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路
董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552,687
  • 关注人气:224,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杜威替吴金贵扣响自杀的扳机

(2008-05-10 23:04:06)
标签:

体育

赛前吴金贵哭着喊着要学皇马,

比赛中却让申花成了奥萨苏那……

杜威替吴金贵扣响自杀的扳机

86分钟,杜威一记漂亮的乌龙琐定了上海申花反胜为败的结局,在此之前的21分钟,这位场上队长还做了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因故意延误比赛时间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

一支球队的灵魂人物在距离比赛结束尚有25分钟之遥的时候,便着手开始动脑筋拖延比赛时间以期保住1:0领先的“胜利果实”,那么其在最后时刻的自摆乌龙也不得不显现着咎由自取的属性。

你极其容易就能回忆起上一次上海申花被对手以2;1同样的比分逆转的情形——上一个客场对阵成都谢菲联;不过相比于今天在济南球场,上海人在成都所遭遇的逆转在档次上还要高出一些——好歹那是在全力争胜的过程中被对手反击的流弹击中。

还有什么比客场作战率先破门更有利于己的比赛进程吗?全世界大概只有吴金贵的回答将是“肯定的”——“如果姜坤没有打进那记世界波,始终0:0的僵局申花或许就不会输掉比赛。”

姜坤的进球吹响了上海申花全线撤退的“集结号”,所有人都听见了根本不用相互打听,吴金贵的队伍甚至从60分钟开始就玩起了密集防守,偶尔发动的反击进攻也多半是象征性的;毫无后顾之忧的山东鲁能肆无忌惮发起总攻,扳平一球矫喆45度传中飞向远门柱的当口,周围方圆10米居然没有任何一名申花球员实施紧逼,人都聚集在本方禁区内,相互依偎,也不嫌热。

王永珀后点头球回做的时候身边防守其的是申花的右边前卫沈龙元,那个位置原本应该司职右边后卫的李玮峰占据,但此时的李玮峰正在努力和杜威、吴伟超两名中后卫挤作一团,申花门前的防守球员几乎人满为患,却没有一个人站在自己应该站的位置上。

吴金贵的名字可以唤作“保险柜”了——小心翼翼将1:0的比分深锁进去,试图让其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最终呢,生的是烂根、发的是霉芽、开的是残花、结的是苦果。

赛前吴金贵号召上海申花学皇马——客场10人应战最后时刻逆转奥萨苏那一举提前夺取西甲联赛冠军,中国球队想学皇马的战术那是扯淡,能学的只有皇马的精神,问题在于领先之后就龟缩密防那是学皇马,分明是在学奥萨苏那,到头来惟有恭喜吴金贵“学有所成”。

杜威的乌龙看似不走运的鬼附体,但不是说“运气总是青睐于强者”吗?上海申花领先之后的噤若寒蝉像个强者吗?某种层面上,杜威替吴金贵扣响了扳机——“自杀”的扳机。

可惜了了,上海申花一套人见人羡慕的超豪华阵容,在这个春天的夜晚演绎出的是——“一只绵羊让一群狮子变成一群绵羊,最后再又一只主场龙变成一只客场虫”的故事。三个客场,1平2负,这样的战绩与本赛季“整体实力最强”、“夺冠第一大热门”的称号不可同日而语。

花开花谢两朵,各表一枝。作为胜利者山东鲁能仅仅沉浸在逆转翻盘的喜悦之中是远远不够的,图拔至少应该对比一下0:0的时候和0:1之后本队在进攻中情急之下发生的那些变化——

1,王永珀更多突入禁区成为单前锋韩鹏之外的第二攻击点;不再仅仅在禁区外隔山买牛;

2,边路进攻不时以由中及边的方式发动,而不再一味沿边线一条道跑到黑;

3,边路传中在第一时间实施且不回避看似简单的45度冲吊,而不再繁琐拖沓地不见底线不传中;

进攻节奏与线路的过于程式化包括传接球中过于追求复杂的过程,导致山东鲁能客观的控球比率难以兑现成进攻的效率,相反,0:1落后争分夺秒中的弃繁从简却让山东鲁能的攻击群终于露出了锋利的牙齿。

“凡事都是由简单到复杂,再由复杂到简单”,或许山东鲁能该把这条充满哲学色彩的真理认真理解领会一番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