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饼穿搭札记
大饼穿搭札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88,614
  • 关注人气:29,7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腿粗、腿细、腿不直?这里总有一条裤子适合你

(2020-10-25 21:15:05)
标签:

通勤裤

版型

材质

搭配

阔腿裤

分类: 衣橱整理

本 期 导 读


按版型分;

按长度分;

按材质分。


最近降温啦,好多日杂都推出了裤装专题。《LEE》10月刊就刚刚做了一个通勤裤装类别,从利落的锥形裤,到宽松的阔腿裤,都很日常又适合职场。


《Marisol》11月刊更是出了“40岁女子 秋天让心情高涨的裤子图鉴”专题。请来竹下玲奈和渡边佳子两位资深模特来演绎熟女裤装。色彩比想象中更丰富哦~

说起来裤装作为秋冬天的主旋律,确实会成为接下来衣柜里的重点。


而咱们上回那篇帮大家整理上衣的文中,就有不少读者表示经过这么一整理,真的有发现一些值得去尝试的单品,并已然开始催更下装。


满足要求,咱们这就来啦!为避免文章过长,咱们这篇就单讲裤子哈,想看半裙的姐妹再等等哦~

裤装分类


作为秋冬季最重要的下装单品,裤子通过不同版型、长度和面料,竟然可以细分出二十多个分支!



1/ 按款式分


裤子款式通过宽窄度就很容易区分。比较紧身的有leggings和铅笔裤。


差别在于leggings一般指的是弹力针织面料,姜女士一般都是运动时穿着,或作为打底裤。包括这两季很火的骑行裤,也属于这个范畴;


而铅笔裤一般是棉布、牛仔材质,适合外穿,同时也能贴合腿型


由于版型紧身,这两种裤子都比较适合腿型本身不错的妹子,太瘦、太胖或太弯,效果都会打折扣。


右图林允的腿就不是很直,紧身裤有放大这个特点


- 单品推荐 -

左:La Nikar, 中:VFU, 右:笑涵阁。


腿型不好的话,上大下小的裤型会更合适,比如烟管裤和锥形裤。


它俩的差别在于烟管裤(左)线条更干脆、笔直;而锥形裤(右)在大腿前侧带有褶裥,会更宽松,对肉肉腿包容性更强:


- 单品推荐 -


左:Dimple Hsu, 中:SoLighter, 右:MRS Studios。


喇叭裤则是这几年复古风潮下复苏的一大产物,姜女士尤其喜欢加长款的微喇裤,搭配上垂垂的面料,拉长腿效果世界一流!

牛仔、棉布类的八九分喇叭裤,复古感也很强,但风格上会更休闲。拉长腿效果不如上面那款,但搭配高腰设计也算是显高的,适合小个子女生


- 单品推荐 -

左:Lang Y, 中:RandomPiece, 右:DrugDealer。


若要说最不挑身材的裤型?我肯定投票给直筒裤!不像紧身裤那么挑腿型,又不像阔腿裤那么挑气场,甚至对小腿围的包容度都很强。


直筒裤根据围度松紧程度也可以分成大直筒、小直筒,修饰腿型的效果都是一流的。建议小直筒pick八九分长度,大直筒pick加长款,显高显瘦一步到位!

- 单品推荐 -


左:w closet, 中:元一, 右:ZHIZHI。


再来看看围度最宽松的阔腿裤,作为气场界扛把子,这绝对是姜女士的人生挚爱。西装裤、牛仔裤、格子裤…光光今年就不知道穿了多少回:

尤其去年流行起的凉鞋塞裤脚穿法,就特别适合这种加长款的阔腿裤。我们写过专题。


阔腿裤虽然量感大,也不全都挑人。


比如我们之前写过的法式阔腿裤就很好穿。特点是高腰线+腰臀处合身+裤腿宽松,非常修饰身材,小个子也能驾驭。


我们在101+Classic系列还给大家写过阔腿裤+衬衫这组经典搭配,火了整整80年!不知道怎么穿的时候,搭这一组准没错。

- 单品推荐 -

左:AMYY STUDIOS, 中:MRS Studios, 右:蓄雅。


裤腿宽松的裤子在腰部进行加高、加褶皱,就会变成纸袋裤。


这种看似遮肉的款式其实很挑人。因为腰部带褶,只能把衣服塞进裤腰穿,或搭配短上衣,对腰腹、臀部的要求都很高,容易显肚子大、屁股大。

还有一类是裤腿整个宽松,但在裤脚处收紧的款式,叫做灯笼裤,碰上垂感的面料其实非常藏肉。我们日常穿的运动裤就属于这种裤型,舒适又自在。

- 单品推荐 -

左:MRS Studios, 中:PAPERLLL, 右:MARYME。


给裤子加上上半身还可以成为背带裤或连体裤。


相对来说背带裤会更减龄些,但工装连体裤这几季都好火。各有各的亮点,都更适合屁股不太胖的女生。

姜女士还pick过抹胸型的连体裤,会比常规款更特别,而且也没有想象中难穿。想让衣柜有变化的女生值得试试看。

- 单品推荐 -

左:Rugosa M, 中:RandomPiece, 右:PAPERLLL。


总得来说,一条裤子在你身上的穿着效果,版型是最关键的。到底什么腿型该pick什么裤型?我们曾经详细分析过,快去复习看看!

