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路
董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552,687
  • 关注人气:224,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红魔枪手殊途同归  红军蓝军同病相怜

(2007-12-17 02:40:42)
标签:

体育/竞技

题记:
 
红魔枪手的取胜之道不甚相同;
 
红军蓝军的无力回天却大同小异……
 
红魔枪手殊途同归 <wbr> <wbr>红军蓝军同病相怜
 
轮英超两场超级对决以曼联、阿森纳笑到最后而告终,利物浦、切尔西则吞下失败苦果。
 
两场比赛有一些相似之处,对抗激烈自不必多说,惟一进球均缘自角球甚至进球时间也格外相近;当然,曼联击败利物浦像是过去几个赛季的一次完全复制,而阿森纳之于切尔西的胜利则类似一次翻天覆地。
 
当弗格森铁心不求过程只求结果的时候,出现在安菲尔德球场里的红魔注定追求着一份务实;利物浦升腾着雄心壮志,全场比赛射门次数几乎是红魔的4倍,下半场某一个5分钟内控球比率高达80%,却依然无法扭转败局。
 
曼联的进球或许有些运气,但利物浦人并没有足够的论据来证明曼联的胜利只与运气有关——仔细回想一下,全场比赛对曼联球门威胁最大的人不是红军的任何一名球员而是红魔门将范德萨,再联想到上个赛季在安菲尔德如出一辙的过程和结果,贝尼特斯同一个地方以同样的方式连续摔倒之后,多半也无话可说。
 
曼联坚固的防守+利物浦单调的进攻,这种双重叠加作用已大体昭示红军的难以进球;而尽管客场作战祭出防守反击,红魔有限的进攻却常显示出极强的威胁性,安菲尔德此前11场联赛不败记录轰然作古,也可就此归类于某种必然。
 
另一场强强对话中,主场作战的阿森纳坚持着自己的风格,一干中场主力的伤愈复出提升了球队的底气,为终结对切尔西近11场不胜的黑暗记录奠定了坚实基础;
 
至于切尔西,穆里尼奥时代累积起与枪手对抗的心理优势,但德罗巴、埃辛缺席、特里又中途因伤退场再加上切赫破天荒的失常,一整条中轴线的破烂不堪让球队失去了足够的战斗力。0:1的失利看上去已属于“最好的结局”。
 
曼联靠防守反击取胜,枪手靠大举进攻告捷,可谓殊途同归,不过本质上两者的胜利又同时基于相比于对手,红魔、枪手拥有更细腻的技术,更默契的配合,更懂得如何将皮球输送到对手最危险的地带。
 
利物浦挟主场之利22次射门但真正有威胁的机会寥寥无几,切尔西客场作战12脚射门次数虽与对手持平威胁性却也相去甚远,两者中场进攻组织均缺少足够的技术含量,鲜见富有想象力、创造力、穿透力的传球,偶尔误打误撞出个别机会又不能有效把握,输球可谓同病相怜。
 
两场比赛都是一秒钟的一个进球决定了比赛胜负,看上去都是一个细节决定了成败,而事实上,这样的细节贯穿于90分钟,只不过那些细节没有最终演变为进球或者失球而已。
 
至少在这个夜晚的英超赛场上,“细腻”战胜了“粗糙”。如果这样的战胜一直持续整个赛季,也当不是什么特别令人意外的事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