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路
董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552,687
  • 关注人气:224,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C罗永远摔倒在真与假的边缘

(2007-12-09 14:06:07)
标签:

体育/竞技

题记:
 
就像因扎吉之于越位还是不越位;C罗也永远摔倒在真与假的边缘
 
如果说有什么区别,就是冲刺者不见得每次都能准确判断自己是否越位;
 
而摔倒者却每次都足以清晰知道自己究竟是真摔还是假摔……
 
 
幸好已是大比分领先,幸好对手不过是德比,否则C罗的摔倒势必再次引发一场口舌之争。
 
不把C罗当作偶像或是敌人看待,只将其视作一名球员;不将摔倒联系品质或是道德,只当作一种现象分析。
 
所有的摔倒只有两类,1,真摔;2,假摔。没有半真半假的摔,因为但凡有一点假成分就应该归类于假摔之列。
 
C罗所有的摔倒肯定有一部分是真的,另一部分是假的,有的时候真摔反而得了黄牌,当然,有的时候假摔却赢得点球。
 
关于摔倒,争议人人有,C罗特别多。弗格森即使为C罗辩护时也没有否认葡萄牙人最初的假摔生涯,换句话说,C罗在假摔领域属于“有前科的人”。
 
于是问题的焦点便集中在:C罗与“习惯成自然”的抗衡中,是否实现了“洗心革面”。
 
以本轮曼联VS德比一战为例:当C罗倒地的瞬间,狭小区域里有他和两名对手的一共6只脚,主裁判福依虽然吹响了哨子,但如果他说他看清了一切肯定是假话——当时其距离事发地点至少20米的距离,甚至人都在电视转播的画面之外,更多只能凭借感觉作出判断。
 
即便哨声很果断,但主裁判的内心充满犹豫。请注意其鸣哨后的肢体语言——伸向点球点的手臂棉软着,跑动的步伐散乱着,显然他依旧在“思考”之中。
 
更有趣的是主裁判跑动的方向,正常情况下其应该直接跑向点球点,而福依最初却奔着犯规地点而去,潜意识里其此举是想离事发地点再近一些以便看得再清楚一些,呵呵,事实是人都倒地了你也都吹罚点球了还有什么可看的呢?
 
单纯评判C罗这一次的摔倒,假摔是惟一的结论。慢动作中,C罗有意识且非常规抬起的左脚踢到对方防守球员的左腿,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的结果——对方一个栽歪,自己一个扑倒。
 
总的来说假摔是一门技能,需要天赋;当然,也需要后天的锤炼。或许人人都是演员,只是演技有高下之分吧。
 
比较流行的一种说法:误判本身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而C罗的存在无疑将这“一部分”进一步扩大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