2/ 按长度分


按长度区分就更简单粗暴了。


短于大腿一半的短裤向来是夏季必备。而且短裤版型也大有不同,H型、A型、纸袋型…适合的身材都不一样。我们曾经深扒过,可以戳这里复习

但是普通短裤这几年行情都一般,时装精们各个都开始转战长度在膝盖附近的百慕大短裤。皮质的、西装裤材质的、牛仔的…各种材质都是时装周常客。

虽说这条裤子对身材比例修饰效果一般,但贵在潇洒随性又舒适。春夏单穿,冬天搭上靴子还能继续穿,实穿性满分。姜女士今年穿了起码123456回,爱!

百慕大短裤+直筒靴,即便小腿粗也能hold住


- 单品推荐 -

左:Dimple Hsu, 中:CHENTAITAI, 右:RandomPiece。


裤长继续加长到小腿肚附近就是七八分裤了。


这个长度会凸显小腿,我不太建议小腿粗的女生pick。但这两年这种七八分的皮裤实在有点火,尤其是低饱和彩色,小腿纤细的女生可以尝试下,又A又飒!


裤腿长到脚踝处,就是经典的九分裤,这是前两年的主打裤型。小脚口的九分裤尤其凸显下身纤细,如果你爱穿锥形裤、铅笔裤,那九分长度就是首选。

对比一下,同样的小脚口,是不是九分裤比十分裤时髦太多~~


- 单品推荐 -

左:小虫, 中:DotDrobe, 右:范洛。


最传统的刚好覆盖脚背的十分裤,这么多年来一直被嫌土气。这年头的裤子要么短一截,要么更长一截,比如今年最火的十二分裤。走路带风,气场满满。

除了阔腿裤型外,今年其实还流行过紧身的、裤脚口开衩的超长裤。澳大利亚造型师Christine Centenera和大嫂Rosie都有穿过,显腿长效果一绝。

- 单品推荐 -


左:夏莫卡, 中:ZIA ZHANG, 右:buy me a Friday。


3/ 按材质分


裤子的面料种类太多了,但日常中最常见的一定是西装裤和牛仔裤。这两种材质的遍布性有多广呢?什么烟管裤、锥形裤、阔腿裤、喇叭裤…它们都能做。

但我并不建议你们什么材质、什么裤型都去get。结合当下流行点,这两种材质我比较建议大家这么选:


西装裤一定是我们前面提过的十二分超长裤,显气场又显腿长,是姜女士今年的年度挚爱。

- 单品推荐 -


左:Dimple Hsu, 中:aolol, 右:夏莫卡。


牛仔裤呢可以pick复古的奶奶裤(锥形)街头的老爹裤(大直筒)、以及优雅又显气质的法式阔腿裤。尤其是白色牛仔,今年太值得拥有了!

前两天有读者妹子提问了“腿粗的人穿什么样的牛仔裤?”关于这个答案,在这一篇里你都能找到。不止选品,这篇中我们还写了牛仔裤该怎么清洗。

除此之外,我们甚至还发过爆改牛仔裤的视频,让老物件也能变时髦!

- 单品推荐 -

左:DrugDealer, 中:No.93, 右:MIODENIM。


这两年受加州风和韩国女团的影响,工装裤开始成为潮人必备。这种裤子基本都是由卡其布做成的,耐操耐磨。


除了街头感十足的工装裤型外,卡其布做成的简单直筒款也很nice。有种日系感,平时上班通勤都很好穿。


我们曾分析过这种卡其裤该怎么选,想复习快去戳~


- 单品推荐 -


左:HEDICHIC, 中:范洛, 右:日着


犀利型的女生呢皮裤一定不要错过。别怕皮料显胖,现在早已不是紧身皮裤的天下了,各种阔腿裤、锥形裤的皮裤不要太时髦,而且藏肉技能还满满。

想更进阶,还可以pick彩色、撞色、甚至动物纹的,就能大同。但无论如何,漆皮材质的还是建议大家慎选。如果没有足够穿搭功力的话,会容易显low。

接下来天气逐渐降温,毛呢材质会更实用。注意,垂感强、偏薄的精纺毛呢会更显瘦,适合腿粗的女生。厚实的粗纺毛呢相对显胖,比较考验裤子版型。

- 单品推荐 -


左:RAREST, 中:RandomPiece, 右:DECENNIE。


同样适合秋冬天的还有针织、丝绒和灯芯绒,但这些面料都具有膨胀感,对腿型要求会比较高。


我建议腿型修长的女生来试试看,毕竟一个显气质、一个显贵气、一个很复古,氛围感都很强。注意,pick略微宽松一点的裤管,时髦度会更高。


- 单品推荐 -

左:ADA MISS, 中:靓笙, 右:OLCK。


关于什么材质的裤子最适合自己,我们也曾经写过详细的文章。从工艺到细节都给大家扒了个遍,快去复习!



到此为止,比较常穿的裤装类型都给大家整理好了。从版型到长度到材质,都给大家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不要再一条牛仔裤穿到黑啦,也试试其他类型,会让你发现不一样的自己哦~

今天就先到这里啦~

注:所有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私自转载一律走法律途径决绝,欢迎姑娘们帮助大饼监督并检举告诉大饼,原创不易,感谢支持哦~今年秋冬第一只包——我已经献给LV最新老花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