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饼穿搭札记
大饼穿搭札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88,614
  • 关注人气:29,7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五百到小几千,真正值得买的小众包全在咱编辑部了

(2020-07-12 09:18:46)
标签:

包包

笼子包

水手包

小棕包

分类: 基础单品


本 期 导 读


利用率最高的包包

编辑部包包分享


前段时间翻街拍,突然看到Olivia和达妹这两身。

先不说丝巾当口罩有没有防疫效果,这种时刻保持优雅的心态也是很值得学习了~

她俩还同时pick了all white look,且都用包包做点缀。果然,时装精的穿搭思路都有相似之处~


不光如此,Olivia的黄色菜篮子(来自Sara Battaglia)和达妹的白色托特包(来自Anya Hindmarch),都是近期几度出镜的单品。
这也是我一向爱她俩的点:比起看不完的新品,更在意如何提高单品利用率。

尤其是达妹,BV云朵包还没火时,就曾有一段时间天天拿这只酒红色包。


可以说,她的演绎不知道比某书上刻意的摆拍图种草力强多少倍~

姑娘们应该也有相似的经历:常常某一段时间,对某一只包情有独钟,莫名其妙就想天天背。

姜女士这只Acne,一不小心3次出镜。搭配小黑裙、小白裙或乐队T都不错,日常更是背到停不下来~

还有我的菜篮子,某宝买的只要128!质量,虽然模仿了法国品牌Rouje,但无奈真心喜欢~

而这些让我们忍不住天天背的包都有哪些特点呢?Miss 烧饼总结了一下


  • 性价比高,不能太贵
  • 不能太娇嫩,必须耐造
  • 实用、能装、轻便、背起来是舒服的
  • 百搭、经典


今天Miss 烧饼就按照以上准则,扒一扒工作室小伙伴天天在背的好包!价格从小几百到小几千不等,想买新包就不要错过!


No.1:3.1Phillip Lim 笼子包


关于这只包,有个有趣的小插曲:

刚买回来那会,姜女士几乎天天背它。上班背、拍照营业也背。以至于咱们实在看不下去,吐槽“时尚博主难道没其他包了嘛?”。


而这只让饼boss背到极致的包,其实是3.1 Philip Lim今年的春夏秀款。

说真的,boss大大会看中它,完全不符合it bag定律:一来,3.1最有名的不是包包等配件;二来,这也不是3.1的经典包型。

所以,boss大大喜欢它,纯粹出于包包本身,而非品牌、流行或其他。她还表示,这的确是今年买到最满意的包之一!


推荐理由一:不会撞包虽然3.1名气不小,但它家的网红也就“回形针包”一个。

这款叫Billie Cage,是20年春夏秀款。因为是品牌全新的包型,加上没啥营销、秀款本身产量也少,时尚圈内都找不到几个人背,买手店订货都不多。

所以,不想撞包并不一定只能买小众品牌。


热门品牌里的小众款,不仅不会因为过度营销而让人看腻,品质还有保证,反而更值得入手。

推荐理由二:时髦又不烂俗之前有姑娘求推荐一只“时髦、能装、好看,同时不那么托特的托特包”。3.1 Philip Lim就完全满足啊!!!

在它身上,你能找到窗格纹、编织、网面、透明材质、金属环、菜篮子等时髦关键词。

同时,这些流行点毫无强行组合的痕迹。


它们和谐巧妙地结合,弱化每一个细节的存在感,乍一看是绝对特别,不烂俗,且独立于流行之外的。

它既有BV编织的高级感、CHANEL圆环包的酷劲,同时还有网纱包的清新、法式菜篮子的毫不费力...


这些风格属性能够杂糅在一起,真的相当考验设计者的功力。

推荐理由三:造型多变


也是饼boss最爱它的一点!!!明明是一只托特,却同时干了菜篮子和水桶包的活儿~~最普通的背法:当Tote斜跨、单肩或手拎。

因为设计师在手柄出特地做了一个吸铁磁扣,搭配挺括的包身,扣上秒变立体感十足的菜篮子和水桶包!


瞅瞅,拎起来是不是无敌好看?!搭配法式单品也完全ok啊~

推荐理由四:比基础款多一点


黑白配色+方方正正的包型,基础款属性,让它搭配任何彩色都毫无压力。


红色夹克、绿色开衫、紫色冲锋衣,可盐可酷,不同的风格单品都能hold住!

