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黑楠
黑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6,304
  • 关注人气:1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感谢《血战到底》帮我更新了今天的博客

(2006-04-13 15:53:43)

感谢《血战到底》帮我更新了今天的博客

 

 

他们让我写一点关于电影《血战到底》的东西   其实我对这部电影的了解远不如我对导演王光利的了解多

 王光利是多年老友   大约在14年前认识 那时候我还在大学读书 他也刚刚毕业 被分配去当老师  但他显然不是为人师表的料 开始不务正业的拍起纪录片来

 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留着一头邋遢的长发   我也有类似的发型 这是当时所谓文艺青年最流行的发型 

王光利拍他的纪录片   正在在各大高校寻觅音乐才子 这一点我和现在的事有点类似  有意思 当时他也采访了我   但我却不是他心目中的“超男”    片子出来了  我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踪影   是不是太黑的缘故

 但这并不妨碍我们以后成为很好的朋友 

那时候年轻的王光利总是有很多关于电影的梦想   

年轻的黑山老妖也有很多关于音乐的梦想   年轻的朋友在一起   发梦  聊人生  谈所谓艺术   比什么都快乐

去年夏末我正好到成都去推销新书  王光利也正在成都拍《血战到底》 

他打电话给我  说让我去客串一场戏   演一个枪贩子   还是和吴镇宇演对手戏   有大段精彩台词   算是补偿我多年前遭遇的那次“剪刀手” 一定要还我这个的人情 我想那就给他一次做好人的机会吧   于是就去了

感谢《血战到底》帮我更新了今天的博客

 

那场戏是在成都的一个废车场拍的   烈日下拍雨戏    折腾了一下午 

我穿上厚厚的黑雨衣   感觉自己又傻又酷   王导说这种奇怪的感觉就是他电影的风格

王导对我的表演还是满意的   虽然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些什么 

后来片子通审的那天   接到王光利的电话   他先是把我的演技恭维一番   我有预感马上要听到坏消息了  果然接着他就告诉我   我的戏被剪到只剩一句台词了   但他说这不是他的错   是电影局要求淡化犯罪场面  

演反派也是有错的!!!   黑山老妖强烈要求下次客串警察或者解放军战士

王光利补充说   一定要再次补偿我   就让我来唱电影主题歌吧    顺便让我捎上徒儿叶一茜   这算是欠一还二 

对他的诚意  我不能再说什么了  我想   你总不能把一首歌减到只剩一句歌词吧  

我又答应他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