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切如鑫
一切如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3,246
  • 关注人气:3,3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父亲节献礼:乱弹“父女”的前世今生

(2008-06-14 18:48:41)
标签:

父亲节

老爸辛苦了

节日快乐

父亲女儿

电影

爸爸我爱您

分类: 【杂谈身边事】

父亲节献礼:乱弹“父女”的前世今生

 

每一年的母亲节都会有更多人记得,而对于父亲节,则常常被人们忽略。相对于母爱的伟大和轰轰烈烈,父亲的关爱就要显得深沉和不着边际。父亲的爱就像秋天的太阳,温暖踏实而又不刺眼。
几天前看到一则娱乐消息,说陈小春和父亲反目,我感慨良多。身边的朋友们与父亲的关系也是各种各样,有的亲密,有的疏远。但无论怎么样,作为儿女,我们会永远对父亲心怀敬意和钦佩,永远关注和关心,只是不太善于表达罢了。所以我会这样认为,爸爸是需要用最慢长时间才能理解的最伟大的人!而女儿对父亲的感激和关爱,也常常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
又到父亲节,真心祝愿天下的慈父们(特别是我最最亲爱的老爸同志)永远健康平安!父亲节快乐!

 

父亲节献礼:乱弹“父女”的前世今生

 

 

父亲节献礼:乱弹“父女”的前世今生

“女儿,是父亲的前世情人。”已记不清这是在哪本书中看到的一句话,现在想来,心里忽然就产生了一种共鸣。
女儿,是父亲的前世情人。因为是情人,虽然相爱,但最终还是未能修成正果。未能修成正果,自然会觉得有所亏欠,有些哀怨。于是,前世的缘分,今生续缘。或者也是前世之鉴,便不再选择成为情人,换做女儿。让前世的情人,今生的父亲,偿还那份曾经的感情亏欠。
前世的情人,今生选择做了女儿,那么,曾经的亏欠,父亲总会想法子加倍偿还。女儿的一点一滴,父亲总是牵挂在心;女儿的一笑一颦,也始终牵动着父亲的真情。对于女儿的要求,做父亲的总是千方百计的尽量满足。女儿的成长足印,每一步,都深深烙在父亲的心底。幸福着女儿的幸福,痛苦着女儿的痛苦,有时候,就连自己也分不清,这样倾情的关爱,究竟是父爱无私,还是因为女儿是前世的情人?!即便,那个贪生怕死,在地震发生紧急关头置学生于不顾的“范跑跑”,在为自己行为辩解时,也没有忘记说明,只有一种情况,才会考虑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那就是为了女儿。
认识一位很不错的“忘年交”,由于自身婚姻的不幸,遇到了今生的情人。他曾说这是他命中注定遇到的一个女孩。很快,俩人便陷入不能自拔的感情旋涡之中。只是,当面临必须在女儿和情人间做选择时,他才意识到“现实”:现实必须面对,现实终归残酷。经过一番痛苦的挣扎,最终他还是选择留下陪伴女儿。
上辈子已经亏欠了女儿,这辈子说什么也不能再亏欠了。即便,是以牺牲自己后半生的幸福为代价,他也心甘,无怨无悔。与他心爱的人分手时,我的那位忘年交流泪了,他对她说:实在是舍弃不下女儿……“既然不能给你幸福,我也只能放手,让你去寻找属于你自己的幸福。”他们说那就相约来世吧,让这一辈子的亏欠,下辈子一并偿还。
这辈子的亏欠,下辈子偿还。既然已经承诺,自然得偿还这份感情债。这辈子的情人,下辈子注定会成为女儿——为了继续今生未了的情缘,也为着讨还这辈子亏欠的情债。
有人说,女儿是父亲最后的情人。那么父亲呢?是不是也应该成为女儿的第一个情人?!只是,这个故事也许发生在前世。
女儿长大,总是要离开父亲,再找到自己今生的伴侣的时候。看过这样的统计,父女情深的,女儿在寻觅自己的人生伴侣时,总会以父亲的种种为其参考标准。
当然,这自然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女儿要离开父亲充满慈爱温暖的怀抱。她希望投入的,当然会是另一个同样充满关爱与温暖的怀抱。

写到这里,就连自己也感动不已。不过,偶尔,我也会想,上辈子做了情人,这辈子成为了女儿,那么,下辈子呢?到了下辈子,有应该做什么了呢?答案不得而知。

 