而遇到基础款服装时,这只包又能立马变成风格单品。


瞧一瞧,光是黑白组合,姜女士随手一来,就玩出了4套截然不同的造型。

你还能用它搭配摇滚毛边短裤、机能风Teva凉鞋。甚至,法式小裙子搭起来都毫无违和感!


总之,别看它那么特别,百搭指数可一点不输哦~

推荐理由五:质感也太棒了!

3.1出品,必属精品!皮质、五金、做工,统统无懈可击~


虽然手柄有些小折痕,但考虑到饼boss使用它的频率,表现可以说是非常不错了。

重点是透明部分!

是一种轻微弹力,略有硬度的尼龙网。和PVC相比,这种材质不易发黄;和网纱相比,它又更加结实、耐造且质感更好。

推荐理由六:超级实用!!

包包本身几乎没啥重量,非常轻,适合力气小或肩背不好的人。

并且,它真的无敌能装!尺寸小点的笔记本电脑,ipad、雨伞、手账本、文件夹等都能放。


而且,它的网纱是半透明的,能保留一定的隐私。如果经常短期出差,放一些换洗衣物、私人用品和洗漱用品也不用担心尴尬~


想买的话可以找代购,或者去Farfetch,款式和尺寸很全,还有棕色配皮可选。现在折完三四千就能买到。


No.2:Peco绿色水手包

这大概是今年第一个让我喊出OMG的包。
当时微博翻到姜女士微博这身look,真心瞬间被美到!一身奶油白西装,用绿丝巾和小绿包点缀,简直满足了对夏日的所有幻想~

而它,其实来自Peco,不到一千块就能收~


如果你也在找一只颜值和实力兼具的绿色系包包,不妨试试这一款吧!


推荐理由一:这绿色绝了!


是的,饼boss第一次背这只包上班时,整个黑白的工作室都被点亮了~~那种充满生气,油亮油亮,成熟欲滴的牛油果绿。除了好看,你几乎想不到其他任何形容词!


我一直觉得,比起清浅的薄荷绿、沉闷的墨绿,牛油果绿才最适合夏季。


既有降温效果,又保留了一丝活力与生机。很多大牌今年都有出这个色系的单品,

除了绿色,这款还有黄色可选。


同样是那种能给你注入无限能量的芒果黄!总之,两个色都超能勾引食欲der~~~~

推荐理由二:爱死这个皮质


好看的牛油果绿包并不少,但为啥偏偏是Peco?很简单:它太会选皮质了!


没有比油蜡皮+牛油果绿更王炸的组合了!那种绿油油的新鲜口感,必须用油蜡皮才能表现出来。


漆皮太刻意、没质感;普通牛皮又不够光泽~


此外,油蜡皮因为特殊工艺,会在表面形成一种仿古Vintage的效果,给人一种怀旧和沧桑的感觉。


像饼boss这只,刚到手就有一种做旧感。那些细小的纹理,使牛皮本身的质感变得愈发生动,这点实在太戳人了!


据说,油蜡皮的光泽随着使用和折痕的出现会变得越来越好看。所以,请放心造它吧!!


其实,油蜡皮在千元包上用的很少,比较经典的是YSL Niki包。


Peco这只,同价位里选用了最好的意大利双层油蜡皮,手感软到心坎里,就像在摸小羊皮一般,细腻光滑。

推荐理由三:背法多多


不得不说,Peco在细节设计上下了不少功夫。


这只包本身蛮大的,小骨架星人一般hold不住。好在设计师特地将肩带缩短了一些,这样无论是肩背or手拎,都显得比例稍好一些~

它的开合方式我也超爱~灵感来自水手结,轻轻拉一下两边皮绳,就能将包口收紧。


并且!!收紧后它还能立马从一只方正的包变成复古气质MAX的小手袋,有点法式奶奶风的味道,搭配碎花裙、衬衫,统统不在话下!

对了,Miss 烧饼要重点表扬一下它手拎时的样子!


像极了小众品牌Medea的皮质购物袋,拎起来随意又时髦~价格却只要Medea的四分之一!


