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饼穿搭札记
大饼穿搭札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52,399
  • 关注人气:29,7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过渡季的7个搭配,靠一双鞋就搞定啦

(2021-09-16 18:41:47)
标签:

花衬衫

牛仔外套

工装

西装裤

帆布鞋

分类: 7日搭

嚷嚷着要调整新的生活状态,都快一年了!我还在调整过程中踟蹰……近期呢,因为实在承受不了沪上的湿气之重,本女士直在悄摸摸地计划,准备搬回昆明了。


8月回了趟云南,没想到躲过了上海绵绵雨季和秋老虎,我已经率先过渡到了清凉凉的秋季状态啦(28度就是热的高峰值了)

奉上一波我手机里随手拍的wuli大昆明天空日常。嗯呢~将要生活在清凉的鲜花绿植里,想想就还蛮开心的!

并不是第一次搬家,来来回回,我也生活过好多地域了~其实,每次换区域,都是对衣橱的一大挑战!喏,我在上海拥有的纯夏装+超厚冬装的橱,和昆明就还蛮不搭的:


昆明的亚热带高原季风气候,让人在阳光下觉得热,阴凉底儿或不见阳光的早晚,又很凉。需要的是一套堂堂正正“乱穿衣”法则。

总结下来,这法则非常的“过渡季”,大抵就是用夏装打底再叠穿夏装、春秋薄外套……等能够穿脱方便的路数


至于鞋子:Sneakers、帆布鞋、乐福鞋、……各种舒适又适合凹造型的鞋子都完全可以上阵,甚至靴子、凉鞋搭袜子……也都不会觉得不合时宜。

我自己呢,这最近的8月末,也的确是这样实践下来的,靠着夏装简单叠搭+几双Vans,就过下来了。


下面,就奉上我近期的7个Look呀,希望能给你们带来一些过渡季灵感呀~


LOOK1

花衬衫算是我夏日里的最爱,用来搭配基础单品就能轻松出挑~


这里,我穿了一条黑色铅笔开衩裙,不会太过张扬,完全可以用来通勤上班。

用来提亮的是相互呼应的驼色系的鞋履和包包,这种万能组合~可以驾驭各种中性色、近似色、撞色的搭配


小心机是:帆布鞋能够让搭配更休闲,我还扯了条废弃购物袋上的黑绳系在脖子上,加上墨镜,原本很容易职业感的look,立马轻松起来~逛街、休闲、甚至蹦迪……也不违和。

看似是基础百搭款?实际上,我脚上的鞋子是Vans x Liberaiders(华人梅咏一手创办的街头品牌)推出的联名款,鞋型是Vans家安纳海姆系列的Authentic 44 DX。


驼色的长绒麂皮+帆布的鞋面很厚实,秋冬皆可。最打动我的还是设计小心机:黑色的Liberaiders Logo各有不同,是结合以往去过的九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字体融合设计而成,根本不容易撞鞋。

Authentic本就是Vans推出的第一款鞋型,这双的黑圈边条能让鞋子更显脚小;采用棉质鞋带更稳固不易松动。


LOOK2

再冷一些的时候,换条厚一些的长裤+西装组合,就能出门啦。

不同的是,虽然传统西装套装就很好,但我穿了条机能感的休闲长裤,增加一些街头的元素,能让西装Look变得更加有趣,也会让all black不显沉重!

LOOK3

去滇池边看日落,很可能会成为我接下来呆在昆明的饭后日常~


看日落+海晏村吃小吃的纯休闲傍晚,穿了一身我日常很喜欢的Tomboy Look。

同色系搭配压根不费脑:牛仔工装外套御寒和同色系短裤玩转Denim on Denim


白色的帽子、蓝色条纹T以及白衬衫都是简单的提亮效果。看起来有层次,实际上只是一波蛮基础单品的组合罢了~

我脚上穿的Slip-On 98 DX鞋款,同样出自Vans x Liberaiders联名系列,一脚蹬的设计更具休闲属性。黑色和Vans经典蓝的配色组合,让这双鞋也非常百搭。


小心机也是满满哦:麂皮的鞋面上有只刺绣千纸鹤点睛,蕴含了祈福之意;而鞋帮和透明大底上都有体现的Liberaiders品牌Slogan——“DESTINATION UNKNOWN目的地未知”,既增加细节又有勇于探索的美好愿景~

Slip-On鞋型,是1977年为了滑板专业滑手和BMX小轮车手设计,作为一双响当当的懒人鞋,穿脱更方便,风格上也更随性。


LOOK4

我甚少尝试上下皆宽松的一身白,若非是过度到这种完全放松的状态,这女子就实属膨胀心态了呢~


不过,本女士早已过了追逐skinny廓形的状态,便于行动的浮夸宽松萝卜裤和大外套,倒是让四处溜达,相当的自得!

