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晓枫
晓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683
  • 关注人气: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08-06-10 09:47:21)
标签:

杂谈

分类: 自说自话
梦

谈到睡觉,每晚可怕的历险,可以说,人们每天大胆地去睡觉,完全是因为他们没有意识到睡觉有什么危险。不明白这一点,我们便无法理解他们的大胆。

 

——波德莱尔

 

要有什么差错——就让梦去负责任。梦目中无人,一意孤行,还与彩虹争论显示不显示第二道弧形......梦最清楚;我再说一遍,该有梦去负责。

 

——德.昆西

 

我的规律生活开始很久了,早睡早起,注意养生。曾经,一度连梦都很平静。

 

但那个早晨从梦里掉出来的一瞬间,我还清楚地记得刚才发生的事情,并明确意识到我当时所处的环境。我强迫把之前所有的经历在脑海中又过了一遍,起身看表4:53,决定我必须把它们记下来:

 

妹妹的鱼缸里放置了假山,很小的空间里养了类似两只鲤鱼的生物,身体被挤在浴缸和假山间,根本没法游,连掉头的空间都没有,它们不时奋力往水面探上去。头一天看到时,我说:“你让管理员给你多加点水,不然它们会渴死的。”梦里加水等等动作似乎通过更新博客就可以完成,我甚至说,如果她很难处理,我就帮她用手机进行异地更新。

 

转眼就又见到了那两只鱼,不过似乎在更大的一个空间,里边还有一只乌龟一样的东西,两只鱼不断地攻击它,一个从它的头部,一个从它的尾部,即便类乌龟生物把四肢、头、尾巴都缩进壳里,那两只鱼还是可以游到它的身体里去咬它,我跟妹妹说得赶快想办法救那只乌龟,不然他就变成一个空壳了。现在是它的产卵季,必须保证它的安全。

 

转了个空间,那个“乌龟”在一个独立的小船上,但似乎不是乌龟了,像蜗牛之类的东西,总之满满一船的卵。像妈妈或什么人,或者是我自己说,拿到海边卖了吧。我和妹妹都不懂行,并不善于交易,找到两个“表弟”,他们做水产批发。往表弟方向的路上,我还生吃了几个这类似蜗牛的东西。我们一小船的东西送过去,表弟很爽快答应帮我们去交易。为了方便携带,或者他们也更专业——他们把看其来那么多的东西扣在扑于地上的一块布上,扎上口,变成就那么一尺多长的小袋子。

 

一个表弟负责抱着装有这“海产品”的袋子。里边的生物不断分泌着东西,袋子口不断被分泌物浸染。这分泌物有点像很多人烧烤时喜欢吃的蚕蛹烤熟后里面粉面状的躯体,表弟一路上都在说着恶心。想到我吃到肚子里的东西,我有点反胃。

 

我们坐了船到达天津或是北戴河的码头,找了一个菜市场,表弟嘟囔着说,不要卖给第一家,他们生意太好,往后走,找个小门脸,货物新鲜的。我跟在后边,拉开了一定距离,追上去的时候,他们似乎在跟一对妇女争执。只听妇女说“你们脾气好点,我还能不看你们的货?”边说她们边捡我们满地跑的新鲜海产品的卵(那东西似乎又变成红色的,像簋街热卖的煮熟后的小龙虾)。她被其中一个东西吓到,表弟捡起来,是个红色的钱包,让我收好。并且东西似乎卖了,价钱还不错,他把钱放到一个形状类似某种生物的身体里边。“为什么要用这个,你不怕吓到妹妹?”“钱都拿到了,吓她一跳也无妨。”

 

那些海产品的卵埋在沙子里,人躺在里边似乎能治病。两妇女之一躺在了里边,同时还疑神疑鬼,我帮着给清理她身边的沙子,让更多的卵接近她身体。妹妹在一旁,俊俏似乎还有些特异功能。沙子里边的女人边打电话边问我,“这个治疗能防辐射吗?”我向四周扫了一眼,醒了。

 

这就是我的一个怪异的梦。我不知道如何去解释。即便一天后,我重新审视它的时候,那个梦的诸多细节都看起来陌生,而不像跟我有关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