包包还附一个可拆卸子包,同样是抽绳设计。可随意DIY配色,加或不加都好看,放一些随手拿的小物非常实用。

推荐理由四:点亮造型好帮手


不要固执地认为彩色包包不好搭,这是相对的好嘛!比如,对于衣橱以黑、白、灰、棕、蓝这些基础色为主的姑娘,彩色配件的利用率往往不输中性色;而且它们在提亮造型方面还做得更好~

况且,绿色这两年那么火,姑娘们应该或多或少都有入一两件单品。


一只小绿包,刚好能打造呼应,增强整体感。姜女士这两身,就都是这个思路。

推荐理由五:子母包,更能装~

皮质软+包包大,Peco这只托特基本啥都能往里塞。除了日常上班,boss大大有时候去健身房也会用它装换洗的衣服和鞋袜等。

图片示范电脑为13寸


还有附的可拆卸子包,出差时把身份证、AirPods、口红放里面,随用随拿贼拉方便~hin适合经常临时翻不到东西的妹子~


对了,你还可以把它拆下来,当做小收纳袋放进其他包或行李箱里。总之,相当实用!

No.3:Unitude半月包


这只包是我跟身边一个品味很好的妹子种草的。她是一个美术老师,平时爱穿黑白灰这些没有感情的颜色。某一天突然走过,黑色长裙+灰色马甲,原本低调到尘埃里,却因为手上拎的那只包,一下子就抓住了我的眼睛。

当时我心想这只包一定很贵很贵,起码几大千块才能买到。

后来战战兢兢问了链接,没想到居然来自Unitude,只要500多就能收,于是就立刻开开心心地剁手了~

推荐理由一:永远经典的黑金配

这款包还有一个棕+金配色,但我实在太迷恋黑金了,就毫不犹豫选了它~

其实,今年本身流行大金链子啊!!BV带起来的这股风,时髦女孩怎能不追?


原本一直简单的小黑包,正因为那条点睛的链条,变得充满态度。搭配一些简单的衣服,都分分钟时髦度up!

而且,Unitude这款金链子还做旧处理,有一点点氧化发黑的感觉,充满耐人寻味的现代感。

推荐理由二:秋冬热门款预定~

Miss 烧饼打包票,在接下来的秋冬,你将会看到一大堆半月形的包包!!从小众品牌Yuzefi、Apede Mod,到快时尚小CK,这股复古异形风潮即将回归!

而半月包的好处就在于,线条简单、基础、流畅,却比小方包更别致、更活泼、更温和。


拎它,你完全不用担心显老气或显沉闷!非常适合穿搭打安全牌的妹子!

推荐理由三:性价比极高!


无论看上去or摸起来,Unitude这只包给你的感觉,都远不止500块。

它是小牛皮材质,走线和做工都极其细致,我已经用了快大半年了,状态感觉都像新的一样~

而且,这只包还让我想起了曾经的CELINE Box皮。


稍微有一些划痕也无妨,反而增加了几分岁月感,看上去更美了~

它的背法也超多~可斜跨、手拎、肩背。皮质肩带和金属链都是可拆卸的。


所以,想低调素净时,你可以把链子去掉,当普通黑色皮包;想犀利吸睛时,只留金属链当bitch包拿去镇场子也丝毫不输气势!


这只包的容量日常也完全够用。


墨镜、香水、手机,还有一些补妆用的东西都能放,小一点的雨伞也能用它装,对我来说还蛮实用的。

它里面的分层也非常合理,对于什么都喜欢归类的强迫症来说,实在太可了!

推荐理由四:基础,却有态度

你可以用它搭配all black look。亮面皮和金色链条瞬间点亮造型、增加层次感。尤其是搭配女人味、性感的吊带和开叉半裙,性别感平衡地刚刚好。

姜女士还有用它搭配复古乐队T,毛须边牛仔裤,充满叛逆时尚的摇滚态度,酷女孩也可以尝试哦~

No.4:FAKESHION

x Briskérblack联名系列包


它是好朋友FAKESHION寄来的礼物。

当时发来lookbook让姜女士挑,恰好boss大大也在寻找一只美丽的紫色包包,于是就一眼看中了它~

后来,包包刚到工作室,所有人都一股脑儿跑来围观——颜值过于美好,以至于姜女士还没上身,大家就都抢着试背了~

我也跟boss大大借背了好多次,怎么形容呢?它大概是我见过最温柔不讨好的包了吧~

推荐理由一:颜值过于美好

套用我静姐的话来说:我喜欢包方方正正的,因为经典且耐看;我又不喜欢包方方正正的,因为容易沉闷没创意。

而这款,将二者平衡地非常好。

一来,整体线条以直线为主,看起来利落、干净,不腻;二来,包身侧面和细节又做了一些立体感,像面包一样的软处理。这让原本方正的造型一下子就有温度,软萌可爱了。

而且,FAKESHION真的很会挑颜色。

这个紫实物真的美的不像话。虽然有点偏冷,给人一种距离感,但因为色调清浅,所以超适合夏日,还带有一丝女性气息。

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将这只包形容成“温柔不讨好”。——符合符合现代女性温柔独立的样子。


