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路
董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552,687
  • 关注人气:224,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成都比大连更像“大连”

(2008-04-12 17:02:10)
标签:

体育

题记:
 
改了队名的大连,几乎面目全非……
 
成都比大连更像“大连”

 

如果我是个大连球迷,现在就躲到墙角抹眼泪去——倘若眼泪还没有流干的话。

 

这还是那支拥有着悠久历史、光荣传统、辉煌战绩的大连队吗?这还是那支人才辈出、刚健持稳、傲视群雄的王者之师吗?

 

当目睹大连队在成都体育中心度过了一个失魂落魄、混沌不开、杂乱无章的90分钟之后,我确信那支曾经在中国职业足坛鹤立鸡群的冠军专业户,已几近彻底“死”去。

 

难为了CCTV的解说员,整场比赛不得不不断修正着对于大连队的称呼——从“大连实德”到“大连海昌(国际)”,改了名字的大连队犹如“李鬼之于李逵”。

 

首发的场上队长胡兆军在张耀坤替补上场后忙不迭地将队长袖标摘下交给了后者——两天前的欧冠联赛赛场上,曼联的费迪南德曾经向加里·内维尔做过同样的举动;

 

遗憾的是,大连队类似的“与国际接轨”徒有其表,别说与国际接轨,这支大连队甚至根本没有做到与“过去的自己”接轨。

 

稳健,稳如泰山的稳健,昔日的大连队即便被不少人视为“缺乏激情”,但正是这股“任凭雨打风吹,我自岿然不动”的风范,铸就了大连足球一揽众山小的霸气;在全面控制比赛的基础之上,等待并利用对手所犯的错误,然后一剑封喉置人于死地——这曾是大连队的取胜之道,也曾令各路对手愁眉不展。

 

而今天呢,升班马成都比大连更像“大连”——注重整体、防守稳固、反击有力、耐心周旋,最终等来并利用大连人先后犯下两个致命的错误,一举全取三分!

 

孙峰、唐田、李学鹏……我不认为大连队上述首发球员有能力在中超其他15支球队中找到饭碗,就像我不认为他们比成都队从大连转会而来的季铭义、邹鹏乃至至今无球可踢的王圣更有资格穿上那件蓝色的“八星球衣”;至于韦兰德、卡拉兹诺夫两名外援,我同样不认为他们的个人能力一定就比被甩卖的阎嵩、王寿挺强到哪里去。

 

大连队的迷失,与其说是天灾,不如更准确说是人祸——自决式的人祸!

 

遥想当年,不可一世的徐明极力扩张势力范围试图将四川当作大连足球的“殖民地”,而今天大连足球在成都的惨败,让昨日的风风火火化作一缕青烟……

 

足球是有规律的,一如人间有因果报应。

 

事实上,看完这场比赛之后我最大的疑问是:徐明真的还想认真玩足球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