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路
董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552,687
  • 关注人气:224,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连载】我就电你个视的——混在电视圈(0)

(2011-07-07 22:06:04)
标签:

我就电你个视的

电视

主持人

杂谈

【连载】我就电你个视的——混在电视圈(0)

引子:前阵子上了李静、戴军主持的《超级访问》,节目组找到了15年前我第一次主持电视节目的视频资料,画面相当模糊,连声音都在颤抖。看着15年前的自己,感觉像是看着一个“陌生人”。

 

岁月是把无情的杀猪刀,猪在江湖飘……

 

一个月前的上海电视节,华语新锐主持颁奖典礼,我获得了“最给力跨界主持人奖”,和我一起获得这个奖项的还有江苏卫视的光头乐嘉,我们之前在北京卫视《BTV秀场》节目中见过一次,那次我是主持人,他和孟非做嘉宾,当时哥俩儿有点惴惴的样子,估计以为是鸿门宴呢,其实没有的事儿,俺们BTV做节目一向很善良。

 

在侧台准备上场领奖的时候,乐嘉问我:我们谁走在前面?我说,听主持人的吧,先说到谁的名字谁就走在前面。后来我们听到“有请获奖者——董路、乐嘉……”的呼喊,显然,主办方是按照名字拼音首字母排列的顺序。

 

总得有个获奖感言吧,之前工作人员提醒我们,别说感谢这个、感谢那个,我是一个很听话的人,所以没提感谢谁,感谢国家都没提。

 

无非就是调侃,我说:“主持人是这个时代惟一对年龄、身份、学历包括身材、长相没有任何要求的职业,没有头发的人都可以做主持人。”我扭脸看了一眼乐嘉,他没反应。我继续说:“其实我获奖是最名不副实的,因为这次评的是新锐,我最多是个骚蕊……”

 

台下懂英文的都笑了,不懂英文的一脸狐疑。

 

我手里拿着奖杯继续说:“对于一个1996年就开始做主持人的人来说,我获奖没有什么特别的激动,当然,这是一次很好的经历,更重要的是,我4岁半的女儿又多了一个‘玩具’。”

 

据说上海方面很不满意我的“玩具说”,我将此视为是南北方文化的差异;美国人可以把美国国旗印在屁股上,何况,玩具对孩子而言是一种信仰。

 

事实也是如此,那个奖杯确实让我女儿爱不释手,前两天我把奖杯拿到《喜剧世界》节目组,权作笑话王的优胜奖杯象征性地颁发给嘉宾。女儿回家第一眼就发现奖杯不见了,追问我:“我的那个漂亮的玩具哪去了?”

 

现在,奖杯还在,“硬硬的还在”…… 【未完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