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小平
徐小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08,077
  • 关注人气:62,9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涡驼机"现象:一个字害了我半生

(2008-09-14 10:11:14)
标签:

杂谈

各位博友:首先向大家承认错误!我犯了一个知识性错误。错误是这样的:我写了一篇文章,讲小时候老师告诉我一种机器叫“涡驼机”,长大后一直不知道有这种机器,以为是老师把涡轮机读成了涡驼机,造成我后来的迷惑,我想借这个话题,说说教育对人的影响。

但这篇文章发表后,很多读者留言指出:锅驼机确实存在过,是五十年代一种过时代机器,现在不用了,难怪我一直找不到!

知识就是力量,无知就是无知。在这个问题上,我犯了一个无知的错误,满脸通红:)

幸亏我想表达的不是对那个老师的批评,而只是借这个话题来想说明教育对人的影响——好的教育不必说,而不好的教育,可以害人一生。

在这里向大家道歉,而我那出了洋相的文章因为不值一读,读了有害,就删除了!


徐小平


下面是署名“羚羊”的博友在我文章后的跟帖,发表出来,并向这位博友表示感谢。

guotuoji
锅驼机
locomobile

   将蒸汽机安放在锅炉上面或旁边,并与水泵、阀门等辅机组成的一个紧凑的整体动力机组。从锅炉来的蒸汽进入蒸汽机,在汽缸中膨胀作功,使主轴转动而输出机械功。锅驼机主要用于无电的农村。它与水泵、水车相配可进行灌溉排水;与发电机相配可发电,提供电力;并可直接驱动脱粒、碾米、榨油、锯木、食品加工和机械制造中的各种工作机械。另外,大型锅驼机的乏汽还可作为热源,供加热、蒸发、干燥和取暖等之用。锅驼机的功率一般为10~20马力(1马力=735.5瓦),很少超过100马力。它的类型较多,但基本型式不外乎立式和卧式,固定式和移动式。图[可移动的卧式锅驼机]为可移动的卧式锅驼机。锅驼机的优点是:可燃用各种地方性的劣质燃料和可燃废料,操作、安装和维修简便,工作可靠,制造简单,成本较低。缺点是:升火准备工作时间较长,在暂时停车时必须保持锅炉在热备用状态,热效率较低,装置较笨重。
   20世纪初,锅驼机曾在工业不发达的地区和边远农村得到应用,许多工厂都曾设计制造过多种类型的锅驼机。但随着小型柴油机的大量出现、电力网的普及和各种能源的综合利用,作为孤立动力源的锅驼机已基本上被淘汰。在石油供应紧张的情况下,燃烧各种杂料的锅驼机经过技术改造,有可能在局部范围内得到应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