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路
董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552,687
  • 关注人气:224,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玮峰像陈凯歌一样“from 首尔”了

(2009-01-09 14:21:37)
标签:

体育

此时,李玮峰身上已经没有任何一支中国球队、包括中国国家队的球衣了,

 

裸身远行,一如追寻一次新生……

 

李玮峰像陈凯歌一样“from <wbr>首尔”了

 

各有命,否泰单论,李玮峰显然属于“漂泊之命”。

有李玮峰,就有刺激的故事发生。三十而立,想到过吗?李玮峰在30岁的时候,“立”到韩国去了。“华北之大,容不下一张平静的书桌”,中国之大,莫非也容不下一个踢球的大头?

 

这是“一个人的性格”和”一个环境的性格”之间的对立统一,前者“不安分”,后者“不宽容”,说有错都有错,说没错都也都没错……离散是彼此最好的选择。

 

陈凯歌在为韩国旅游拍摄的广告中说着“from 首尔”,或许有一天李玮峰也会拍一支类似的广告说着“from 水原”。当年饱受诟病乃至恶搞的陈凯歌如今凭借一部精心打造的《梅兰芳》咸鱼翻身,那么李玮峰呢?

 

不是冤家不聚首,亚冠联赛李玮峰代表水原三星反戈一击上海申花的一幕已指日可待,李玮峰毫不掩饰内心的热血澎湃,如果足球比赛允许带着“兵器”上场,大头届时注定要带满“十八般”。

 

事实上李玮峰复仇的目标不是上海申花,也不是杜威或者王大雷,而是——朱俊,一个近乎的天敌,让其将板凳坐穿并最终将其扫地出门的人;可以想象,两个月后的申花VS水原之战,有多少刺激的故事可以发生——

 

最后一分钟,李玮峰高高跃起头槌攻破上海申花的球门奠定胜局,朱俊瞬间瘫倒在VIP包间之中;

 

或者最后一分钟,李玮峰高高跃起解围打进一记乌龙注定败局,朱俊兴奋裸奔于主席台之上……

 

故事的开头属于“人”,结局属于“主”,看谁的命硬了,性格决定命运——每一个人的,李玮峰的,以及朱俊的。

 

我真正想表达的意思是:李玮峰一如中国足球:人们如此的切齿痛恨着,却又如此的念念不舍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