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Diegozhan
Diegozha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63,732
  • 关注人气:1,3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总冠军成色正在退化 马刺的问题不只是帕克

(2008-01-29 14:20:41)
标签:

鸿门艳

张琦

邓肯

帕克

评论

马刺

体育

分类: 【鸿门NBA专集】
 总冠军成色正在褪化  马刺的问题不只是帕克
  当布泽尔盗球如探囊取物般容易的时候,能量解决中心恍如来世。斯隆把爵士锻造为魔兽,潜规则将强盗幻化为英雄,而这就是石佛邓肯在领到7次失误后还强颜欢笑的根本原因。
  07年,疯狂的哨声未能阻挡圣安东尼奥人夺冠的脚步,但今天,却成为卫冕冠军的绊脚石。从波波维奇冰冷的脸颊上,我们能够读懂一丝无奈。在功勋老帅59岁生日的欢庆时刻,马刺输球了。
  犹他人的越发强悍,不仅引起了西北区竞争的白热化,并搅乱了前两年似乎按部就班着的西部格局。米歇尔上个赛季的幸运,再次令斯隆最佳教练的愿望落空,所有人都在为意外的结局愤愤不平,但却忘记了“得也,失也”的古训。
  执教爵士近20年的斯隆靠什么让犹他强大?黄金搭档+肌肉肘子,在其硬朗的教导风格下,犹他爵士过经历高潮与低谷,他们不断寻找野蛮与强硬之间的摩擦系数,挣扎在裁判与潜规则地博弈之间。从马龙、斯托克顿到布泽尔、德隆,斯隆得到了崛起与名望,但失去了总冠军与最佳教练。
  谁是去年最具冠军相的球队?答曰:小牛。是谁屠杀了小牛?勇士,又是谁浇灭了黑八?是爵士,但最终携王者之气而夺冠的,却是马刺。马刺凭什么第三次登顶?因为打破了盐湖城魔咒,他们是去年季后赛唯一从ES突围的西部球队。
  马刺的强大始于“邓帕吉”,三人不仅拥有极强的个人能力,更促成圣安东尼奥轮换阵容的完整。如果说爵士是一辆刚猛神勇的坦克,那么马刺就是一架高高在上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爵士拿下关键一役,不在乎名次,更重要的是复仇。他们在二、三节的后半段接连打出高潮,但最后的优势仅仅只有6分。
  爵士打得风风火火,AK的表现令粉丝惊喜,但得分未能过百。相对于火箭的惯性溃败,这是马刺成熟地表现。防守犹在,这是圣安东尼奥在困境中展示的武器之一。去年,他们之所以在客场取胜,主要源于波波维奇“防守强度”的提高,以至于潜规则威力弱化。
  “守为先,而后与战。”从今天的比赛来看,“邓帕吉”的固有定律依旧在延续,三驾马车中至少能够保持两人以上的正常发挥。在帕克沉沦后,吉诺比利接过火力。但在三人背后,众角色球员星光暗淡。
  霍利三分不在,鲍文运动能力下降,奥博拖好一场差一场,唯有乌度卡有所表现,却又不堪重用。
  都说马刺在惯性聚气,这种说法普遍存在于历届的卫冕冠军身上。但从近些来来看,圣安东尼奥拥有异常的稳定性,却没有连庄的命。每当人们沉溺于“自我调整”说的时候,他们都没能走到最后。
  事实上,季后赛的马刺能否回到去年的状态已是迷。霍利、鲍文、巴里等人越发老迈,而新鲜血液又太少。相比太阳、小牛以及骑士,老而弥坚是他们的优势,但新人缺乏冲击力亦是劣势。
  马刺今败,与其说是帕克将活力献给了伊娃,还不如说,是他们的角色球员发生了问题。如果在全明星前后依旧不做出一些改变,那么相比起众人拥簇着的卫冕说,我宁愿相信,谁跨过圣安东尼奥谁就将夺取最后的胜利。
  事实上,马刺的作用有点类似东部的活塞,他不仅仅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更是一道精神上的屏障。
 
文:张琦 hmyan1982@hotmail.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