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饼穿搭札记
大饼穿搭札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66,292
  • 关注人气:29,7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难被注意却超实用的颜色!文艺、仙气、浪漫...它统统可以

(2021-08-23 19:49:53)
标签:

夏末初秋

生成色

连衣裙

搭配

时尚

分类: 大饼玩色


本 期 导 读


夏末初秋穿什么颜色?

生成色的搭配及选择。

日常福利



夏末初秋,穿黑棕嫌早,亮彩色又玩腻了,还有啥微露秋意且不沉闷的选择?


看看安妮·海瑟薇吧!《WeWork兴衰史》拍摄现场,她和莱托少爷都在穿这种有点黄调的白诶~~

无独有偶,表姐在机场也穿了一条同色牛仔裤~搭配字母白T简单干净,适合即将转凉的初秋,悄悄增添一抹暖意。


这种颜色其实有专门的名字——日语叫“生成色”,法语则叫“écru”

所谓“生成”,并不特指某一种颜色,而是织物原材料如棉、麻、丝、毛。“生成色”与“écru”的意思是“未经漂白或染色的材质原色”

前两天的上海街拍里,左边的帽子和右边的半裙就是生成色


生成色与服装、面料共生,在时尚圈无法用“流不流行”定义


它永远存在于时装设计中,如曾经的Hermes、Martine Margiela、后来的老CELINE、Margaret Howell...


从左到右依次为:Hermes、CELINE、Jil Sander、Margaret Howell


生成色微妙又常见。它原始天然,和纯白、象牙白相似,因此也极易被忽略。


《Smithsonian》杂志有个有趣的观点:“Where Men See White,Women See Ecru”。表达了能欣赏的人多数有一颗细腻内心与一双发现美的慧眼。

生成色比象牙色亮度更高


生成色应用还挺多的。家居、睡衣到袜子、帆布鞋...更直观的——帆布包多数都是生成色


日杂尤爱它,《Fudge》和《Giesle》基本每期都能找到。

那么,这个颜色究竟有什么魅力?日常又该如何穿搭?今天咱们就来聊一聊。


Part 1:它是美好的化身


生成色有多好呢?我想能用一个日本家居博主的话概括:


“当你想选一个不腻烦、能长久使用的窗帘颜色时,就用生成色。”

它代表一种自然、原始、质朴、纯粹、耐看、经久不衰的美。


因为不用漂白剂和染料,生成色织物非常环保,适合旅行或户外活动穿着,与草帽这类单品特别合得来。

此外,它也与纯洁、优雅、干净这些词藻挂钩,曾经的欧洲王室包括黛安娜王妃大婚时穿的婚纱都是这个颜色。

左图电影《三个火枪手》;右图戴妃大婚


深厚的王室服装历史赋予了生成色古典、文艺气质。你也能在一大堆文艺电影中找到这个颜色的衬衫、连衣裙,往往有种知性和洗练感。

左图文艺片《看得见风景的房间》;右图电影《桃色交易》中的黛咪·摩尔


真正的生成色织物中能找到许多杂色小点,这很可能是不小心混进来的黑色和茶色植物碎片

点击查看大图


虽然工作精细,但难免疏漏。且胚布最终呈现的颜色与温度、湿度、产地直接相关。


这些与生俱来的不确定性让这个颜色有天然的散漫感,并且独一无二。

这些都是生成色


不像霓虹色充满现代工业痕迹,生成色代表的是一种“慢时尚”


70年代日本处于经济高速增长末期,人们也因为环境问题产生“反工业”情绪。自此一系列自然色开始流行。同时期同成因的波西米亚风也出现过écru热潮。

左图广末凉子;右图Boho风格偶像Linda Ronstadt


当然,暖色调的它能给人一种温暖柔和感,富有亲和力。这种“柔焦滤镜”尤其适合面部扁平化的亚洲人,这也是想安利它的另一个原因。

Part 2:浅聊生成配色


生成色的搭配与白色基本一致。无性别属性,可做中性色,因此非常百搭。


配红、橙、黄、绿、蓝、紫,包括特殊的蜡笔色、莫兰迪色等都OK。但人工痕迹过重的霓虹绿、荧光粉除外,气场不合。

重点推荐红色+生成色


后者的柔和暖调让红色鲜明而不艳丽。奶奶的,超可爱~日杂的背带裤look经常出现,适合夏末初秋。

而所有色彩搭配中,个人认为最好看、最突出生成色质感的是这三组:


