除沪指外,成交金额纷纷萎缩,整个盘面除了部分活跃的区域板块之外,整个市场活跃度不高。

首先是券商信托、保险作为盘中上攻主力,对整个指数的企稳起了重要作用,其次煤炭钢铁、有色金属也有所上攻,这两天持续性比较强的是航天航空为代表的军工板块,在底部反弹比较积极。就板块而言,比较积极活跃的还是新疆板块,以西部建设为代表的新疆股每到尾盘都有积极上攻的动作,使整个指数的K线走出了震荡上攻的走势。

市场现在面临着两个困扰,第一个是A股会不会纳入明晟指数,很多机构在犹豫;第二个就是一般投资者所期盼的二八转换始终不太流畅,以超级品牌为代表的绩优白马股又开始活跃,这部分股票吸金比较厉害,就券商信托这一板块一天成交达到150亿,对于整个市场的资金分流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但是这种无量上攻马上就要面临上方60日均线的压力,究竟能否真正向上突破,我们有待观察。在这种情况下,建议投资者用部分仓位做自己熟悉的股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