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笨钟少爷
大笨钟少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32,217
  • 关注人气:1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刘德华黎明会“窝里斗”吗?(图)

(2007-11-19 12:52:43)
标签:

我记录

感动瞬间

刘德华

黎明

窝里斗

郑钟海

据报载,近日刘德华以1.5亿港币天价将自己卖给了“寰亚集团”三年;如此一来,华仔和黎明将在“同一面大旗”下打江山,故此,很多媒体纷纷断言,他俩即将再来一番激斗。
 
刘德华黎明会“窝里斗”吗?(图)
 

目前,媒体对这种“彖辞”呼声很大,颇有一面倒之势;而支撑其立场的原由无外乎,同为“四大天王”的华仔和黎明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关于他俩“不和”之音一直不绝于耳。所以,即使同为“家人”,也难以表里如一地称兄道弟,毕竟“一山不能藏二虎”嘛。对于这类以表面现象来推理的思维和“想当然”的理论,我个人非常之反感,纯粹是自己的一厢情愿而已,理由有三:

 

其一,哪怕“二王”真有前嫌,现在同为自家兄弟了,怎么说也不能闹出“窝里反”来给外人笑话吧。人说“打虎亲兄弟”,需要的正是这般血浓于水的渊源关系和不言而喻的信任,更何况“二王”现如今时刻要面对的压力和竞争远远不止一两头“虎”那么简单。港台、内地的影视和唱片公司之多,明星艺人之众,但所抢的“大蛋糕”之规格几乎是固定的;面对日益竞争严峻的“僧多粥少”局面,影视公司和唱片公司包括艺人个人能否夺得一块“甜头”、分上一杯羹,除了需要强大后盾的支持,更需要“同一屋檐下”的“兄弟姐妹明星”之间的合作、个人魅力和能耐,而不是光靠“兄弟阋于墙”的闹剧!

 

第二,在娱乐圈混迹多年的“二王”,怎么说也称得上“长辈”了,他俩各自的成就和地位可谓非同一般,不管是人格魅力还是职业操守,他们都是出类拔萃的,所以才能拥有一大批粉丝和获得同行的称赞和尊重;换言之,“二王”给拥趸的是为人做事、理想追求的榜样,给同行尤其是后辈则是一种艺人所要具备的最基本最重要的精神典范。从这一层剖析下来,不管在台上台下、幕前幕后,“二王”都必须扛起作为一名公众人物、同行榜样的责任;倘若“二王”真的干上了明争暗斗,哪怕“黑手段”有多么的隐秘和高深,搁在眼下这个“明星无秘密”的时代,他们也是无所遁形的,再则,百姓的眼光是雪亮的嘛。

 

其三,作为东家“寰亚”,首先的身份是商人;是商人,就得要赚人心、赚钱,不可能付出天价买来“二王”,然后任之他们各自使坏,把自己的地盘搅得鸡犬不宁,横看竖看都不符合商人一贯的作风。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寰亚”能将“二王”顺利拿下,成为自己麾下最强有力的猛将,可见“寰亚”不仅仅是将帅之材。如此看来,“寰亚”既能招安了“二王”,必然有锦囊妙计让“二王”和睦相处、携手共进,哪怕偶尔有个你赶我追,可眼前有什么比“外御其侮”更为重要呢!

 

常言道:一笑泯恩仇;在这圈里头,“恩仇”并非是不共戴天之家仇国恨,说白了也就是私人的人气、名利罢了,一旦“同吃一家饭”,仇将不仇了,正应了那句话: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