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马牛社区
风马牛社区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346,732
  • 关注人气:25,3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冯仑:跟着80后找未来

(2010-08-17 11:43:05)
标签:

冯仑

万通地产

80后

未来

杂谈

分类: 特别关注
跟着80后找未来

    观众:我看到一个报导说,您招了80后的助理,我想问一下从他们身上您想学习什么东西?
    冯仑:一个人你会发现老的不老,过时不过时最重要是在词汇上,你碰到80岁老头,跟你说的都是时尚的八卦的事,你并不感觉他老,词汇代表观念价值判断。
    我们有一个老总很有意思,他的秘书80后,每个礼拜每个月把最新的流行歌曲装到MP3里,听一遍,听完了以后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我秘书很年轻,我要知道他们新鲜的词汇和他们后面的价值观念和他们对未来的看法,我曾经在很多机构是最年轻的,现在肯定不是最年轻的,我在读书的时候、工作的时候都是在那里头最年轻的,我跟你们差不多18岁读大学,25岁毕业再工作,在那个年代很年轻,我发现我的想法经常不被尊重,我唯一期待的就是等我长大,等他们没了。我现在就觉得,当我今天也是年龄变大了以后,我不能成为当时的这些我认为的一些比较迂腐的一些前辈,他们的观念想法总是用自己的观念改变别人,我觉得要跟大家一起沟通,一起面对不确定的未来,这样叫同事。否则就变成人生导师了,基本上人生导师没什么用,每个人的人生都是自己折腾出来的。
    从公司来说主体都是80后大部分,我们对这些主体在管理层年龄大的人,我们采取的方法,其中一个方法是开董事会不断换地。比如说刚开始有电影院的时候,北京当时第一家电影院,我们把董事会拿那开去,星光天地刚火的时候,我跟老板联系我们到星光天地开董事会。我们前两天到新能源的地方开董事会我们不断换地方,我们要让大家把脑子里词汇观念一定要跟上现在的变化,所以向年轻人学习,就是尊重未来和尊重变化和对未来的一个把握。所以我觉得只有未来才给我们希望,所以我们就必须和年轻人包括那些思想不年轻的同那个人一起去奋斗,这样这个公司才能够变成一个与时俱进的公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