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S_BUSINESS
LS_BUSINESS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5,395
  • 关注人气: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法律书市场---MSN聊书业(系列1)

(2006-08-05 20:25:35)
标签:

经管

书业

天平

面店

图书市场

西湖

分类: 书店分销
说(15:12):
Hi
开雅 说(15:12):
忙啥哩?
三如 说(15:12):
周末哦……休息……休息一下……you?
法律书市场---MSN聊书业(系列1)
开雅 说(15:13):
比我幸福,我在准备一个讲课大纲,要给一家发行集团的业务人员讲课
三如 说(15:13):
忙碌也是一种幸福……
开雅 说(15:14):
怪论!休息才是幸福
三如 说 (15:16):
讲什么哦?带我也去听听吧。
开雅 说 (15:17):
内部培训,谢绝外人旁听,嘿嘿
三如 说 (15:17):
这么说,我是听不到了。课题是什么呢?给我说说吧。重点的……
开雅 说 (15:18):
这家发行集团做业务整合,问题比较多,所以叫我去讲一些业务事情
三如 说 (15:22):
哦,这个离我比较远……聊其他的吧,想问你些问题——法律图书的市场情况你了解么,我想问问这方面,现在法律图书的市场行情是什么样的?法律图书的质量、品种等情况怎么样?如果想避开经管、社科类的大市场,转向做法律图书,前景如何?
开雅 说 (15:26):
法律类图书每年新版再版书品种有5000种左右,可供书在15000种上下,属于常销书,市场销售相对比较平稳。目前,出版趋势略微有所下降。
三如 说 (15:27):
听起来好像市场份额不高哈,不过竞争是不是也会少些?
开雅 说 (15:27):
市场比较平稳,不等于就缺少竞争,只是没有那些热门书竞争得那么彰显。
三如 说 (15:29):
现在做经管和社科、计算机的人越来越多。如果想专心做法律,有什么利弊么?我感觉法律相对竞争不激烈
开雅 说 (15:31):
图书市场上法律书已经饱和,新切入者肯定要面临竞争。法律属于专业出版,成败关键是看书的质量和销售渠道,法律书零售竞争不是很激烈
三如 说 (15:32):
那就是说还有‘可做’的事,而且风险相对小些,是么?可之前有看过资料,说现在有些出版社会偶尔的出些法律书,为赚钱…这样就导致一些本该专业的图书很烂。充斥了市场……
开雅 说 (15:34):
哪类书都是存在这些问题,都少不了竞争
三如 说 (15:35):
嗯……那有什么好一点的参考对象么,法律图书产品方面。~~~~~~~
开雅 说 (15:36):
专业出版社了,法律出版社,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等这样专业的法律书出版社的产品,都可以借鉴了
三如 说 (15:37):
嗯,这样……听说过天平法律图书网么。听说这网是个还不错的专业网站,你感觉呢?
开雅 说 (15:37):
以前看过,最近没看,感觉做得不错
三如 说 (15:45):
天平网和西湖法律网是两个法律图书网站,就分类体系和经营专业程度、卖场感觉来说,哪个更值得多注意?如果想尽快赶上它们的水平,需要注意什么东西,或者达到什么软硬件条件……
开雅 说 (15:45):
西湖法律网我没看过,现在看看……做得不错呀
三如 说 (15:46):
说具体点嘛,我也感觉不错,可不知道哪里不错……所以想听你说道说道
开雅 说 (15:47):
西湖法律网更好一些,分类和主题处理得都比较好
三如 说 (15:53):
天平13年了,西湖,嗯……7年吧记得是,可是从我的眼光来看天平的好像更人性化些,对网络用户来说天平不是更通俗些么?
开雅 说 (15:58):
做销售关键是要分类清晰,抓住热点,天平分类不清晰。买这些书的读者专业得很
三如 说 (16:00):
我就是没弄懂,是不是做十几年过来了,总结出:这样通俗的分类更受读者喜欢……(另:上网的人千万种,不是只有法律专业的人才买法律书,所以…是不是有其他的解释呢?
开雅 说 (16:01):
专业书,外行人买的很少
三如 说 (16:01):
那这么说来,经管也应该属于专业书了吧,嘿嘿
开雅 说 (16:02):
经管也是专业书,做管理工作的人毕竟是少数
三如 说 (16:02):
如果想专心做法律图书,它的市场潜力如何呢?~~~~~~经管励志、计算机之类的,现在市场竞争太大,不好进入
开雅 说 (16:03):
经管书只是社会热潮趋势所至,很多人看热闹
三如 说 (16:03):
这句我赞同,不过出版社赚到了钱,就无所谓读者层次了不是么……其实我并不喜欢德鲁克……嘿嘿
开雅 说 (16:03):
如果有能力,在竞争激烈的图书市场上成功可能性更大
三如 说 (16:04):
照你这么说,那现在经管市场这么乱,依你看,如果想有个飞跃,应该从哪下手呢?
开雅 说 (16:06):
做高端或精致经管书
三如 说 (16:06):
其实我倒感觉法律市场无人问津,做做也许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只是不知道市场情况如何,你的了解是什么呢?
开雅 说 (16:07):
竞争激烈的领域,都是热门的书。冷门的东西其实更难做
三如 说 (16:07):
哦?那照你这么说……嗯……我想想……第三极、大厦、当当、joyo、china-pub这些经管经营大书店里,好像只有china-pub是举着高端的旗号的……我是想说,你对这些书店的感觉里,哪个评价更好些。我没从这些地方买过书,只是看得多……不算太了解
开雅 说 (16:14):
真正想买好书看要去店铺大书店,买消遣的东西可以在网上书店买
三如 说 (16:15):
可电子商务现在也在兴起。现在当当融资。joyo被亚马逊收购,china-pub也在积极发展……都是书界的大网站啊!可我总感觉这样折扣+送货上门的方式,总比地面店好些……我个人比较喜欢。嘻嘻……感觉你对电子商务并不十分的认可,还是比较青睐地面店,是么?
开雅 说 (16:16):
电子商务是趋势,将来也不可以取代店铺书店,逛书店不仅仅是买书的事情,将来两者会共存吧
三如 说 (16:21):
那个……我的观点:如果说经管一年可以做到1000万,那么用一半的辛苦,是不是法律就可以做到300万,而相对值来说,法律的回报是更多的……?这个是纯属猜想,你的意见呢?
开雅 说 (16:22):
你说得对。有可能,这要取决于操作的水平,流水1000万是不一定比流水300万赚的利润多
三如 说 (16:33):
就是因为这么想的,所以才想试试从这里切入,不然就和大家一起玩经管了……给点切实的建议呗……
开雅 说 (16:35):
专业书成败只有一条:书要专业,发行要专业
三如 说 (16:37):
嗯,所以想做法律……你说如果想在网上做,客户从什么方向招揽比较好呢,纸媒、网络平台或者别的,哪个更好
开雅 说 (16:38):
网上做当然是网上了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