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直来直去
直来直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806
  • 关注人气: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尔夫和钓鱼

(2015-05-15 08:56:49)
标签:

情感

体育

       几乎每个周末我都有至少一天在球场打球。近段时间,如果没有应酬,晚饭后我会到练习场打一百个球的练习。朋友们戏言,休息时间打电话给我,不是在打球就是在去打球的路上,说我业余生活基本就是高尔夫。

      在北京,确实我的业余爱好只有高尔夫了,我享受高尔夫运动本身的乐趣,也很享受喜欢这项运动的一个朋友圈子——健康、简单、快乐。

      说起高尔夫,一般人会说在阳光、绿草、户外新鲜的空气中漫步等等。对于我来说,我享受的不是这些,我特别享受高尔夫带给我自己的那份“静”。球就在那里静静地,需要的是排除所有杂念,把站姿站位调好,慢慢起杆、转肩、转胯,感受杆头带动下上身随脊椎转动,如同缓缓上紧发条,而后胯部启动下,身体转动带动双臂下杆把球送出去,这一切都是练习千万遍后的机械运动,整个过程中,凭的是简单肌肉记忆,而脑袋里完全排空了、思维静止了。此时的我,能感觉到的或者说享受到的,是一份完全的宁静或者说纯粹的简单。

        身体在动,思维静止了,感觉真好!

       到北京之前,我还有一个爱好,那就是钓鱼。爱钓鱼,除了钓鱼本身很有乐趣,最爱的还是在钓鱼时享受发呆的感觉。在湖边或者水塘边的柳荫下,可以什么都不想,纯粹发呆,眼睛似乎盯着鱼漂,其实鱼漂早已在水面幻化作一团颜色,动还是没动,根本没去注意。我特别享受那种身体空灵的感觉,怎么说呢,是那种双眼是迷茫无物,在腹式呼吸的帮助下,进入一种身体虚无的状态,每一次呼和吸,都和周围一起一张一弛,感觉得到的那片小天地已经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了。

       也可以呆坐在那里,任由思绪驰骋。树荫下一坐,架起鱼杆,眼睛望向远方,思路一下子随着环境变得开阔,无拘无束。完全不像坐在办公室,冥思苦想的遭罪。身体石化般静止,而思想云游于九霄,感觉也真的好极了!

       在一动之间得一静,和在一静之下驰骋万里,都是我的至爱!

       只可惜,在北京钓鱼不易,也完全没有了家乡的那样湖、塘、江、河遍布富有野趣的环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福勒,服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