实话是,白色套装反而对配件要求极高~如果一致性的寡淡下来,并不符合我这闹腾腾的性格。


于是,棋盘格的T恤和橙色Vans让这套搭配有了两个亮点,没有遵从单一亮点的法则,我反而觉得上下平衡的也甚得我心!嗯哼,Rules?偶尔也滚边去吧~

不用猜啦,这双少见的橙色Vans也是联名款,而且出自Vans家高端支线Vault by Vans 和 Aries的联名系列。


因为Aries是亚文化风格的街头品牌,风格就相当大胆。我脚上的这双Tiger Mutted配色,是将黑色虎纹印花覆盖在了OG Sk8-Mid LX鞋型的麂皮鞋面和白色大底包边上,非常醒目,还具有一定的艺术感~

鞋子周围的护条线是由Aries字样组成的哦~印花图案非常精致。风格鲜明的鞋履,按喜好选择,也不存在过时之说。


LOOK5

因为很喜欢虎纹印花的涂鸦感,去逛中古家居店的时候,我还用它搭配了一条涂鸦连衣裙直接出门~

路遇一个静谧的花园咖啡馆,店里一直在自己玩耍的小喵星,忽然跟了上来,一个侧卧竟自来熟地倒在了我身上~


哈,我对这脚上大喵图案的喜爱,看来小喵星也有共鸣。

至于搭配?在夏日连衣裙上叠加各种外套,人人皆会,在过渡季相当好用。


不过,我也有不同思路哦:鲜明色彩的配件,用来点睛更好,我甚少用同色系来玩呼应,太显刻意。裙子上那几个随意的橙色、红色笔迹,就已经够有整体感啦~


LOOK6

逛家具、家居,还真是我最近非常热衷的事儿了~


去了一个有些文艺的园区,没想到和当天有些许小清新的Look也甚是配合。

搭配的灵感呢,其实是从鞋子上走起的!


同样是Vault by Vans X Aries系列,同样是虎纹图案,我脚上的这双OG Authentic LX,却因为薄荷绿的底色,温和许多

鞋子设计也是处处都有细节,后跟有紫色拼贴呼应鞋面的绿紫混色,连常规的红色后跟标都做成了一致的薄荷绿~

这种浑浊感的印花,完全可以大胆地大面积呼应玩儿起来呀~


我穿了件近似配色的针织马甲,白色裤装提亮搭配,依然上下皆松垮的舒适,才与需要大步流星的下午匹配。

LOOK7

而同样的路数,依然是拆分鞋子上的配色,却因为选品的不同,风格也可以完全不同!

去逛一枚小巧的美术馆,这一次我捡起了自己钟情的中国风外套。


斗胆地将典雅竹叶和张扬虎纹放到了一起,没想到竟能如此契合~哈,多做尝试,还真是会有不同收获呢!

写到这里,这一集的7个Vans鞋搭配look就分享的差不多啦~其实,帆布鞋作为日常基础鞋种类,无论裤装还是裙装,都完全可以适配。


而我的7个look里,你们喜欢哪个,欢迎在文末留言告诉我哦!

很不同的是,这一次4双鞋子穿下来,让我对选鞋有了不同的看法。


在这久了的姑娘都知道,我鞋柜一直有双Vans Old Skool经典款,每年过渡季都会拿出来穿。


而我选择它的原因是,它的华夫底、侧边条纹本就是Vans经典元素,黑白配色又极尽简单,非常百搭!

但最近我发现哦:想要找一双百搭款,找对配色就好啦


比如,Vans x Liberaiders联名系列,本就采用安纳海姆系列鞋型,设计也意在最大程度还原Vans最初的美产风格,所以两双鞋都属于百搭耐看而且还不会撞鞋的类型~

这种百搭款还比如,8月15日发售的Vault by Vans x JJJJound,选用的Sk8-Mid鞋型,运用了耐用材质,配色呢也是精心调配的常用滑板鞋色调,日常也会很好搭配又不撞鞋~

也不只是百搭款的选择啦~此外,我还得到的启发是:我一直以来都排斥买印花鞋款,总害怕搭配太费脑,真上脚了Vault by Vans x Aries系列之后,才发现真香!


尤其以基础单品为主的衣橱,一双有设计感的特色款,能让搭配增色不少

至于如何选择?特色款单品自然全看喜好


喏,我选择的两双Tiger Mutted,就是因为图案充满艺术感,而虎纹也和我张扬的内心更契合~

而设计师Sofia Prantera也希望通过这个系列向伦敦锐舞文化表达爱意,倡导大家“Go Your Own Way”。


这个系列总共推出了OG Authentic LX、OG Sk8-Mid LX、OG Chukka Boot LX三种鞋款,搭配虎纹、树叶、Aries家标志性的扎染印花……不同配色,展现的风格完全不同。

这一系列里还有服装单品哦~整体风格都非常张扬个性,很符合Aries一贯的亚文化风格主张。这个系列,下周日就上线啦~

我自己还蛮喜欢的印花款还有咱们早前推荐过的丹宁品牌FDMTL与Vault by Vans的联名哦~


这一系列是在 Slip-On、Authentic 和 Sk8-Hi三双经典鞋款的基础上,运用了重度水洗、破坏的蓝染丹宁面料,加入日本传统拼布刺子绣技艺,看起来非常精工。

也不仅是上面我提到的这些啦,Vans持续在推出不同的联名,而且价格往往都非常亲民,选择真的不要太多!



咱们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啦!

注:所有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私自转载一律走法律途径决绝,欢迎姑娘们帮助大饼监督并检举告诉大饼,原创不易,感谢支持哦~

过渡季的7个搭配,靠一双鞋就搞定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