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路
董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542,253
  • 关注人气:224,1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连载】我就电你个视的——混在电视圈(2)

(2011-07-11 01:59:02)
标签:

杂谈

2  有人想让我去CCTV解说意甲

 

1995年夏天的一天,我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报家门:梁艳体育广告公司总经理——张桐坡,想约我见面聊聊。

 

我当然知道“梁艳”——老女排的一员;也知道“梁艳体育广告公司”——那时中央电视台意大利甲级联赛转播,演播室解说员的桌子上贴着硕大的这个公司的名字;至于“张桐坡”,同样有所耳闻,一直要在足球上做点大事儿的一位商人。

 

但我真的不知道他突然找我是有何贵干。几天之后的一个傍晚,在职工之家饭店“梁艳体育广告公司”的长包房里,张桐坡的一只有力的大手伸向了我。

 

寒暄是免不了的。张总说经常听我在电台主持的节目,也常看我在《体坛周报》上的足球评论,总之对我表达了足够的欣赏;我也简单聊了对公司和其本人的一些认知,然后等待他进入正题。

 

很快,张桐坡就表明此番他见我的目的,他已打算收购甲A辽宁队,希望我能帮他出些好的主意和想法,并且邀请我不日随他去趟沈阳,观看辽宁队的一场主场比赛,见见辽宁那方面的有关人士。

 

我说,好。

 

等从沈阳回到北京,没出几天,他又一次约见我,还是在那间长包房,他郑重其事地对我说:“我对现在中央台解说意甲的解说员(之前是从事乒乓球运动的)不太满意,你做好准备,随时顶替他上电视解说……”

 

这番话的确太突然了,我做梦都想不到,换成别人我早就一句“别开玩笑了”,可对方不像也没必要和我开这个玩笑啊。

 

张看到我迟疑的眼神,追问我:“怎么样,你没信心吗?”

 

我缓过神来,说:“倒不是没信心,只是这事儿……”我把到嘴边的“您说了算吗”几个字咽了回去。

 

张是个聪明人,毕竟商海闯荡多年,阅人无数,他说:“我们是转播的赞助商,我当然可以决定解说人选。”

 

事实证明:他还真决定不了,这件事后来不了了之,我也没再多问询,就当根本没有这回事一样,幸好我没太当真。

 

我依旧在电台做《足球一小时》节目,偶尔去外地通过广播解说北京国安甲A的比赛,我甚至以为做电台足球节目主持人将是我毕生的一项工作。

 

事实证明:还真不是。1995年年底,因为电台节目的调整,《足球一小时》取消,我广播节目主持人的生涯暂告一段落。我相当的失落,准确说是,失魂落魄……

 

那是1995年12月31日,一年的最后一天,我做完最后一期节目,回家,彻底回家……【未完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