父亲节献礼:乱弹“父女”的前世今生

父亲节献礼:乱弹“父女”的前世今生

 

父亲节献礼:乱弹“父女”的前世今生 

 

【盘点】适合与父亲同看的十部电影

父亲节献礼:乱弹“父女”的前世今生

《大鱼》:这部有些魔幻色彩的电影讲述了父子之间相互了解的情义。故事讲述的是一对父子之间因为儿子随着年岁的增长而开始反感父亲从小给他讲的魔幻故事般的生平经历,在父亲病危之际他为了了解自己的父亲而开始一个寻找的历程,最后,他终于了解了自己的父亲不为他所知的一面,并把父亲的故事给延续了下去,用自己的故事让父亲含笑而逝。
感人指数:☆☆☆☆☆

 

父亲节献礼:乱弹“父女”的前世今生

《我和爸爸》:由于母亲的意外逝去,一直生活在单亲家庭的女儿又回到亲生父亲身边。深爱着女儿的父亲用自己特有的生活方式和教育方式影响着女儿的人生,在共同生活的几年中,有女儿对父亲的顶撞和叛逆,有父亲的执著和妥协,父女俩从不解到了解,从了解到理解,从理解到谅解,最终相依为命,用爱和责任构成了生活中的点滴感动……
感人指数:☆☆☆☆

 

父亲节献礼:乱弹“父女”的前世今生

《美丽人生》:影片讲述了生性乐观的犹太青年圭多的“爱情奇遇”。然而好景不长,当圭多抱得美人归,并有了个乖巧的儿子后,一家人被纳粹强行关进了集中营。身陷绝境的圭多一直以游戏的方式让儿子的童心免受伤害:他跑到德国人旁边冒充翻译,把集中营规则说成游戏规则;当他最后被押走处死时,还扮着小丑的模样让躲在暗处的儿子依然相信这是游戏内容……
感人指数:☆☆☆☆☆

 

父亲节献礼:乱弹“父女”的前世今生

《向日葵》:这是一个发生在北京胡同里的平凡故事,讲述一家人跨越30年的悲欢离合。父子深爱着儿子,他希望用自己的臂膀为儿子遮风挡雨,用自己的阅历和力量为儿子护航。所以,当得知儿子品尝禁果之后,他不假思索就自作主张,将那个怀孕在身的女孩拉进医院……儿子暴怒了,他指责父亲干涉自己的生活,父与子的积怨,越来越深。在父亲的规划和强迫之下,儿子超越了父亲,终成画家。年迈的父亲,又开始干涉儿子的生活——他无法接受已三十好几的儿子不要孩子。父与子的矛盾再度升级。
感人指数:☆☆☆

 

父亲节献礼:乱弹“父女”的前世今生

《海底总动员》:故事的主角是一对小丑鱼父子,为了救回被渔船捕走的鱼儿子,天性胆小的鱼爸爸毅然踏上漫漫寻亲路,终于在历尽千辛万苦之后与儿子重聚。这是一个简单而美丽的温情童话,小丑鱼万里寻子的经历使观者轻松完成一段重拾童心之旅,唤醒内心深处对亲情的渴望与眷恋。
感人指数:☆☆☆☆

 

父亲节献礼:乱弹“父女”的前世今生

《那山·那人·那狗》:天亮了,乡邮员父子一前一后走出家门。这是父亲的最后一次送信,因为他今后的工作将交由儿子去做。父亲送了一辈子的信,他将毕生都献给了山里人,因此疏于照顾妻儿,尽管他在心底深爱着自己的家。因为聚少离多,儿子眼中的父亲可望而不可及。穿行于纤尘不染的山村,山民们对老邮递员的感情使儿子渐渐理解了父亲多年来的辛劳,慢慢体会出那份深藏的父爱;父亲也终于如愿:这一生历尽千辛万苦,等待的就是让儿子真正从心底看得起自己。在父子接力的过程中,儿子生平第一次喊出了“爸爸”,而当儿子背着父亲涉水过河时,俯在身后的父亲开始老泪纵横。
感人指数:☆☆☆☆

 

