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路
董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546,235
  • 关注人气:224,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超两大流行——“后反劲”与“定位球”

(2008-04-07 09:39:55)
标签:

体育

题记:
 
尽管裁判问题\球场秩序问题不容回避
 
新赛季中超尽显的激烈与依稀的精彩,依然令人鼓舞……
 
中超两大流行——“后反劲”与“定位球”


比于第一轮的19粒进球,中超次轮总进球数上升至21粒,且8场比赛没有一场以0:0互交白卷——足球场上,进求永远是令人激动的时刻。

 

本轮不仅进球数稳中有升,比赛场面也尽显跌宕起伏——长春亚泰89分钟绝杀成都谢菲联、陕西宝荣88分钟绝杀武汉光谷、河南四五89分钟追平辽宁、深圳86分钟追平广州医药、北京国安80分钟追平山东鲁能、上海申花80分钟反超天津康师傅……如此众多场次的结果均在最后10分钟乃至最后一分钟方一见分晓,比赛“对抗激烈、胜负难料”的属性格外显著。

 

以蒿俊闵、郜林为代表的“国奥系”、以王栋、周海滨、刘建为代表的“国足系”、以奥利萨德贝、小马丁、杰弗森为代表的“外援系”,比赛中先后摧城拔寨;再加上以胡兆军、王新欣、王鹏为代表的“前国脚系”也纷纷建功立业,一时间给人以“英雄辈出莫问出处”之感。

 

中超首轮,8支主队战绩为4胜3平1负,主场优势甚为明显,而本轮8支主队战绩为3胜4平1负,看上去似乎主场优势尚存,但过程却充满艰辛——长春亚泰最后关头险胜成都谢菲联、上海申花最后时段逆转天津康师傅自不必多说,类似北京国安、河南四五、深圳也是在“读秒声”中破门才逃脱一败,相比之下大连海昌和浙江绿城则没有这般幸运,前者主场被长沙金德逼平、后者则主场不敌青岛盛文。

 

8场比赛,其中有5场是客队率先进球取得领先,这一现象耐人寻味。事实上,赛季之初多数队伍尚未建立成熟的攻守平衡体系,此时主场作战的球队大举压上进攻难免露出破绽,而客场作战的球队顺势打起防守反击往往会有所斩获。

 

不过在落后或僵局之中,主场球迷的力量开始显现,也正是在球队“第12人”的激情鼓动之中,多支主队得以将进攻进行到底——“绝杀”、“逆转”、“逃生”的场面层出不穷,促成了主队“后反劲”的流行。

 

上海申花主场对天津康师傅的确可谓是本赛季开赛以来最高水准的比赛,难怪见多识广的桑特拉奇都将其定义为“堪比欧洲”,而尽管本轮绝大多数比赛的整体质量与申津之战有不小差距,但单轮进球的精彩程度却同样充满技术含量,其中定位球进攻已成为共同的“撒手锏”。

 

继首轮广州医药徐亮凭借直接任意球建功之后,本轮青岛盛文刘建、姚江山、大连海昌胡兆军、成都谢菲联汪嵩等4人同时上演了直接任意球破门的好戏,而除此之外,王栋、周海滨、王鹏、杰弗森、吉奥森、郜林、何塞、袁琳等人的进球也同样缘自于角球、任意球或点球,这样一来本轮全部21粒进球中的一半以上属于定位球得分,从而也促成了本轮中超的“第二大流行”。


“后反劲”体现着“激烈”;“定位球”浓缩着“精彩”;若中超能将这两大流行贯穿始终,人们自然也就有理由期待一个较以往更激烈也更精彩的赛季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msn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