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路
董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552,687
  • 关注人气:224,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欧文距离高效差两个单刀 英格兰中场因一人提升

(2007-09-09 01:55:32)
标签:

体育/竞技

题记:
 
第70分钟麦克拉伦提前收兵,第80分钟新温布利观众提前退场,
 
英格兰一场“生死大战”多少有些名不副实……
 
欧文距离高效差两个单刀 <wbr>英格兰中场因一人提升
 
没有酣畅淋漓,却有几分兵不血刃,伤兵满营的英格兰队能让新温布利球场少有地掀起人浪当属不易,何况3:0的比分也该算是一场大胜了。
 
原本的生死之战因以色列人的弱不禁风变得徒有虚名,麦克拉伦只紧张了大约20分钟,随后英格兰的进球便一粒粒到来了。
 
小赖特、欧文、里查兹——三条线上的三名球员联手完成了三个进球,进球方式又分别是边路传中、中路远射和定位球进攻,直观上英格兰的进攻体现着充满立体感的遍地开花。
 
锋线上欧文和赫斯基的携手出击给人以时光倒转的错觉,时隔三年重披国家队战袍的赫斯基注定将只是一名“小时工”,其一如既往浪费门前得分机会不会让人太过放在心上;倒是欧文的表现可以让麦克拉伦感到欣慰——
 
伤愈复出不久的10号打进一记漂亮的远射,比赛中很多时候其形同失踪,但关键时刻出现在关键的位置上的特色依然继续保持,如果上、下半场尾声阶段获得的那两次单刀球能转化成破门得分,欧文将无限接近“高效”二字。
 
杰拉德和特里打着封闭上场,精神鼓动的作用不可低估,但真正让英格兰的进攻走出“封闭”的人是巴里——这位第10次代表国家队出赛的左脚将在兰帕德的位置上踢出了类似德科的感觉,不仅奉献两次助攻更有着接二连三的直线输送、长传转移、后排插上以及开出较高质量的定位球。
 
多年以来英格兰有些机械呆板的中场在巴里富有大局观与技术含量的调度之下发生着令人眼前一亮的可喜变化。可以预见,从此“双德”不再是英格兰人惟一信赖的中前卫组合——在类似今天这样的主场作战又是阵地战为主的比赛中,巴里的出现随时可以为杰拉德的解放铺平道路。
 
名不副实的生死之战,名副其实的收获之战——欧文的复苏、巴里的浮出、小赖特的成熟、里查兹的神勇……所有这些都足以让英格兰人对欧锦赛小组赛的出线前景重新建立起一份坚定的希望。
 
当然,以色列人不是一个称职的对手,他们在9万英国球迷鼓噪下90分钟几乎没有找到罗宾逊所把守球门的方向,英格兰的防守体系因此并没有承受严格的考验;更重要的是英格兰人的反击进攻依然缺少足够的威力——如果你习惯了曼联由守转攻的速度和效率,相比之下麦克拉伦在这方面的功力确实与弗格森相去甚远。
 
如果英格兰队在反击速度与反击效率上不能有大的提高,那么,其依然很难和真正的“世界一流强队” 划上等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