  • 搭配黑色


粗暴理解为黑白配经典吧。用生成色替代会变柔和,没那么平铺直叙、呆板单一,而是自带风格。

普通黑白配的穿搭法则在这里依旧适用。


比如,想要醒目不妨把白色放下半身;而深色在下半身则对梨形友好。BTW,生成色的膨胀感比纯白弱,下身微胖的女孩可尝试。

还有之前写过的9:1配比方案,让极简黑白变得鲜明、有层次感,对于生成色上也一样。


这两套都市丽人直接拿走!无论单品/配色都堪称教学书级别,加上棕色小配件点亮,完美~

  • 同色系组合


作为一个低调的色彩,生成色即使穿一套也不会“用力过猛”,看上去依旧舒服,质感MAX。只是风格容易固定为森系、文艺、慵懒。

若想多变、层次分明,不妨用纯白组合。同色系不同色调,穿一套不仅显高还不易单一。四季均可,适合通勤也适合度假休闲。

博主Beatrice Gutu和日杂《Giesle》这两套深得我心!也随性自在了吧!即使是T恤牛仔,也因配色而变得出彩,种草ing~

  • 搭配棕色(大地色系)


万能棕白配不必多说~


生成色与大地色一样略带黄调,组合和谐,过渡自然。这组呈现出一种文艺复古腔调,奶呼呼的生成色也增添了一丝女性气质。

除大面积配比,全套生成色再以小棕包、小棕鞋点缀,时髦度简直上天!!穿上就是行走的知性大方,温柔又有力量~

当然,一条棕色的皮质腰带也有异曲同工之妙。


提亮效果不多不少,制造腰线、优化比例顺便完成配色,是不是相当机智?上班或度假场合都可试试。

Part 3:值得入手的生成色单品


作为一个广泛存在于各类服装、家居、配件上的颜色,生成色单品多,风格也不一。有的人喜欢裤装,有的人则认为上衣更好美丽。

Kendall最近好爱穿~右边上衣来自韩国品牌the open product


那么,究竟哪些利用最广泛,最值得入坑呢?总结一下大概有这五样:


#01文艺衬衫


所有单品中,衬衫是最值得入手、最好驾驭、最安全之选。


棉麻材质的有种淡淡的古典气质,质朴而高级。温柔的女孩穿很洗练,英气少女如超模Giedre Dukauskaite则能将它演绎出翩翩贵公子的味道

如果想精致一些,还可以试试生成色的丝缎衬衫


丝缎光泽弱化原本的朴素感,整体明明很简单却又说不出哪里高级,优雅地毫不费力,搭配金饰熠熠生辉~

想买的话,OPICLOTH、LESS这几件蛮推荐的。


最左款是丝棉混纺,实物有光泽,类似丝缎但更易打理;最右款则是肌理感面料,有一定柔软和垂顺度,很遮肉。搭配草帽、卡其裤,瞬间有文青内味~

也可不局限于基础款,适度增加细节避免太朴素。比如打结元素+生成色就浪漫可爱,让人想穿去度假。

还有同样古典的蕾丝元素!与生成色简直配一脸!浪漫又不腻味,简简单单搭一件牛仔裤就OK。


#02必入牛仔


咱说过白色牛仔裤是夏季必备,还提到建议选暖调白。不反光、不膨胀、显质感...


它几乎能搭配你已有的任何单品。街拍里,时装精们用一件纯白色衬衫就顺利打造出清新、干净、有层次的出彩look。

还有春夏永远的主题:蓝白条纹、法式小碎花、绿色维西格纹等元素,一条生成色牛仔裤在手,天下你有!

所有裤型中,推荐两种:


法式微喇裤,裤腿由宽松直筒渐变为轻微喇叭,复古又精致。松量足够的话基本不挑身材。裤脚还可以带一点毛边,增加随意感。

直筒宽腿裤,也是近年流行的裤型。利落大方,和多数西装/大衣适配。可街头、可帅气,上班族踩一双高跟鞋还能优雅通勤~

两种裤型都很常见,已经给姑娘们挑好了。依次来自Urban Outfitters,Re Done、Urban Outfitters。


Re Done这件是它家经典了,现在NAP上打5折,到手只要1k出头,可投资。

#03减龄背带裤


还记得钟小姐这身背带裤造型嘛?!


