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皮
水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406,872
  • 关注人气:44,2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旧势力转换,中小创个股的春天来了!

(2017-03-03 19:11:34)
标签:

杂谈

盘面消息:截止收盘,沪指报3218.31,跌0.36%;创业板报1928.29,涨0.41%

沪深两市早盘低开,随后行情走势分化:受两桶油跳水影响,沪指盘中持续在平盘线下方弱势震荡;深市及创业板走势较强,全天保持震荡上扬走势。

小水看盘:

今天是典型的深强沪弱,而且深市的大多数个股是上涨的,沪市大多数个股是下跌的,这跟跷跷板效应是有关系的,现在市场上普遍的是生产自救,指望别人来救自己可能不太现实。

在乐视持续破位的背景下,创业板指标股纷纷自救,前期妖股也纷纷自救。乐视以前是创业板第一权重指标,权重比在10%以上,有人统计过乐视现在一个涨停对指数的影响是6个—7个点,今天乐视持续破位跌了5%,对创业板指数还是有一定影响的,其他个股在这种情况下只能奋起自救。

另外一方面,最近有一个特点就是新旧势力换位,以张家港银行代表的次新银行股暴拉暴涨,其他股份制银行基本上全面熄火,呈现出新旧势力的完全逆反,这种情况也是少见的,当然也说明主力资金有限,集中资金在爆炒次新股,这个对大盘其实也是一种负面的影响,这说明权重股的力量在削弱,特别是在险资清理之后。至于资产管理,一行三会可能将会出台统一的标准,这对于场外的资金也是一种约束,也会致使新的冒险资金趋于谨慎,市场的新增资金也将会减弱。

一句话点盘: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生产自救,靠自己!

胡说扒道:

受海外市场大跌的影响,沪深两市今天跳空低开,但是之后两市的走势出现了分化,之前是沪强深弱,今天是深强沪弱。首先,深市的成交量没有萎缩,沪市的萎缩了近两成;第二,深市跳空的缺口已经回补,沪市的缺口没有回补,值得关注的是中小板指数不仅回补缺口,还强势放量,创出了近期新高。

从资金流出看,深市远远好于沪市,出现这种情况也是可以理解的,从去年101日以来,一直主导行情的是主板为代表的周期性个股,像水泥建材、钢铁有色、金融,从这些股的走势来看,他们确实走的很强,他们几乎远远超过前年股灾之后反弹的高点,这说明这类个股在所谓的“慢牛”中创出了新高,获利盘极为丰富,大机构普遍有减仓的意愿,他们做股票的目的就是将筹码打到高位,然后获利走人。

相反,以文化传媒等为代表的创业板指数远远跑输上证指数,很多股票的价格离2015年低的价格的跌幅多数超过50%,所以资金从周期性股票身上向目前处于相对低位的中小创个股抄底,不管是短期投资还是长期布局,主力的这种投资方式是可以理解的。

从今日行业板块涨幅来看,除了军工概念之后,今天涨幅前列的个股都是一些中小创个股,比如高送转、特斯拉等,这些概念都属于中小创,中小板里面表现突出的锂电池板块更是去年春天主力炒作的主打板块,有些个股趁着这次机会在低位拔地而起,很多股票分布在中小创上,跌幅前列的都是有色金属、钢铁行业、水泥建材等。

很多人对中小创的高市盈率还是很担忧,通过深交所发布的消息来看,中小创利润的增长创出了近年新高,作为中小创而言,大家还是会看他的成长性,在目前在主力热点退去之后,中小创迎来了一波比较好的交易性机会。

就板块而言,目前比较值得关注的是锂电池概念,这是锂电池第一根放量大阳线,它能否继续去年春季的行情值得大家关注,第二就是次新股,次新股指数虽然今天缩量下跌,由于次新股有一部分股票在低位,只要不是大幅震荡,这部分股票还是有机会的。

人们最近关注的乐视网,今天虽然下跌,但是成交量放出了近期第二大量,那么这个量说明在相对低位还是有人在承接,说明原来的第二股东在退却,而现在的第二股东有很强的势力,如果乐视本身的资本运作和贾跃亭自己的汽车项目有一定的防火墙,那这个公司的前景不会和大家想象的那样差。

从周线来看,沪市属于震荡横盘,深市特别创业板属于放量阳线之后的震荡蓄势,中小板走出了向上攻击的态势。后期上证指数主要看缺口能否回补,并在3200点以上横着,中小创能否放量上攻?如果真能实现中小创的放量上攻,即使主板横着,市场还是有可操作的机会。

我们一直强调在监管层很明确今年市场防风险,稳中求进的基础上,出现大幅下跌机会几乎没有,出现连续暴拉的机会也不大,因此股指在震荡中慢慢上移,这是做个股极好的机会,所以我们不赞成投资者盲目追涨,盲目下跌,而是建议大家在控制仓位的情况下操作自己熟悉的股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