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皮
水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408,525
  • 关注人气:44,2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特朗普搅局!A股主力如意算盘落空

(2016-11-09 19:16:32)
标签:

杂谈

盘面消息:截至收盘,沪指报3128.37点,跌0.62%,创业板报2123.84点,跌1.23%。成交量方面,两市昨日成交5260亿,今日两市合计成交6536亿,明显放量。
特朗普搅局!A股主力如意算盘落空 

小水看盘:

2016年真是一个黑天鹅乱飞的年份,最大的黑天鹅还是特朗普!

特朗普选情的逆转导致全球资本市场出现了巨幅震荡,美国指数期货熔断,亚太股市普遍暴跌,而A股中间下触超过1%。相比624号英国退欧出现的下影线,今天A股的跌幅并不大,也许大家会说美国选举跟中国股市有什么关系呢?美国股市跟中国股市关系不大,前段时间美股下跌,A股都没有下跌。

角度不同看法也会不同!小水认为,特朗普上任之后将首先对华尔街开刀,大家都知道华尔街是支持希拉里的,而且美元加息的进程会加快。另外,特朗普是保守主义者,这对自由贸易的冲击很大,再加上他的一些政策主张与现任总统奥巴马有所不同,这些都会导致美国经济政策出现大的变化,资本市场也会跟着充满不确定性。这些变化会不会对大A股产生影响,我们拭目以待。

当然,今天市场上黄金股因为避险出现了大涨,同时万科因为恒大的因素又被暴拉,这些权重股的对冲使A股的跌幅不是很大。

一句话点盘:顺势而为。

胡说扒道:

受美国总统大选影响,今天全球资本市场几乎全线崩盘,中国内地资本市场也是大幅震荡,真正的体现了“炒股玩的就是心跳”的说法。

首先还得看一下美国总统大选,特朗普这个令人不可思议的人物居然战胜了老牌政客希拉里,成功当选美国总统,应了那句话“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做不到的。”

特朗普在刚开始选举时,票数领先,直接导致了美国股指期货暴跌。随着选情的逐渐明朗,美国股指期货三大指数有两个被迫熔断,亚太股市也一片狼藉,这一幕与6月下旬英国公投脱欧当日的情形几乎一样,再现了全球资本市场令人震惊也惊人相似的一幕。

事实上,特朗普当选总统在某种意义上对中国是有利的,今天这场大幅震荡,是机构主力和个股强势与否的试金石。虽然盘中震幅最高达到50点,但是令人叹为观止的是真正跌停的竟然只有一家,而且还不是被封的太死。在大幅震荡中,奋起护盘的还是以往的做多主力,包括中字头概念的工程建设板块,煤炭有色板块,万科为代表的房地产板块,中信银行为代表的银行板块还有券商,基本上前期护盘的权重主力都被拿来护盘。

在主力护盘的同时,今天最受益也最耀眼的板块就是贵金属板块——黄金股,黄金板块的个股几乎全线涨停,煤飞色舞现象也再度出现。

除了这些板块外,真正让市场人士关注的还是之前我们提到的两大板块:一是股权转让股;二是次新股。今天除了黄金板块外,涨停的股票多数在这两个板块内。中午收盘时,是市场最危机的时刻,两市盘面中200多只翻红的股票也主要在这两大板块中。在下午盘面缓和之时,这类股票纷纷涨停,这说明在存量资金博弈下,机构主力在集中主力打歼灭战,在几个少数的热点板块中折腾,这样既能保存人气,又能保证收益。

今天收的长下影线是股指回试20日均线的支撑,从以往经验看,后市可能还会再度回视,所以,投资者在后市的操作中需谨慎!另外,这也给后市震荡的行情化解了一些困扰,在技术指标上缓解了背离情况。

更多精彩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水皮More”(微信号:shuipizata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