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宠儿
宠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660,578
  • 关注人气:9,8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QQ妈妈说教育】:培养孩子首要学会“坚持”

(2019-12-10 10:42:07)
标签:

教育

育儿

分类: 【优生优育】

    在教育孩子的道路上,好多方面都需要注意,需要认真的去对待和培养,那么我们培养孩子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中首要的就是题目:坚持。
【QQ妈妈说教育】:培养孩子首要学会“坚持”

    不管是水滴石穿、铁杵磨针、溪水汇集成海还是宝剑锋出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均是因为坚持。
    记得我小时看太爷爷把一棵枸杞子苗种在家里时在我眼里那就是棵草,因为我家地沟子里到处都是没有成型的杂草般的枸杞子秧,然而太爷爷看到乱的枝条就修剪掉,过了好几年之后这棵在我眼里是草的家伙成了一棵枸杞子树,几十年了还在院子里种着,遵循着植物发展的规律发芽、开花,结果,当你正眼看它时它已成为枸杞子树。孩子们培养时其实正如这棵枸杞子树,平常我们对他们始终如一地坚持,当有一天站在了对比的环境里不知不觉你的孩子就成了别人家的孩子。

    有很多家长苦恼孩子没有长性,孩子不够坚持,这不是孩子的错这是父母的错,我们不需要面面俱到的去叨叨不停,只需要家长以身作则,很多学校提倡21天好习惯,其实是在逼迫家长去坚持,如果不要求发朋友圈,很多家长很难做到每天让孩子去打这个卡。前几天弟妹来家询问我孩子如何教育,怎么才能去学汉字,去学唐诗,学英语。

    就这个问题很多家长都错了,逼迫孩子记住某个字和单词不如教会孩子有一个习惯性思维。QQ在没上幼儿园之前会三百个汉字和英语单词,那是我坚持每天让她看一个,不要求记住只要求有印象就行,然后咱再从大量阅读里去增加印象。每天固定时间段就开始认知,然后写在黑板上就行了,现在Q记忆诗词也是,我只教一遍,然后写在黑板上就不用管了,她自己路过甚至去洗手间看到都会念一遍,坚持很重要,而这个坚持下去的环境需要家长去创造。

    有一天我对QQ说:妈妈车技不好,咱们把所有小课都停了开春再报好不好?我以为她会对我说好啊妈妈我也不想上了之类的话,结果她对我说:妈妈,这算不算半途而废,小猫钓鱼一样三心二意?我当时就觉得我不如孩子,我立刻对她说:对不起当我没说过这件事儿,我会坚持下去的。

    作为家长我们要引领孩子什么呢?良好的生活习惯都有哪些呢?坚持是最重要的。做事情要么做要么不做要做就好好做认真做,这也是我平常天天挂在嘴上教育QQ的话,有很多人说Q妈是一个特别有毅力有耐心能坚持的妈妈,因为Q是我带大在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上我从没偷过懒,辅食她吃过两百多款,果蔬拼盘造型马上三百款,从在我的肚子里就有成长日记一直到现在,QQ给自己报了舞蹈、绘画、科学、国际跳棋、小主持人、英语和空手道,原来还有轮滑,轮滑学会了之后补上了国际跳棋,就这些她还让我给她报钢琴和书法,很多人会认为看着都累吧,但我需要告诉你的是蒙台梭利教育家说:孩子感兴趣的东西永远不会觉得累,QQ就是这样,只要她决心要学的东西她从来没有说过我不学了,我在她学什么之前都会告诉她:QQ,妈妈告诉你,要么学要么不学,学就要好好学,要认真对待,不可以半途而废三心二意。她也会很认真的回答我:妈妈,我会的。
【QQ妈妈说教育】:培养孩子首要学会“坚持”

    在QQ学轮滑的过程中三节课下来她对我说:妈妈,其实轮滑也不是看上去那么好玩。当时我大脑里就补出来了下句:我不想学了。但QQ是这么说下去的:但是妈妈你给我交钱了,我会努力学下去的。当时我真的很欣慰。QQ很快学会了轮滑,在一次幼儿园的角色扮演中她扮演了哪吒,脚踩轮滑做风火轮,惊艳了全场,她从这一天开始明白了我付出了我认真学习了我会了所以我收获了掌声,我特别开心。
                                                   【QQ妈妈说教育】:培养孩子首要学会“坚持”

    在QQ的课外班里,菲动体能是QQ很认真的求了爸爸、妈妈、奶奶才得到的这个学习机会的。空手道、儿童瑜伽、尊巴舞算一个课程,我问她能坚持吗?她回答我能坚持,我能坚持十年。跟谁都这么说最后奶奶给钱报了名,QQ自上课开始就坚持每天晚上打卡这三项,从不落下从不偷懒,哪怕困的不行也要打完卡再说,爸爸还给她增加了扎马步,数二十个数的扎马步,近半年的每天打卡让QQ收获了很多,结实的肌肉,健康的身体,饭量的增加和体能上的提高都在不同程度上证明着坚持带给孩子的力量和变化。再等她质变的时候她同样会惊艳了全场,还是那句话,没有坚持下去的恒心,我们的孩子长大了口渴时挖井遍地挖坑找不到水怎么办?
        【QQ妈妈说教育】:培养孩子首要学会“坚持”
    自小我们灌输给孩子的良好的生活习惯是什么呢?是:坚持并持之以恒,耐心并持之以恒,有爱并持之以恒,有了源动力咱再说其他未来必须具备的其他能力,自学能力、与人沟通能力、群体领导能力、思维与创新能力、执行力、观察与整合力、反应能力和表达能力。这些是未来孩子们需要具备的,那么现在她们需要做第一步:坚持某样东西并认真坚持下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