BTW,包包的五金也很对味口。冷感的银色圆环链条,配上冷紫色,一切都相得益彰。即使柔软可亲,也悄悄透露一丝酷劲。

推荐理由二:皮质感人!!

Briskérblack这个牌子,本身就以高性价比出名。


它和FAKESHION的联名包,都选用拉菲风格的小牛皮,质地柔软轻盈,适合夏季不想背负称重行囊的你。

而且,这种皮质虽然柔软,却耐磨耐用。


雾面哑光质感,摸起来舒服。且对于用包不细致的妹子来说,也没有那么容易显现划痕。

推荐理由三:一包抵三包

是的,Miss 烧饼就是无法拒绝造型多变的包包!一只包当三只包用,省钱的快乐谁不爱!!简直不要太爽好嘛~~

对于平时不能穿得太夸张的妹子,你可以把链条拆下来,当普通的上班包用,搭配衬衫、小白裙,美得温柔又得体。

喜欢法式、复古、优雅风的妹子,你还能把它当腋下包背,搭配阔腿裤,时髦又高级~

而且,这只腋下包仔细看还别有洞天哦~


大大的金属圆环,恰到好处地增加酷感。参加一些重要的场合也完全ok。


推荐理由四:设计感与实用平衡


包包自重不重,掂一掂和一本杂志差不多。

作为一只风琴包,且包侧有厚度又立体,皮质也是软牛皮,所以日常所需的墨镜、面纸、粉饼、手机、香水啥的都能放进去。

我的这只还附一个贝壳挂包,可以放零钱和AirPods这些小东西,需要时随时就能打开找到,非常方便~

No.5:Peco饺子包


没错!!!又是Peco!!

看腻了它家前两年的几何包后,本烧饼真心被今年的Peco美到了!出一款就想买一款,一点都不带夸张der~~

这只包在某书上也贼火,饼boss是工作室第一个入手的,刚背来上班,好几个姑娘就偷偷剁手了同款!

它有一个同样勾引食欲的名字:牛角包!包如起名,大概没有人不爱吧~~

推荐理由一:颜值太可

除了看起来好吃,这只包包还悄悄应了这两年的一个小趋势:把硬朗冷感的皮质做的柔软可爱,让它有温度且高级。


是的,这个趋势是BV带起来的,很多品牌都在模仿。

但Peco聪明之处就在于,没有模仿BV的形,而是get到了云朵包的精髓。用柔软的皮质和褶皱,做出一个造型可爱的包来~

再加上这个不偏红,不偏黄,不偏土的棕色,质感简直满分!!无论春夏,还是秋冬,绝对是想一直背下去的包包~


推荐理由二:可文艺、可大牌

不百变的包包,一定不是好包~Peco这一只,风格比想象中更多变。

首先,作为一只小棕包,它还是自带一股书卷、文艺气息的。搭配格纹半裙、牛仔裤都非常好看!

其次,柔软的皮质和层次感褶皱,加上那两根恰到好处的飞须,让它有多了些不费力的法式复古气息。

像饼boss这样,搭配all black、小白裙,都能温柔又高级~

尤其推荐大家斜跨把它放在身后,一瞬间就有一种Lemaire精致的生活气息,美到我说不出话!!!

重点是~~这只包还配了一根粗粗的金属链,换上它,就是BV本V!


粗狂的链条和柔软的皮包碰撞在一起,完美印证了那句“既是天使,也是战士”。当做腋下包或手拿包,都非常大牌!!

推荐理由三:皮质

这只包,棕色是小牛皮材质,黄色则是油蜡皮~皮质都非常好,姑娘们完全可以放心。

重点是,它附加的金链子,比另一个网红品牌Apede Mod好太多~~


不易氧化,也不易给包身染色,时间久了也无需担心包包上有太多污渍。

推荐理由四:万能小棕包!

