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辉耀
王辉耀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0,299
  • 关注人气:13,9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移民改革牵动人心 华裔议员吁增高科技人才签证

(2013-05-02 10:41:34)
分类: 人才战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文韵 2013-04-27 14:27:14
    内容摘要: 美国移民改革牵动人心,其中高科技人才STEM部分的提案更将改变成千上万华裔高科技人才的命运。华裔国会议员孟昭文25日参加“高科技人才短缺国会听证会”,并指出美国小商业拥有大量高科技工作,但目前符合要求人员不足。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移民改革牵动人心,其中高科技人才STEM部分的提案更将改变成千上万华裔高科技人才的命运。华裔国会议员孟昭文25日参加“高科技人才短缺国会听证会”,并指出美国小商业拥有大量高科技工作,但目前符合要求人员不足。
    小商业合约与工作力小组委员会(Small Business Subcommittee on Contracting and Workforce)的民主党代表孟昭文当日参加了“高科技人才短缺国会听证会”,孟昭文以“诚聘:小企业高科技工作力短缺与移民改革(Help Wanted: The Small Business STEM Workforce Shortage and Immigration Reform)”为题目发表意见,提出要改进STEM教育质量、增加教师培训的效果以及增加海外求职者的签证数量。
    孟昭文说,美国的小商业具有很多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的工作机会,然而并没有足够的合格人选来填补;为吸收高科技人才而寻找方案对于保持美国经济的世界领先的高创新性与竞争性来说非常关键。
    孟昭文指出,教育是美国经济的基石,教育为探索提供工具、为参与全球经济提供了平台。或许没有哪个领域是比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更为重要了,对于很多小企业来说,雇佣了高科技人才就为他们带来了成功,没有他们,小企业欠缺创新与成长的工作力。
    明显可见,高科技类工作失业率较低、薪资较高,并且显示出高需求。在科学、技术、数学、信息专业拥有大学本科文凭的雇员的职业薪资比没有此学位的雇员多高50万。在过去的十年中,高科技类的工作的增长率较非高科技类高出三倍,并且高科技员工较少面对失业威胁。可见,STEM教育在美国经济中的重要位置。
    最为有效的办法为增加这些高科技类别的教育,对此联邦政府扮演重要角色,提供超过30亿元的教育经费、投入高科技教育,这些经费通过教育部、NSF、HHS等机构发放或使用。
    另外一种吸收高科技人才的重要途径便是增加H1B类非移民签证,这是吸引外国高科技人才入美的途径,然而今年的8万5000名额竟然在10天之内被用完,故很多高科技人才没有机会进入美国。这也减少了创业率。根据卡弗南基金(Kaufmann Foundation)统计,全美由移民创办的公司减少1%;在硅谷由移民创办的公司减少近10%。
    孟昭文最后总结道,吸引高科技人才是保障美国经济持续作为世界领先的高创新性与竞争性,提高STEM教育水平,不仅对美国的雇员及商业有帮助,而且会促进美国整体经济的提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