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笨钟少爷
大笨钟少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32,086
  • 关注人气:1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章子怡的“裸替”:一条道儿“裸”到底(图)

(2006-10-09 12:28:40)
章子怡的“裸替”:一条道儿“裸”到底(图)                章子怡的“裸替”:一条道儿“裸”到底(图)
      邵小珊                               邵小珊
 
章子怡的“裸替”:一条道儿“裸”到底
 
昨天(8日),我就看到了新浪转载了一组图,名为《〈夜宴〉章子怡裸替邵小珊裸体写真曝光》,多少觉得是个噱头而已,不看也罢;今天,这新闻又闯入了我的眼帘,打开一看,不吐不快的毛病冷不丁又窜上来了。
四张“遮遮掩掩”、“雾里看花”的照片,一段对之的简介:邵小珊:1980年生,艺人,出生北京,曾任《凤凰周刊》记者及凤凰卫视、旅游卫视主持,先后出演过《老窦酒吧》、《春天花会开》、《手机》、《大宅门》、《我的失忆男友》等影视作品,在冯小刚作品《夜宴》里担任章子怡裸替,并因最近沸沸扬扬的“裸替事件”走入公众视线。
邵小珊?的确是个陌生的名字,包括她的脸蛋、她的身材,都是让人陌生的,甚至对之的认识仅仅停留在“裸替事件”上。可也因为“裸替事件”,让这个陌生的人、陌生的名字逐渐浮出水面,杀入大家的视阈;几乎是一夜之间,她成了大家讨论的话题,成了大家关注的人物。随着《夜宴》的点映、放映,随着《夜宴》一轮又一轮的炒作、宣传,“裸替”几乎成了大家心中迫切揭开的谜:她是谁?她长得如何?
来势汹汹的猜测、翻天覆地的传闻,一天比一天升级,一天比一天疯狂;于是,顺应潮流、餍足大家的渴望,裸替者在“千呼万喊”、“翘首期盼”之中出来了,但她却以另一种方式、“一鸣惊人”的方式露脸了:出写真集!
女人一丝不挂,是最美丽的,也是最吸引人的,更是最撩人心绪的;尽管如此,这种情况还是因“名”而异的。如果在公共场合,无缘无故地脱得干净,人们也许会说:完了,她疯了!不然就是:这是行为艺术呀!但是,脱的最高境界分明并不是这两者,它是:拍电影、拍写真集。这两种是“如假包换”的艺术,说俗点是“这是出名最好的捷径”,说高雅点是“为艺术献身”;不管是啥,人们一般都不会对之有鄙视、鄙夷之情,至少不会一边倒,更不会出现骂声一片——这一点,我绝对笃信不会出现,为啥呢?你想想,这年头,谁要是看着“胴体”写真集还在“骂骂咧咧”,估计不是“食古不化”者就是“思想跟这时代脱轨”的;如果你不是属于这范畴的,首先得恭喜你,你是时髦之人、时尚之士,你的脚步和思想都是走在潮流、时代之前之上的。你得了赞扬,敢情你边看着写真集嘴里心里还敢“骂骂咧咧”吗?!当然,心里骂骂就算了,毕竟人心隔肚皮嘛。
所以,《夜宴》章子怡的裸替邵小珊脱了,一丝不挂;邵小珊拍了,将脱的境界推到颠峰!
看着邵小珊的“欲脱还遮”的裸体,你会胡思乱想吗?你会想入非非吗?你会血液沸腾吗?告诉你,别害羞,更别觉得是在做贼、是在偷窥;折兑王朔的话说:我是男人我怕啥!邵小珊敢脱敢拍了,作为正常的、血气方刚的男人你还不敢看了吗?——说高级一点吧,对称一下邵小珊的“高雅”行为,咱们还不敢欣赏吗?!
在这“艺术品”写真集面前,我们不探讨邵小珊的口袋能因此鼓多少;告诉你,这时刻,谈钱说钞票,你就是一俗人,俗不可耐!那邵小珊拍这东西图个啥呢?呵呵,稍微有点“娱乐圈常识”的话,咱们是不难猜得到的,至少八九不离十。但至于结果是否能像邵小珊的初衷去发展,那就要看她的造化了、这个时代的造化了,毕竟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说严重点就是:天算不如人算。
从不见庐山真面目的“裸替”到“明目张胆”、“名正言顺”的写真集,邵小珊做了一个“质”的变化、“质”的跳跃,这在物理学来说,就是“升华”。但是,我却莫名其妙地想到了一句话:一条道儿走到黑!或者这样说更为恰当:一条道儿“裸”到底!
“暗脱”不如“明脱”,“替裸”不如“真裸”;无疑,这真的是一个脱、裸的时代,谁敢脱敢裸,谁就能得到哗然、谁就能获得爱宠、谁就能赚取眼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