父亲节献礼:乱弹“父女”的前世今生

《我是山姆》:山姆·道森是一个弱智父亲,他依靠一帮同样患有精神障碍的朋友帮助,抚养着他的女儿露西。几年后,露西7岁了,是个漂亮而惹人喜爱的小姑娘。可是问题也随之而来,小姑娘的智力明显已经高过萨姆这个当爸爸的,她的很多问题开始让萨姆无法回答了。懂事的小露西发现了父亲的问题,她不愿意让他难过。可是那些社会工作者并不这样认为,他们认为萨姆已经没有权利抚养露西了,他不仅不能给露西一个完整的家庭,更无法指导露西成长。他们要为小露西找一户合适的家庭--为了她的健康成长。然而萨姆并不这么认为,他觉得爱可以克服任何困难,只有爱才能给孩子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于是萨姆聘请了律师丽塔·哈里森(米歇尔·菲佛)帮自己要回露西的抚养权。
感人指数:☆☆☆☆☆

 

父亲节献礼:乱弹“父女”的前世今生

《忘不了》:在小慧看来,父亲也许是世界上最古板最可怕的人,不仅阻止自己和阿文结婚,更是常在阿文去世后来讽刺打击自己。一波波尖锐的暗藏嘲讽的话,从愠怒的父亲嘴里吐出,柔顺的母亲则在旁边打着圆场,劝告着小慧,倔强好强的小慧强硬地拒绝了母亲的好意。小慧不知,当父亲从桌上钥匙猜到她回家时便悄悄当作不知情,只因父亲害怕她不再回家,害怕伤害到她的自尊,男人有时其实也是非常温柔细腻的。虽然艰难,小慧总算在生活里成长并成熟了,对着父亲的似乎永恒不变的冷冷语气,小慧却能读出其中的包容和温暖。
催泪指数:☆☆☆

 

父亲节献礼:乱弹“父女”的前世今生

《对不起多谢你》:阿昌从前妻手中接过照顾儿子的责任,他满心以为这是件易如反掌的事,可是在国外长大的儿子在观念的不同,却令阿昌深感父亲权威遭受严峻挑战。父亲的权威并非用谎言和力量来维系,他不会说对不起和谢谢你等礼貌词,也不会尊重儿子,更不懂得尊重身边的每个人。当阿昌和儿子玩闹时忽然发火给了儿子一耳光时,这一记耳光似乎也扇在了所有为人父母者的脸上,只顾着所谓的颜面和权威,这又何尝不是别人赐予的,自己无法给予儿女,又怎能获得。
催泪指数:☆☆☆☆

父亲节献礼:乱弹“父女”的前世今生
《给爸爸的信》:巩伟一家三口住在一座典型的京城四合院内。巩伟的妻子卓玲身染重病,但她始终坚信一直没有正当职业、穷困潦倒的丈夫绝对是一位好丈夫和称职的父亲。这天傍晚,突然来了一群警察,把巩伟抓走了。临别,巩伟叮咛儿子要好好学习,照顾妈妈,还让儿子相信他不是坏人。原来,巩伟的真实身份是公安特警,从事秘密侦缉工作,此情由于工作需要,对任何人均需保密。他此次赴香港,要混入一个以甫光为首的省港犯罪集团卧底,调查涉及国内贪污等严重的案情。一笔黑道交易在豪华大酒店秘密进行,按计划,巩伟假借掩护甫光一伙安全撤退混入甫光的集团。但巩伟的出现,引起了香港警方的注意。香港警员方逸华奉命北上赴京调查巩伟背景。方逸华在巩伟家中发现了他的真实身份,而此时巩妻病情急骤恶化,不久便抛下儿子巩固去世了。方逸华细心照顾巩固,并将他带到香港,两人感情日渐融洽。不料,巩固落入甫光之手,原来他早已怀疑巩伟的身份,欲用孩子验证巩伟的身份。在与甫光犯罪集团斗智斗勇的激烈角逐中,父子二人配合默契,大显身手,在方逸华的帮助下,最终粉碎了犯罪分子的计划,击毙了罪恶累累的甫光。医院内,巩伟紧紧抱住在战斗中受伤的儿子,热泪潸然而下。巩固慢慢苏醒,看见身边的父亲和方阿姨,脸上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催泪指数:☆☆☆☆

 

父亲节献礼:乱弹“父女”的前世今生

父亲节献礼:乱弹“父女”的前世今生

 

父亲节献礼:乱弹“父女”的前世今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