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何鑫业
何鑫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9,632
  • 关注人气:1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何力荔诗歌二十三·放牛班的春天

(2017-06-01 01:20:18)
标签:

何力荔

诗歌

分类: 何力荔

放牛班的春天

 

何力荔

 

中午醒来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听肖邦的E大调 平静中的狂喜


想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天台 闭眼的蓝天


昨夜很美妙 加之做了一上午的碎的梦 梦里想起很多小时候的事 醒来又忘了 但闻到被子上有小时候曾闻到过的气息 真令人兴奋 很久以前开始 我渐渐的跟过去联系上了 并不是抽象的部分 重要的是真切地感受到了小时候的我的感受 ——气味 触觉 光线 声音 那时的身体当下的感受…… 哈哈哈 真是幸福啊 我甚至隐约感知那个我 她还在那个地方生活 偶尔隔着一场倾盆大雨的距离来看我 —— 瓢泼大雨 万家灯火 我在窗口出现的片断—— 生活的片断 被隔着大雨面向万家灯火的截获 这么久以来 关于这个我知道存在的一份窃喜 我也有另一番收获 那就是发现我曾经失忆 但这点藏得很隐秘 没被觉察 从此刻算起追朔到很久之前 我一直活的是这部分 但现在 更久之前的那部分 正在慢慢回来 窥得这个秘密 觉得很幸福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天台 烤焦的地面 背上流着阿根廷的汗 一盆水的倾倒 地面地叫唤 肖邦还在娓娓道来 窥得黎明将要到来 昨夜在诗中睡着


你连自己也不要了?

 

2006-09-18 14:1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