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静初
张静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90,427
  • 关注人气:10,6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世界杯——一场关于信念和希望的轮回

(2010-07-12 11:44:35)
标签:

足球

轮回

信念

绿茵场

哈尔克

西班牙

体育

在去唐山首映的车程中看到一篇文章不禁潸然泪下。高低敌不过生死。球场上的情义和泪水让我们爱上世界杯,不舍世界杯,怀念世界杯,不禁开始期待下一世界杯!在西班牙与荷兰进入加时赛后,西班牙队的伊涅斯塔在进球之后,脱下球衣,露出白色的内衣,内衬衣上写着达尼-哈尔克永远与我们同在(DANI JARQUE SIEMPRE CON NOSOTROS)”。伊涅斯塔眼含着泪水奔向角旗边庆祝,而他衣服上的这5个字母,更让全世界人民为之流泪。哈尔克是前西班牙人队的队长,20098月因为心力衰竭而死亡,他的死不仅是西班牙的巨大损失,也使国际足坛陷入了巨大的哀痛中,这次西班牙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无疑是对哈尔克最完美的告慰!

    我不是一个专业的球迷,虽然现在很喜欢守在电视机前看一场场的比赛,但是对于足球专业知识还是一知半解。我想吸引我的更多是绿茵场上散发出的情义和信念。球场如人生,当终场哨声响起时,所有的高兴和难过都随着两队球员们的脚步和球迷们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哭泣声逐渐消失在赛场上。四年一届的足球盛宴就像是一个轮回,不同的地方就在于每一次轮回的结局都没有办法事先猜测。

    从开幕到落幕,有的球队早早离开了,有的球队在坚持奋战的过程中黯然离场了,最终能捧起大力神杯开怀大笑的仅仅只有十多个人,但是凡是带着昂扬的斗志和梦想而来的所有队伍在我们的心中其实都是“英雄”,都是男子气十足的铁血汉子,我想之所以有那么多的球迷不论是胜利还是失意都始终愿意陪伴在他们身边,就是因为大家相信即便是失意的离场,再经过又一个四年的修炼后,英雄们仍然会背负着国人的希望和称霸的理想以最初的姿态回到这片绿茵场上!也许这就是世界杯的魅力所在,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会一次又一次的相信并期待着下一次的崭新结局。

世界杯——一场关于信念和希望的轮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