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皮
水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408,525
  • 关注人气:44,2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水皮杂谈:我们是不是正在错过什么?

(2014-09-18 11:05:23)
标签:

股票

 欢迎收听水皮官方微信:可在微信公众账号里搜索shuipizatan进行添加

    众人说,孔乙己,你怎么又放水了!孔乙己便涨红了脸,争辩道:“定向不能算放水……定向,调结构的事,能算放水么?”接着便是难懂的话,什么“涉农贷款”,什么“信贷资源配置”的,什么“对冲存款偏离度影响”之类的,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市场上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金融圈子里文人很多,也很文艺,很多晦涩难弄的专业术语经过他们借用经典桥段的“翻译”变得通俗易懂了许多,孔乙己的酸和错全国人民都知道,一个茴字的无数写法带给我们的何止是快乐,有时候也会想这究竟算不算是学问呢?如果不算,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说法,如果算,又有什么用?知识的效用是不是也有所谓的边际效应呢?

  市场是永远不缺传闻的,有意思的是就在传闻开始流传的时候,上证指数却完成了一次堪称完美的缓涨急跌,2300点得而复失,极具戏剧性,央行放水放出这样的效果让很多人都看不明白。

  5000亿不是个小数目,相当降低存款保证金率0.5个百分点,但是5000亿又不是降准,而是SLF,SLF又不是全面开花的SLF,而是针对五大行的SLF,所以,这个SLF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定向降准,而是相反。

  SLF是一个简称,英文的全称叫常备借贷便利,想必是个舶来品,否则也不会这么拗口。根据解释,常备借贷便利是央行2013年创设的正常的流动性供给渠道,主要功能是满足金融机构期限较长的大额流动性需求,对象主要为政策性银行和全国性商业银行,期限为1-3个月,利率根据货币政策调控、引导市场利率的需要等综合确定,一般以抵押方式发放,合格抵押品包括高信用评级的债券类资产及优质信贷资产。SLF在操作上有三个特点,一是金融机构主动发起,二是金融机构和央行“一对一”交易,三是交易对手覆盖全部存款金融机构。说到底,SLF就是金融机构向央行申请的再贷款。

  不降息,不降准,但是SLF,结果是一样的,但是说法是不一样的。8月份经济数据不好看,尤其是工业经济的增加额只有6.9%,降到了四万亿以来的低点,以房地产投资为代表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也出现新低,发电量也是新低。从趋势上看,三季度的GDP增速要保持7.5%,恐怕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所以市场有预期“微刺激”会变成“强刺激”也是很正常的,对货币政策的走向有期待更是正常的,这和有没有“定力”关系不大,要不要“改革”更不对立,经济分析就是经济分析,就事论事,一旦贴上标签,事情就变得复杂,就跟SLF似的让人看不懂。

  上证指数可能还是在地上趴的时间太久了,猛然的起身就会有头昏目眩的感觉,得有一个慢慢适应的过程,否则就产生恐高的感觉。2300点算高点吗?从6124点或者3478点看不过就是个山脚,但是从地上的2000点看就是个山丘,指数的暴跌在多头的国泰君安看来无非是回踩确认升势,而在空头的申银万国看来就成了远方撤退的号角,此时不溜更待何时?乐观是乐观者的通行证,悲观是悲观者的墓志铭。水皮一直对牛市尤其是大牛市说持谨慎的态度,眼下的行情更适合用估值修复定义,从逻辑上讲经济的衰退引出了货币的宽松,而货币的宽松为市场注入了流动性,流动性充裕的结果抬高了低估的市值,水涨船高的道理,原来市场的河里没有水,船都在河床上撂着,现在河里有水了,船就漂起来了,漂起来的船往哪开,看风。

  马云的阿里要挂牌,投行争先恐后,想当年看今朝令人感慨,雪中送炭的事情没有人做,锦上添花的事情谁都抢,网友总结了一句话特别形象:“今天你对我爱搭不理,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你是不是错过了什么?或者,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再或者,我们是不是正在错过什么?

查看更多华夏时报文章,参与华夏时报微信互动(微信搜索“华夏时报”或“chinatimes”)

文章首发华夏时报网:http://www.chinatimes.cc
华夏时报官方微博:http://weibo.com/chinatimes001
欢迎收听华夏时报官方微信:可在微信公众账号里搜索chinatimes或者华夏时报进行添加!点击头像,即可浏览历史文章!
水皮杂谈:禽兽或者禽兽不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