搭配纯白色衬衫又奶又酷,这么多年再见依旧经典。甚至,她自己的品牌还出过几乎一模一样的款,可见是真爱。

其实背带裤我一直不推荐买白色,生成色除外!


一来,大面积纯白显胖;二来整套出现在背带裤上有些扎眼;三来则是略呆板。而换为生成色后不仅适合亚洲人,还更有气质!难怪日杂这么爱它。

你可以用它搭配白色bouse、白色吊带/老头背心、白色T恤。光是同色系组合就有n种玩法,简直绝绝子!

不过这种浅色背带裤并不好挑,一定要注意松量富余,否则造成紧绷感会更显胖,对梨形不友好。


下图左边两款就比较遮肉,最右款则适合扁身材女孩。

#04气质连衣裙


无意间翻到梅根这身,着实喜欢。没有一丝多余装饰,单靠剪裁、面料就让人觉得质感好棒!颜色选得也极聪明,生成色真是显高级神器!

这也是除衬衫外,我最想买的生成色单品。从夏天穿到初秋微凉,舒服美好,仙仙的还特别文艺,分分钟就脑补出一部意大利电影~

小个子博主Brittany也超爱这件单品,从吊带裙到裹身裙、衬衫裙都有涵盖。设计也以简单朴素、强调廓形为主。

其实,生成色的连衣裙大可不必有什么印花、特殊设计。


利用面料再造、特殊剪裁就能体现极高的工匠感,说白了就是“显贵”。法国博主Annemiek Kessels这两件就很典型。

我现在还挺爱的这种直筒小白裙的。穿的人轻松,看的人也轻松。只要四肢纤细、有足够大的领口就基本不挑身材,实际上非常遮肉。

还有娃娃短裙,今年依然很火。这三件分别来自UR和素然,适合小胸星人,穿起来可可爱爱。

希望更女性化一些,温柔一些?生成色长裙也超推荐der!


特别是这种荷叶边裹身裙,大胸友好,度假或约会均可,圆身妹子选择垂坠感的面料即可。

这三件来自showroom plus,方圆和Moussy。其中左款最特别,右款则最适合上班族。

#05优雅针织


天然材质除了棉、麻,生成色的羊毛针织也极美。


大概美到什么程度?也就随便在Annemiek Kessels的ins凑出一张九宫格罢了。

比起漂白过的羊毛,它自然健康,没有工业感;生成色的暖黄色滤镜和羊毛材质的“温暖”定位完美符合。总之就是绝配。


这种颜色的毛衣Yoyo Cao和Kaia都在穿,简单搭配一件牛仔裤就足够好看。

还可以尝试同色系组合。去年时装周街拍,生成色+燕麦色几乎一直在刷屏,这三套就出自同一时期。

挑选时,担心显臃肿的话建议买这种柔软、轻薄、足够宽松的款式。如果是大领口设计更佳。凸显锁骨,性感又显瘦。

反男人博主还穿过生成色的奶奶开衫,搭配娃娃领衬衫又奶又嗲,日常可直接copy。

如果担心现在穿毛衣太热,不妨试试这种镂空编织的。本身也是今夏大热元素,穿起来舒服透气,充满空气感。

类似款我在MM找到了,重点是价格不贵,只要小几百块。款式也挺时髦,推荐~

针织背心也能解决问题!!像奥尔森这样搭配小白裤好贵气~再加一只小棕包轻松时髦。等到初秋还能和T恤、衬衫叠搭~~

这几件分别来自素然、UR和Ganni。


UR这件好萌呀,短短的夏天单穿也不错,lookbook叠搭了白T也是相当懂时尚的点了!

好啦,以上就是今天的生成色安利啦~不知道有没有让你心动的地方?其实古着圈和萝圈的妹子应该对这个色很熟悉,不过也希望咱们都能get到它的美~


今天就先到这里啦~

注:所有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私自转载一律走法律途径决绝,欢迎姑娘们帮助大饼监督并检举告诉大饼,原创不易,感谢支持哦~一个难被注意却超实用的颜色!文艺、仙气、浪漫...它统统可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