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饼穿搭札记
大饼穿搭札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52,399
  • 关注人气:29,7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1套搭配记录||跟我伦敦时装周6日赶场

(2019-10-10 19:24:52)
标签:

伦敦时装周

分类: 穿搭法则

本 期 导 读

出发小记;

最喜欢的11个秀分享。


写在前面:这次的看秀look,没有从实穿上入手!更多的是一次穿搭实验~

实验吗,必然不是以美为出发目的的!没有显高显瘦,只有穿搭的奇怪想法罢了。所以,所谓借鉴?怕是不能有了。但不妨换个视角来看叛逆的不想同质化的我,以及我的穿搭这件事儿,也会不错吧?

哦,对了~实用性穿搭在时髦精们的时装周盛会结束后,会回归

————————

应该从哪里起笔敲字呢?毕竟更新这一段伦敦之行的时候,我已经回到了上海!要讲的是20多天前,甚至更早前就开始发生的事情了!

我到现在都还没有想明白自己的动因~为何又是伦敦-米兰-巴黎的连环飞行?要知道,上一次这样子的出行,回到上海我就赢来了6天6夜的昏睡,那种失去控制力的忍不住闭眼和大脑停顿超可怕的。

更何况,时装周从来都不是表面看起来的那么光鲜亮丽,就拿我这个在四大秀场里算不上起眼的小角色来说,为了这一次行程,从签证、申请、准备行程……开始算起,大概就要耗时2个月。

而中间会遇到的问题,根本没法一一罗列。因为,诸如辗转于不同国家之间的早晚航班、两个大行李……这类小艰辛根本不能称之为问题。

两只32寸行李箱,还好一路有各种好心人帮忙~

是好了伤疤忘了疼?也不全是!毕竟,在家里躺下休息、潇洒度日VS这样赶场的奔忙中做选择?我会坚定的选择后者。因为,我知道,能够主动的选择繁忙,也是一种恩赐的幸运

而我更加清晰的知道,每次出行在我大脑中疯狂更替的“新认知”,不仅打开着我的眼界,也才让我敢活得越来越坚定

Part1

用一件外套完成变装

到伦敦的第一天正值中秋,朋友圈mark下来的记录是:刷了6场秀+行李整理。

哈~实际上行程表上拥有9项活动, 但真真能跑下来的只能有6场。这是什么概念呢?一场秀排队等待45min秀场10min,再加上一些其他时间消耗。这不,几乎就是马不停蹄,人不歇脚了。

我向来都厌倦把时间花费在赶路上的,日常如此,外出工作亦是。

而此时,把酒店订在BFC附近的优势彻底的显现,内心忍不住的为自己叫好,哈哈~毕竟,咱也算得上伦敦时装周的秀场老手不是?太多的问题还是得靠经验解决,所谓的淡定也不过是经历够多罢了~

# Mark Fast

似乎是要意味着红红火火,我在伦敦的第一场秀以色彩炸裂的Mark Fast开场,高饱和度的色彩,是掷地有声的存在感。

而大面积跳动的流苏竟勾起了我内心一直紧绷的神经,激动和兴奋起来~是的,彩色自然是要和流苏才配的跳动起来才鲜活

我还爱死了场上玫红色裙装的微胖模特,炸裂颜色必须和这等自信才契合

# Bro Aksu

而这抹艳丽的玫红色,延续到了紧接着的Bro Aksu~各种蕾丝裙在我面前走过,是甜甜的乖乖女吗?

实际上有个消息要传达:没错,死亡荧光粉在轰炸时尚圈

而面对这么炸裂的色彩,用一身黑在秀场出入,我遭到了看秀老友们的质疑,实际上,穿Haizhen Wang当然是因为这一天有我最期待的一场秀——Hazzys 2020ss,由从来不愿意重复自己的王海振王老师操刀。

# Hazzys X Haizhen Wang

这次秀的主题是“BACK TO LONDON”,于是最典型实穿的英伦风元素—— 风衣、polo衫、中筒袜、牛津鞋……成为“回到伦敦”的重点。

又因为王老师擅长廓形、于是新式潮味儿的英伦单品们,细节上处处经得起推敲。这一季的设计太厉害了,可以准备好钱包,买起来~

而我这一日的变装玩转全靠一件Haizhen Wang 2019aw的西装外套完成,从all black到经典黑白,这一日的主题,就称为稳稳的不出错吧~!

