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路
董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552,687
  • 关注人气:224,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意大利从慢热到猝死

(2010-06-25 00:44:12)
标签:

意大利

里皮

卡纳瓦罗

世界杯

体育

卫冕冠军,未免离去。

 

意大利从慢热到猝死

当前一个比赛日德国人、英格兰人涉险过关之后,人们以为意大利人也将安然度过,没想到,昨晚斯洛伐克人当真将意大利人打回了老家。

 

一切似乎都是自然而然,里皮的这支意大利队,没有旗手,没有奇兵,直至没有气质,惟有泣不成声。三场小组赛,球门三度率先失守,在没有了稳固的防守之后,现在这支意大利队和卢森堡队之间真的还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吗?

 

仅仅过了4年,为什么意大利队有了如此之大的落差?答案其实很简单:亚昆塔和托尼能比吗?迪纳塔莱和皮耶罗能比吗?德罗西和托蒂能比吗?蒙托利沃和皮尔洛能比吗?佩佩和卡莫拉内西能比吗?克里希托和格罗索能比吗?马切蒂和布冯能比吗?卡纳瓦罗和4年前的那个卡纳瓦罗能比吗?

 

一切都是否定的,你甚至都无法相信这依然是那支传说中的意大利队。上届世界杯意大利7场比赛才失2球,本届世界杯3场比赛就失掉5球——防守如同虚设,进攻如同赌博,失去了意大利足球的光荣传统……


里皮重用一干老将,尤文图斯帮带着老妇人的姿态成为这支意大利队的中坚力量,同时卡纳瓦罗成为这支意大利队的一个缩影,英雄迟暮,老迈,缓慢,所有的“奋勇拼搏”都带有着明显的“强弩之末”的本质——意大利队衣衫褴褛地走了,不比当初衣冠楚楚地来……

 

意大利从慢热到猝死

 

当小组赛前两场仅仅收获两个平局的时候,很多人对意大利队还唱着“亲爱的,你慢慢热”的歌谣,现在看来,“慢热”与“猝死”之间原本就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


天灾+人祸,意大利队在劫难逃——没有旗手,没有奇兵,直至没有气质,惟有泣不成声。意大利人回家了,一个本该回去的地方。再见,卡纳瓦罗、皮尔洛、赞布罗塔;再见,那支曾经挥洒自如的意大利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