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路
董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552,687
  • 关注人气:224,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意大利死于蹩脚的模仿秀  荷兰和死亡之组说再见

(2008-06-10 04:53:21)
标签:

体育

意大利死于蹩脚的模仿秀 <wbr> <wbr>荷兰和死亡之组说再见意大利死于蹩脚的模仿秀 <wbr> <wbr>荷兰和死亡之组说再见

 

荷兰人翩翩起舞之时,多纳多尼看呆了——下意识整理着的那条领带,更像是一根绞索,且属于自己给自己上套。

 

必须承认,名字与“多子多福”类似的多纳多尼是一个渴望“接纳”和“模拟”他人成功经验的好学者,只不过类似东施效颦的多“纳”多“拟”,让意大利彻底迷失了自我。

 

范尼的第一粒疑问进球或许是意大利0:3惨败的一个原因,但绝对不是惟一的一个原因——姑且不论此前范尼的单刀就几近破门得手,单论失球后的兵败如山倒,难道现在这支意大利队只要率先丢球就必须意味着一败涂地?

 

意大利失败的根源在于多纳多尼“整体战术”与“派兵遣将”之间的矛盾丛生,这犹如“先天不足”,一旦后天无力弥补,结局多半只有等到“大大大后天”了。

 

多纳多尼的骨子里流淌着AC米兰的血液,所以照搬安切洛蒂在AC米兰中场的“三驾马车”;同时多纳多尼的视野还很开阔,所以又模仿了穆里尼奥带切尔西的前场“边锋战术”……想象一下,“AC米兰的中场+切尔西的前场”——多么令人心旷神怡的……“PS2”啊!

 

在安切洛蒂统领的AC米兰,加图索、皮尔洛、安布罗西尼身前是卡卡和西多夫;卡莫拉内西虽然也姓“卡”但毕竟不是卡卡,迪纳塔莱与西多夫也属于八竿子打不着,即使托尼强于因扎吉,没有卡卡、西多夫,意大利的进攻又如何打出AC米兰的样子?

 

在穆里尼奥执教的切尔西,双边锋是罗本和乔·科尔,即使单前锋托尼与德罗巴一样强壮有力,卡莫拉内西、迪纳塔莱和罗本、乔·科尔边路突击的能力存在明显差距,更何况意大利三中场中有一个人拥有兰帕德那样的攻击力吗?

 

典型的“形似而非神似”,多纳多尼蹩脚的模仿秀让意大利变得非驴非马——非AC米兰4-3-2-1,也非切尔西的4-3-3,更非传统的意大利,若楞要起个名,整个一“米兰尔西大利”,阵型实际体现相当于:“4-3-1.5-1”或者“4-3-2.5”,总之场上像少半个人。

 

直到皮耶罗、卡萨诺先后替补上场换下卡莫拉内西、迪纳塔莱之后,意大利才找回一些进攻的感觉,皮、卡两人在中路的控球组织将三中场和单前锋有机联系起来,且不时深入对方禁区赢得射门机会,托尼因此有了更有力的支援,这时的意大利才多少趋于“AC米兰”的进攻体系。

 

托尼不仅需要两翼边路的传中,也需要身后中路的支持,但多纳多尼65分钟之前的“米兰尔西模仿秀”在边路进攻受阻、中路增援无力的情况下,只能变成一只“无头苍蝇”。

 

模仿本身不是问题,怕就怕不彻底的模仿以及所谓创造性的模仿,多纳多尼“不彻底的模仿”演绎为彻底的失败,“创造性的模仿”则创造了记录——近年意大利最大比分落败的记录。

 

荷兰——欧洲杯16支参赛队预赛进球最少(15)、失球最少(5)的球队,以华丽且不失务实的方式上演屠杀;荷兰人的进攻看上去已经很高效但实际上还可以更高效——别忘了,范尼们数个该进的球还都没进呢!

 

3:0的高比分基本相当于赢了“一场半比赛”,“死亡之组”在这个夜晚之后已与荷兰人无关;当然,意大利人也不必太沮丧,只要多纳多尼当机立断放弃参加“豪门模仿秀大赛”,踏踏实实按照原来里皮4-4-2的路子走下去,尚且有可救药。

 

同组法国、罗马尼亚首战的表现还不如四不像的意大利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