耳环:ONPEDDER; 上衣/外套:HaizhenWang王海震;裤子:Maison Margiela;

鞋:I Suddenly Sneezed; 包:LAOGUI老鬼原创


Part2

闪耀闪耀,新趋势是被看见

后台总是被问起,今年的新趋势~实际上,趋势早已不再明显,共同的指向是——突出你的个性,让自己被看见

我喜欢的被看见的方式,就是玩转色彩。而这种方式,在我赶场的有些脑洞大开又诡异fashion scout秀场,似乎也很normal!

反正看秀的人,穿的脑洞都相当大开,色彩相当丰富。对,我还在那遇到了图左的橡胶小姐诶,真人怕是有2m那么高~

早给自己准备了一件色彩炸裂的紫红色西装,而我最优先想到的搭配方式就是同色系

偶然的尝试好像是打开了阀门,对的这艳丽的颜色在趋势的助攻下,也没那么讨厌和难以驾驭吗~

耳环:Ms MIN;内搭:miu miu;外套:ROARINGWILD;裤子:Ms MIN;鞋:v-shadow;包:Alexander Wang

同样在fashion scout的另一场秀,是前面文章里就提过的Rocky star,同样的玩色,用的是我擅长的大红,隐形下装的搭配方法无需多说。

卫衣:R13;外套:Rolling Wild;裤子:MO&Co;鞋:vetements

而“被看见”,最近我还有些春心萌动的喜欢上了bling bling发光元素

#Paula Knorr

晚上被邀约看的一场秀是一个挺新的牌子Paula Knorr,大量的缎面、金银丝线、亮片面料……搭配流畅的大线条,让整个秀场欢腾起来。

而给我做styling的小哥,给我选择了christopher kane的西装也是用的水晶流苏做点缀,而且巧的是哦,我那天带在身上的凹造型小包,也是同个牌子,一模一样的“吸睛”思路。

内搭:miumiu;外套/裙子/包:christopher kane;鞋子:v shadow

D3

最期待的秀 从不出错

我在伦敦时装周最期待的秀,莫过于Jw anderson了。要知道Jonathan Anderson作为对大众性别挑战的发起人之一,作品一直代表着最前卫的思想表达

你永远不知道有什么惊喜,也永远让你有期待~

更何况每年想要到Jw御用场地Yeomanry House现场看秀的人,趋之若鹜。本就有限的空间,能拿到一张秀票,简直是幸运~

这一季,外置的“内衣配件”搭着飘逸的长裙;不对称的灯笼袖,配上缠绕着的水晶装饰;……处处透着洒脱和自由。

值得一提,更幸运的是,因为恰逢在巴黎,我还荣幸的去到了Jw的巴黎工作室,在showroom里摸到了这些质感得到明显提升的质感单品,给自己种草了一整个草原。

内搭:delivery;西装:vintage;裤子:SYSTEM;鞋:balenciaga;包:JW Anderson

而伦敦看秀的时候,我再次穿上了即将在趋势里的紫红色西装,用近似色来搭配我的大红色Jw包包~

皮肤衣:delivery;T恤:miumiu;西装外套:ROARINGWILD;牛仔裤:Lee;鞋:Bottega Veneta;耳环:Ms MIN;包:JW Anderson

# Bobby Abley

Bobby Aberly今年也从男装秀转移到了伦敦的女装成衣秀,这个永远能大胆表达自己的可爱大男孩,这一季用了大面积人造皮草、高饱和的旗袍裙、发光的牛仔……等等吸睛元素,因为他永远知道什么东西最潮最劲爆

这个耿直boy的敢爱敢恨和长情也很是让人喜欢,还记得两年前曾在他工作室告诉我,他喜欢Christina Aguilera,以前为她做T恤,这一次直接给人家做了面大旗!