小棕包的魅力,无须多说~Miss 烧饼之前专门安利过这个色系的包包。春夏秋冬,通勤度假,统统都能背,百搭指数100分!

推荐理由五:能装不变形!

包包不重,虽不大,没想到还蛮能装。墨镜、香水、发夹、防晒喷雾,大大小小的东西都能装进去。

而且,因为它皮质很软,所以塞满了也不会变形~

No.6:菩提说手拎包


哈哈,听了这个名字,你是不是感觉买这只包包的女孩,一定非常佛系~


还真是这样~~

这只包的主人平时文静、低调、不追流行。难得买一次包,一定是考虑许久,并把它用到极致。

而菩提说这个品牌,boss大大也很喜欢。


这只背上就想去流浪的托特包,她同样强力推荐~只不过这篇文托特的份额已满,就不重点写啦。

推荐理由一:喜欢它的理念

大致看一眼这个品牌的包包,是不是全都以极简、无性别、实用和质感为主?

这也是菩提说打动我的地方。


既有细腻、女性化的一面,又有着眼于大局、豁达、实用的美。无论男女,都可以背。

而且,这个品牌是真的很佛系。不打广告,不炒爆款,只是用心、认真地做包包。这一点在现在的时尚圈,实在太难得了。

推荐理由二:皮质打动

正因为很佛系,所以菩提说的包包,买回来你是真的感觉:每一分钱都花到了点子上



它家的包,基本都以植鞣皮为主,产地为意大利,也是最好的皮料产区。

设计师极其舍得用料,质感完全不输大几千的Mausur Gavriel,且均为手工制作,五金和走线细节都很到位,买回来你会觉得无比惊喜~

推荐理由三:一只独属于我的包

买这只包的姑娘说:她对那种有陪伴感,有自我印记的东西特别没有抵抗力

比如马丁靴、勃肯、原牛,都属于时间久了,会根据实用使用情况和脚型、身形,最终形成一个适合自己的版型和独特的使用痕迹。

这种与物品建立亲密联系的感觉,不仅让人更惜物,还有一种独属于自己的感觉。

所以,在皮具里,植鞣皮一直是非常特别的存在。包括饼boss,曾经有一个钥匙扣也是植鞣皮材质,都用到变色了,我依然清楚记得。

这种皮质,一开始会呈现有点偏粉的色彩,看起来古朴而自然。

到后来,随着时间流逝和日常与人体、阳光、空气接触,它会慢慢改变颜色,最终变成油亮油亮的棕。最经典的,就是LV老花包上的手柄。

而这个最终形成的棕,拥有任何染料都无法做出来的岁月感和复古气息。耐看又特别,当这一天到来时,你会充满成就感~(最终的颜色类似于下面这种蜜色)

推荐理由四:可爱又可塑

因为刚买还不够久,包包还是嫩嫩的粉色,配上梯形水桶包包型,是不是还蛮Q的?既能把它当斜挎包背,也可以手拎,当成一只法式菜篮子~


而搭配上,像饼boss这样搭配小白裤、彩色针织背心,也太温油清新了吧!

当然,姑娘们完全能把它当做一只小棕包。


搭配黑白单品、或牛仔裤等,经典又高级。上班这么穿,基本没毛病。

度假时拎这只包包也完全ok哦~


像饼boss这样,搭配维西格纹的抹胸上衣,充满洒脱随意的气息。再踩一双人字凉拖,完美!

推荐理由五:安全且能装~

看着小巧,但造型立体的它,能装的东西可一点都不少。相机、Kindle、平板还有日常所需的小物件,全都能塞进去~

包包有一个抽绳内袋,用起来更安全放心。


而如果你对包包容量有更高的要求,不妨试试姜女士那只。


笔记本电脑、雨伞、墨镜、自拍杆等同时放进去都不在话下,适合需要随时装很多东西的姑娘。

好啦,以上就是今天的包包分享咯~不知道姑娘们对哪一只最心动呢?欢迎在留言区与我分享!当然,也欢迎分享你自己在用的好包包~

注:所有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私自转载一律走法律途径决绝,欢迎姑娘们帮助大饼监督并检举告诉大饼,原创不易,感谢支持哦~

从五百到小几千,真正值得买的小众包全在咱编辑部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