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路
董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552,687
  • 关注人气:224,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鸡同鸭讲——李娜法网赛后发布会解读

(2013-05-31 13:44:51)
标签:

李娜

发布会

法网

体育

 一个不和谐的开始,注定了一个不和谐的全部……

鸡同鸭讲——李娜法网赛后发布会解读


作为六号种子的中国选手李娜30日法网第二轮意外败给排名67位的美国选手马泰克,这是她2006年首次参加法网以来最差的战绩。下面是赛后新闻发布会实录。
    (首先是外国记者英文提问李娜以英文回答)

    问:你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受伤了还是病了?【“窝次入昂为次油?”提问的老外赛前可能和别人打赌李娜赢来着,一时无法接受这个现实。

    答:你为什么问这些?就因为我输了比赛吗?【李娜开始反击了!或许她不是不想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因为她自己还没找到答案呢。

    问:哦,因为,是的。我的意思是,这是个挺惨重的失败。【老外怂了,一秒钟变“哈弗解释系”毕业生了。

    答:我没病。我很健康,也根本没受伤。【李娜太实在了,她想告诉提问的老外记者:这不是“挺惨重的失败”,是“极其惨重的失败”。

    问:第一盘看上去一切正常,你一直领先。第二盘打到4:3时,比赛因雨中断。重新开始后,你好像连输7局,你能给我们解释一下发生了什么吗?【让刚刚经历痛苦的人即刻回忆痛苦,用冯小刚的话说:“还有王法吗?还有法律吗?!”

    答:如果我真知道确切原因,我就不会连输7局了。天气情况很困难,(比赛)中断了三次。但这对于两人来说都一样。我想应该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自己找原因,也与我的团队一起找原因。【李娜在告诉提问者:“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这是一个问题;但“世先有伯乐,后有千里马”,这不是问题。】

    问:你在下雨的时候干什么?【老外记者智商有点捉急啊,下雨的时候能干什么?在外面——打伞呗,在屋里——躲雨呗!

    答:做什么?休息。我能干什么?【没错,下雨天最适合睡觉的

    问:你对她的发挥或者她争胜的决心和性格感到吃惊吗?【这是典型的“诱导式闭合型提问”,我一直以为只有cctv的记者擅长此道,这提问的老外也太cctv啦

    答:我的确对她的发挥有点吃惊。她打得很好,也希望她好运。【李娜的这个回答保持了足够的风度,问这问题的老外晚上一定会出去喝两杯庆祝一下的。

    问:你觉得下雨影响你的节奏了吗?【这位提问的老外一定喜欢一首歌:《RHYTHM OF THE RAIN》,幸好他没当场唱出来:“Listen to the rhythm of the falling rain……

    答:输了就是输了。我无法找其他借口。【娜姐,查找失败的原因不等于找借口啊

    问:你下一个目标是什么?你会到德国参赛、休息或者是直接参加草地比赛?【这个问题提的有点没话找话,你怎么不问下一个目标是不是参加“法网第三轮”呢?

    答:不知道。正常情况下,参加完法网之后,我直接参加温网比赛。但未来几天我会看身体条件怎么样,然后决定下一步的比赛计划。【身体是制定目标的本钱,看起来李娜的身体还是有点问题

    问:你会在温网之前向其他草地赛事申请一张外卡参赛吗?【这个问题提的很专业,相当于“大姐,还得玩命练啊!”

    答:可能吧。但不确定。【眉笔,耨特数啊。这个问题回答的很干脆。

    问:这是你参加大满贯历史上天气最糟的一次吗?你记得有其他大满贯赛上有这样多次被打断的情况吗?【这位提问的老外首先是一个网球爱好者,其次是一个天气爱好者

    答:听着,我不能改变天气。我只能接受。这不是我输球的原因,我输了就是输了。因为对于两个人来说,天气条件是一样的,对其他所有运动员也都一样。【李娜这个的回答是充满哲学色彩的:通常你面对一个问题的时候只有三种解决方法:1,接受;2,改变;3,离开……李娜选择了第三种

    (接下来是与中国记者的中文问答)

    问:这场比赛马泰克打得很快,变化很多,是不是难以适应?【这种“诱导式闭合型装逼款”的提问必然来自中国记者,且很有CCTV的神韵……

    答:你都说了,我能说什么?【你看吧,李娜急了吧。

    问:你的身体状态会不会受到气温的影响……【提问者去法国的时候,衣服带少了,所以药一直没停……

    答:不会!我说了与天气没有关系,输了不用找任何理由。【我要是李娜,我就回答:你怎么爱聊天气,你是伦敦人吧?

    问:你在不久前的斯图加特公开赛上击败了她,这次感觉她有什么不一样?【这是个好问题,因为提问者确实把自己当做了“白痴”。

    答:比赛没有可比性,场地不一样,一个室内,一个室外。上次赢她不代表这次赢她。同一个对手也没有可比性。【娜姐说的意思是,对手没有可比性,只有可比赛性。

    问:这是你参加法网以来最差的战绩,能否对中国球迷说点什么?【提问的这位记者要不是一个“球迷”,我磕死。

    答:我需要对他们说什么吗?我觉得很奇怪,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三叩九拜吗?向他们道歉吗?【娜姐显然被这个问题激怒了,心的话,“道歉有用,还要警察干嘛?”

    问:你现在过了30岁,也是一名老将了,是否明年仍然会参加法网的比赛?【当众和一个女人提年龄的事儿,注意素质!注意素质!

    答:年龄和明年法网有关系吗?谁说三十岁以上就是老将了?【支持娜姐的反击!三十如狼!

    发布会结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