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皮
水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408,525
  • 关注人气:44,2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年关逼近:套牢主力,抓紧自救

(2016-12-16 18:40:15)
标签:

杂谈

更多精彩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水皮More”(微信号:shuipizatan)

盘面消息: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122.98点,上涨0.17%;深成指收于10334.76点,上涨0.77%;创业板收于1998.11点,上涨1.13%

小水看盘:

今天沪深两市强势震荡,强势是指有深成指和创业板涨幅不小,个股也有不少红盘的,之所以没有构成大的反弹,是因为上证指数拖了后腿。从这几天的盘面来看,大家要注意以下三点:1、的瓦解;2、中字头树倒猢狲散;3、保险资金被驱逐离场,也就是说上证指数大盘蓝筹的炒作失去了龙头,也失去了炒作力量,更失去了忽悠的概念。上证指数尾盘没有中石油、中石化的拉升,可能不能翻红,显示出后劲不足。

我们之前提醒大家“炒妖股套牢一时,炒蓝筹套一世”,因为妖股被赋予了改变命运的期待值,总会有人炒,而蓝筹股因没有概念,体量过大,在一波行情之后很难重头再来。

观察今天的盘面,会发现同花顺、东方财富网、暴风科技、恒生电子等几只中小创个股走势都有一个特点,都是在将近上午10点时就拉到了今天的高点,之后的时间一直是横着在走,成交量放的很大。

年关逼近:套牢主力,抓紧自救 

另外,提醒大家注意一只股票—格力电器,董明珠在格力电器收购银隆被否之后,联络了王健林、中集集团等,另起炉灶,重新入股银隆。看似风光霸气的背后,其实是在犯忌讳,如果站在上市公司的角度来看,格力电器的股东们心里肯定不舒服、有想法;从国有控股的角度来看,董明珠这是和珠海国资委公开决裂。所以,董明珠在格力电器的时间应该不长了,如果失去了董明珠,格力电器是否还值这个钱吗?

一句话点盘:套牢主力,生产自救。

胡说扒道:

今天沪深两市继续缩量震荡,成交量也都有所萎缩,出现了近期的地量,沪深两市的表现继续是深强沪弱,特别是创业板今天走势较强。今天深市涨停个股的数量几乎是沪市的两倍。

从本周的市场表现来看,除了周一放量大跌之外,本周的后四天都是缩量震荡下探,盘面热点分散,体现了在险资为代表的场外资金扫盘蓝筹的大戏被监管层强行终止之后,市场资金在各个板块之间寻找新的能激发人气的龙头热点,这几天上海本地股、新零售百货概念、股权转让等概念股都在轮番上涨,但往往是今天涨、明天跌,很难把握。

今天上场表演的是次新股,在来伊份、通用股份的带动下有卷土重来的气势;与此同时创业板出现了一波飙升,虽然力度不够,但是这已经是创业板连续两天试盘,创业板是否能就此走强,要等到下周一见分晓,但是这种走强的可能性很大。也就是说从现在到年底前,市场的热点可能在中小创和次新股身上。因为每当市场热点不明显时次新股都会有所表现,再加上接近年末,高送转概念可能会被热炒。

此前,中小创在这段时间内一直在下跌,前期的二八转换因为险资扫货蓝筹过于强势一直没有成功,这一次能否咸鱼翻身呢?这还有赖于龙头股的出现,比如易事特这只股票,在连续上涨之后,今天有继续上攻的迹象,这种股票值得关注。

此外,市场要想真的走好,必须在极度缩量之后开始放量,只有出现放量长阳之后才能确定底部的出现,这个长阳究竟是由哪个板块带领,是现在市场人士需要关注的。

今天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结束了,债市流动性紧张在央行注入超过4000亿的资金之后,得到缓解,今天国债期货接近涨停。也就是说在美联储加息的利空落地,国内债市危机缓解之后,虽然年底资金的流动性会有所紧张,但是在国内外环境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年底可能会出现一波反弹,投资者可抓住机会来减轻前期损失。

更多精彩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水皮More”(微信号:shuipizata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