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eng_jicai
feng_jicai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47,570
  • 关注人气:36,6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年政协的两项提案

(2012-03-01 09:25:52)
标签:

政协提案

分类: 文化批评

今年政协的两项提案

 

 

关于建议国家立法取缔活熊取胆的提案

 

冯骥才  韩美林

 

备受争议的活熊取胆将何去何从,为当前社会各界所关切。

 

毋庸置疑,活熊取胆——无论是先前的铁马甲式的虐熊,还是现今的造瘘引流从而给熊人为和强加地制造终生不愈的创伤,都是非人道的,为现代的文明社会断然不能接受;不能因为有某些药物作用和有较大的利益可图,给动物制造终生的创伤与痛苦,更不能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作为单纯的赚钱工具;如此“惟利是图”不仅有损国家的文明形象,而且在确立我们社会正确的价值观方面起到负面作用。

 

由于过去对活熊取胆的种种危害性缺乏认识,这一手段是被许可的。因此问题的关键不尽在相关行业,更需要政府有关部门对原有的审批标准与原则进行反思与修正。

 

近年来,社会各界对活熊取胆的意见,反映了社会文明的进步与自觉,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倾听与支持这种正面的声音与文明观,做出积极的回应。建设文明社会,大家都有责任。

 

为此,我们建议政府有关部门,会同相关专家进行调查研究,规范行业道德,建立法规明令取缔这一非人道、不文明的获利手段,使社会文明健康地发展。

 

 


关于建议为保障城市居住区和办公区

消防通道有效畅通无阻而立法的提案

 

冯骥才

 

    随着城市高度发展,居民区与办公区日益密集,车辆迅速增多,停车困难已成不争的事实,由此带来的一个重大的隐患是消防通道被严重地占用与拥堵。

 

    消防通道畅通是楼群建设必须保证的先决条件。在建房动工之前都曾经过严格的审批。但一旦楼群建设完成,住房搬入,消防通道便不能保证通畅无阻。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辆根本不能开进,无法救助,无疑会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带来巨大的威胁与损失。

 

    现在的问题是,一方面这些社区的物业管理部门已属服务行业,没有公权力,无法管理;一方面交通管理部门又没有力量普及到每一个居住区与办公区。它几乎是城市安全的死角,是无人顾及的人为灾难的隐患。

 

    现在,城市建设因土地奇缺而“见缝插针”,汽车拥有仍在有增无减,照此下去,这一难解的隐患在不断加大。

 

    为此,建议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这个随时会酿成灾难、危害于人的问题,并着手解决,必须解决这些地区停车困难,同时给停车立法,执法部门严格执行,保证城市所有消防通道畅通无阻,以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无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