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皮
水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406,872
  • 关注人气:44,2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机会来了!一纸新规炸出市场潜力股

(2017-02-20 18:06:34)
标签:

杂谈

更多精彩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水皮More”(微信号:shuipizatan)

盘面消息:截至收盘,沪指报3239.96,涨1.18%;创业板指报1894.28,涨0.64%。沪深两市开盘后迅速展开上攻,盘中频繁出现高位震荡,且权重蓝筹与中小市值板块出现截然相反走势,权重股走势较强。

小水看盘:今天受证监会规范再融资的利好刺激,上证指数、深成指都走出了一个比较好的走势。

再融资的这个新规我们之前在股评中提到过,小水之前说三年之内不能再融资,现在是18个月加上申请时间,应该是两年时间,这个新规的出台对于减少市场失血是有很大作用的。IPO是确定的,包括现在的IPO高增速也是确定的,也就是说IPO分流市场资金是有限的,1500亿左右,2006年是1300以左右,2016年是1530亿,定增再融资2006年才540亿左右,2016年市场定增再融资的规模超过1.7万亿这是非常恐怖的,因为在定增再融资后面是有解禁期的,一年到三年不等,市场后面会面临巨大的抽血压力,如果没有增量资金进场的话,是托不住这些股价的,如果要想IPO保持正常发行,那必须把再融资阀门关紧。

从今天市场走势来看,大家对这个消息的反应还是比较正面的,也是对证监会工作的一个积极呼应。市场上,今天走的比较强的是金融股,特别是银行股在早盘起了很大的作用,相比之下这个新规对壳资源是很大的一个压制和打击,所以创业板始终比较低迷,直到最后一个小时才勉强拉高,但涨幅只有主板的一半左右,这种情况在接下来也不会持久,因为这是一个两极分化的走势,明天指标股也不见得会继续拔高,但是创业板的弱势是不改的,所以这种分化大家一定要心知肚明。

一句话点盘:创业板成拖油瓶。

胡说扒道:今天沪深两市没有想一些投资者预料的那样继续上周末的下跌,而是在略微低开之后,开始放量上攻,均成功走出了阳包阴的走势,并创下近期反弹新高。

沪市今日的成交超过深市,次新股的成交继续超过创业板,显示资金主力依然停留在主板上,但深成指、中小创今天均走出比较好的阳线,特别是深成指的阳线势头可以媲美上证指数的K线走势,显示主力资金在调控大盘上依然能得心应手。

从涨幅上而言,今日表现较好的还是酿酒、造纸印刷、家电等,有着比较明确的涨价概念的白马股,但是真正能调控指数的还是水泥建材、钢铁、煤炭等有周期性个股,最具有赚钱效应的还是次新银行股。在张家港银行打开涨停板的情况下,吴江银行、无锡银行、常熟银行三家次新银行股都放量涨停,而与杭州银行、江苏银行、上海银行为代表的城商行也开始跟上,显示在银行业基本面好转的情况下,主流资金开始大幅吸纳次新银行股,这是本轮反弹中,次新股有别与以往的特点,在所有的次新银行股涨幅还未达到一定的幅度时,这一热点将持续。

我们前期讲过作为调控指数最有力的工具之一,券商股特别是老牌券商股基本处于价格低位,而且多数都出现了中短期均线多头排列的架势,这种走势就像飞机的滑行,架势已经拉好,随时都可以起飞,因此对于主力后期调控而言,券商股现在的低位为主力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事实上,目前市场多数的权重板块基本上都处于多头排列而且尚未大幅上攻的状态,在这种状况下,指数要大幅回调几乎没有可能,今天在银行股略微回调的情况下,银行、港口、高速公路再次异动,汽车、机械制造等开始上攻,除了极个别板块外,几乎是全线上涨的状态。因此,投资者可在控制仓位的情况下,适度参与,应该说这波春季行情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中,经过上周的调整,进入加速阶段,投资者在这种情况下,一是不要恐惧而踏空,二是不能因为贪婪而追涨。

更多精彩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水皮More”(微信号:shuipizata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