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伟
朱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19,168
  • 关注人气:17,6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英国男高音查尔斯.克雷格

(2014-04-09 15:40:20)

 

   查尔斯·克雷格(Charles Craig)1919123日出生于伦敦一个贫困家庭,他的父母开了一家小商店,一共生了15个孩子,他最小。他只接受过几年初级教育,当过裁缝、仓库管理员,帮父母料理过小商店。19岁时二战爆发,他加入英军,战后1946年回到伦敦,进了科文特花园剧院合唱团,开始了歌唱生涯。

克雷格的歌唱才能是著名英国指挥家比彻姆发现的,他出资培训克雷格,给他提供经济资助。而克雷格真正成名已经是1957年了,他在萨德勒剧院唱普契尼歌剧《曼侬·莱斯科》里的德古耶德格莱而一举成名,这一年起他成为萨德勒剧院的主唱。在萨德勒剧院的头两个演出季,他出演了圣桑《参孙与达丽拉》中的参孙,威尔第《吟游诗人》中的曼利科,德沃夏克《水仙女》中的王子等角色。1959年是他生命中最重要一年,这一年他扮演了《蝴蝶夫人》中的平克顿,《托斯卡》中的卡瓦拉多西,40岁时成为了英国最具盛名的男高音。

整个六十年代,他不断尝试新的角色。他开始到罗马、巴塞罗那、那不勒斯、美国等各地演出。1980年起才回到英国国家歌剧院,1985年,66岁时还出演过《托斯卡》。

他逝世于 1997123。克雷格的唱片,英国Testament公司一共出了三张。今天我在“一起听音乐”中推荐的这一张,除了普契尼的几个著名唱段,还有12首“最喜欢”的英国歌曲,都特别好听。另外两张,一张是威尔第、多尼采蒂、古诺等著名歌剧的选段加意大利歌曲;另一张是与澳大利亚女高音Joan Hammoud合作的二重唱。至于他在其他公司的录音,则有待朋友们补充推荐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春雨如膏
后一篇:桃红醉面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