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路
董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552,687
  • 关注人气:224,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超无弱旅”是因为“有弱智”

(2009-04-04 21:50:15)
标签:

中超

体育

对于某些强队而言——

 

“中超无弱旅”首先是其掩饰“弱智”最漂亮的借口,

 

继而又成为忽悠“弱智”最有力的武器……

 

“中超无弱旅”是因为“有弱智”

 

1994年中国首届职业联赛,当时执教大连万达的已故老帅张宏根曾经在某场比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脱口而出:“甲A无弱旅”。

 

事有凑巧我和张指导的两个儿子都是大学同学,当初经常一起踢球,从他们的口中了解到张老爷子是一个非常谦虚谨慎的人,事实上,其那句“甲A无弱旅”也不过是一种谦虚谨慎的说法——当年在张指导的率领下,大连万达最终以14胜5平3负的战绩,轻松夺冠。

 

后来“甲A无弱旅”成了中国职业足坛的一句口头禅,一直流行到2003年,至于其为什么只流行到2003年,盖因从2004年开始“甲A”改成“中超”了,口头禅也自然也就改换成“中超无弱旅”了。

 

如今随便打开任何一个搜索网页,只要你键入“中超无弱旅”都会瞬间得到将近10000个搜索结果,可见其流行之广、影响之深。那感觉就像是,如果你不时常说几句“中超无弱旅”,你都不好意思在中超混似的。

 

尤其一些“强队”,从俱乐部的高层到球队的主教练乃至球员,每场比赛之前言必及“中超无弱旅”;若比赛赢得顺利,就不说什么了;一旦比赛赢得难看或者没赢甚至干脆输掉,你就等着听吧,一个个叨念的都是“中超无弱旅”……“超无弱旅”……“无弱旅”……“弱旅”……“旅”,绝对的混响效果。

 

好一个“无弱旅”!君不见,你的球队一大半都是“国字号”,你的外援加起来价值好几千万,人家的球队五个外援名额都没用足、外加一干名不见经传的毛孩子,整体实力难道真的不比你弱?果真如是,你干嘛还花那么多钱、网络那么多人?你这不弱智取威虎山吗?

 

是的,我说对了,整天将“中超无弱旅”挂在嘴边的那些强队本身就是“弱智”——要么好日子不好好过,内部尽出幺蛾子,自乱阵脚;要么好球员不好好用,张冠李戴、指鹿为马;要么自以为是,只想着“不战而屈人之兵”,心态失衡;要么战术准备不充分,临场指挥犯错误,水平大打折扣……所有这些问题集中呈现,面对实力明显弱于自己的对手,又如何体现出强者风范呢?

 

你人员组成、整体实力明摆着高人一等,只是由于自己的“弱智”想法和行动导致比赛磕磕绊绊,甚至受制于人——该赢的比赛赢不了,不该输的比赛输掉了,然后一抹嘴,整出一句“中超无弱旅”,那意思是“输赢都正常”、“输谁都正常”……大哥,若真是这也正常那也正常,您让我来正常一下行吗?大不了不就是事前事毕多朗诵几遍“中超无弱旅”吗?

 

用貌似真理的“中超无弱旅”,先掩饰自己“弱智”,再忽悠一堆“弱智”;踢得好你有理,踢不好你还有理……你无弱旅,你常有理,你什么芝麻玩意啊!

 

中超笃定“有弱旅”,中超也笃定“有弱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