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笨钟少爷
大笨钟少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31,478
  • 关注人气:1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梦想中国》导演的离开又说明了啥?

(2006-06-26 11:50:19)
时下,打出“平民化”旗子的音乐比赛多如牛毛、数不胜数,但拼得如火如荼、乱七八糟、你死我活的,无疑就是“音乐成就梦想”的《梦想中国》和“想唱就唱,唱得响亮”的《超级女声》;前者的举办方是中央级的,后者则是地方级的,如果单单是望文生义,那再“超级”也干不过“中国”之大,无奈的是人要实事求是,要接受PK的“一目了然”。
“超女”的活跃和人气,无疑给“老大级”的“梦想”带来了压力和挑战;有时输的不仅仅是些许收视率、广告费、经济效益,更严重的也会输了“长者”的脸面,输了一向可贵的民心;民心是啥?民心就是力量,万众的力量,“得民心者得天下”!就冲着这民心的问题和输人不输阵的气势,“梦想”不得不千方百计地使出浑身解数来撑着、挽回自己的面子、尊严和民心,所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了:“超女”PK“梦想”!
今年“超女”一现身,紧接着就频频爆出什么什么“黑内幕”,质疑声、讨伐声、谩骂声……此起彼伏、连绵不绝,可尽管如此,比赛依然像染上了高烧一样进行着,仿佛骂并高烧着一样;“梦想”也“不甘示弱”,屡屡有人对之指责、责骂、丢臭鸡蛋,甚至出现了对三位评委的人身攻击、人格挤压,说什么他们是“狗男女”、“男盗女娼”,甚至指名道姓要某某人检讨自己的良心……骂声一片,不管是空穴来风还是无中生有,不管是事实存在还是莫须有,“梦想”甚至是仨评委都顶着巨大的压力,可比赛依然进行着!
如果说“梦想”先前所遭遇的谩骂仅仅是“第三者”、“旁观者”的“一面之词”而已,那紧接下来的问题,无疑就让“梦想”显得尴尬不已了,为啥呢?当事人出来“反抗”了,出来“叫嚣”了,难道也会像“旁观者”一样人微言轻吗!
成功晋级女子组20强的成都赛区选手蒋诗琪,在获得胜利的第二天,她便以嗓子充血等身体原因要求退出;而在男子组20强比赛中,选手刘小乔因为之前被评委伍思凯“批评”而充满压力,只进行了一轮比赛就突然退出。选手的自动退出,无疑是“内讧”,无疑是“反戈一击”,这让“梦想”承受了更多异样的目光和嗤之以鼻的调侃,这是何等的攻击、难堪!
事后,蒋诗琪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她大胆而无所忌讳地直指“梦想”已经偏离了轨道,完全用评委的好恶决定一个选手的前途,让选手去迎合评委,选“评委的偶像”。听听,这是什么心声、什么心里话?不敢说这就是肺腑之言、如实反映了“梦想”的硬伤,但至少说明了“梦想”越来越不是地道的“平民选秀”了,违背或颠覆了比赛的初衷,纯粹成了几个评委的舞台,成了“评委选秀”了,如此看来,“梦想”能不为世诟病、遭人辱骂吗!“梦想”能走多远、走多稳健,能不让人怀疑和担心吗!独乐乐不如众乐乐,道理明摆着,咋就充耳不闻、熟视无睹了呢?莫名其妙!
今日,新浪转载了一篇题为《〈梦想中国〉导演辞职  称该节目已无公信力》;连导演都要“背叛”这个似乎摇摇欲坠的“梦想”了,选手和民众们又会怎样想呢?这个“梦”到底能不能继续地圆下去呢?问题,又是一卡车问题来了!
“梦想”再一次的大问题,由内部爆发“起义”,这无疑又给它一回严重的挫伤和打击,原本它就千疮百孔、遍体鳞伤了,这回又给它浇上了盐水,更是痛上加痛呀!该文开门见山地叙述了导演离开的原因,说:《梦想中国》导演兼活动统筹周稚舜向媒体发布消息,由于《梦想中国》违背平民选秀的初衷,导致人气选手几乎全军覆没,并在操作过程中随意更改赛制,使节目公信力大打折扣,倍感寒心的他决定离开《梦想中国》。
我们再谦卑一些,再容让一些,认为民众的质疑和谩骂是“人微言轻”的,选手的自动退出也是“苍白无力”的,至少不会动摇“梦想”坚固的基础,但这回呢?这回是“梦想”的导演兼活动统筹出来发话了、起义了,不得不让我们“死心”了,让我们“哑口无言”了,让我们“心服口服”了!
羊“亡”了,如果还不及时“补牢”,丢的羊会更多,甚至全军覆没!问题再一次发生,道理再一次摆在眼前,“梦想”的评委和幕后策划人、高层人员是否又会熟视无睹、充耳不闻呢?
现在,做不到未雨绸缪、曲突徙薪,那就尽力做到亡羊补牢、悬崖勒马吧,好让大家继续“梦想”下去;为你祈祷,《梦想中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