而我有些用力过猛的看秀look,竟然和Bobby的主打绿色撞了个正着。这种全身用力的装扮?嗯!放心~自信如我,出门时也是要掂量掂量自己的勇气的。

内搭:百戏局BAIXIJU 上衣:SAMUEL Guì YANG 腰封:DEVIL BEAUTY 半裙:MARQUES ALMEIDA 鞋:I Suddenly Sneezed 包:Shrimps


# pushBUTTON

另一场值得期待的秀,是Push Button!我喜欢一切有趣的高级,Push Button拥有最有趣的廓形和色彩,和我简直不要太和~

而它每一件单品,拆分开去看,你又会觉得其实无比实穿。所以,秀场之所以能讨人欢心,往往因为能看到的才不只是服装本身,还有搭配的奇思脑洞

Part 4

那些意外的惊喜

因为连连不好的遭遇,我一直没那么喜欢presentation。但这一次,我却被BoF为自家2019 China Prize的获奖者Caraline Hu所做的静态展洗脑了!

# Caraline Hu

选址在海德公园,和整个预览的自然气息相得益彰。

泛着淡淡红晕妆容的模特们穿着胡颖琪Caroline Hu的手工设计,慵懒地躺在山峦起伏的置景上,又仙又美,屋子里的悠悠干草香,让人瞬间迷醉~

真的还有比这预览更适合展出Impressions of Love这一系列服装的方式吗?所以, 无论是秀还是静态展,形式没有绝对的对错,只有适合

我穿了绿色的衬衫,走的稍许的颓废风,好像跟环境也还蛮搭的诶~

上衣:SAMUEL Guì YANG 裤子:SHUSHU/TONG 鞋:vetements 包:Louis Vuitton 耳环:balenciaga choker:KING BABY


# YCH

而YCH也惊艳到了我~竟然有一场秀,能让我全程感慨——每件我都愿意穿上身啊!简约大气的廓形,非常的现代女性,然后色调和搭配又带着一点复古。妥妥的写着我的名儿~

一大早赶场,随意抓了头发,然后挑了件皮质西装就跑出门去。这一身的思路是我最爱的橙色和绿色撞色,然后因为外面单品都太大廓形,松紧配的用一件抹胸搞定。

内搭:TROPICEYE 西装外套:LUCENCY 裤子:SHUSHU/TONG 鞋:vetements 包:Louis Vuitton

# On/Off

伦敦时装周不愧是四大时装周里最不喜欢按常理出牌的一个了,担当闭幕秀的设计师集合品牌On/Off,就是典型代表。这是一个集合秀,请来了你们最爱的Hello Kitty~

而四个设计师风格完全不同有各自保持自己风格,真的是太炸啦~秀场简直高朋满座!

而最后一夜,我穿了条blingbling的银色吊带裙,依旧是本次出镜率最高的紫红色西装,激动的行程结束,有些high~

西装外套:ROARINGWILD;连衣裙:bima Y lola ;内搭:ICY;靴子:JInnnn

到了这,伦敦时装周的流水账好像就结束了?实际上,我全程参加下来的秀和活动不下20场,但筛检出了我觉得最值得看的部分分享给大家。

你们要问我此行最大的收获?我想应该是,大胆努力的表达自己,用任何你觉得可以的方式:文字也好,服装也好,作品也好,……就是最快乐最大的自由

而今天的内容也暂时到这儿啦,接下来我还会陆续奉上米兰、巴黎、上海的穿搭记录。觉得我的搭配痕迹太用力?拜托,It's fahsion week,值得我用力以示尊重!

注:所有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私自转载一律走法律途径决绝,欢迎姑娘们帮助大饼监督并检举告诉大饼,原创不易,感谢支持哦~

11套搭配记录||跟我伦敦时装周6日赶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