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释凡影视
释凡影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374,893
  • 关注人气:42,1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演《掌中之物》被赞勾魂夺魄!性感撩人蔡文静要火了?

(2021-01-18 13:27:54)
标签:

美女

女星

蔡文静

掌中之物

阳光之下

分类: 释说明星


最近芒果TV热播的犯罪虐恋剧《阳光之下》火了,虽然相较于《掌中之物》原著,剧名和主演名字都改了,到处都是“正道的光”,甚至还上了《今日说法》给大家普法。



这几天,有网友怀疑《阳光之下》有情节抄袭《余罪》,结果《余罪》作者发文回应也在追剧,还称赞女主蔡文静有点“勾魂夺魂”,这也让这位曾出演《紧急公关》《阳光之下》的90后大美女火了一把。



蔡文静出生于夷陵区小溪塔城区,在市七中读完初中后,于2005年考入市三峡艺术高中音乐班。2008年,她以全国第六名的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班就读。



蔡文静出道是因为邓超,所以很多媒体就挖邓超和蔡文静的绯闻。09年的时候邓超《绽放》里面的MV女主角就是蔡文静,很多人肯定就会不明白有那么多人为什么选择一个没有任何经验的新人。

所以当时有很多人猜测是潜规则,不过后来就被否定了。



2010年6月,蔡文静曾发行第一张EP专辑《恋爱世界杯》;9月8日,推出单曲《你就像一阵风》。



“手撕鬼子”大火的《抗日奇侠》就有蔡文静的出演,当时她演剧中孔玉儿一角,因其美若天仙又知书达理迅速被观众喜爱。



在蔡文静最初进影视圈的岁月里,她曾在《异闻录·窥》、《情与缘》、《嘻哈四重奏》第五季、《情与缘》、《嘻哈三部曲之婚纱照》等作品中出镜,虽然很多都是网剧网大小影视剧,但却积累了不少经验。



2014年,蔡文静出演的青春剧《匆匆那年》在搜狐首播,她在剧中饰演美丽大方、敢爱敢恨的林嘉茉,扮相和表演还是很受好评。



蔡文静与赵文卓合作主演的年代传奇功夫剧《英雄不流泪》应该是她当女主角后,第一部稍微有点影响力的戏,她在剧中饰演了单纯善良、心无城府的程小研。



当时,面对媒体抛出年纪轻轻、演技不足便独挑大梁演女一是否吃力的质疑,蔡文静在现场表示:“不得不承认我的运气很好,其次也是跟自己一直在努力有很大的关系。我是一个对工作很上心的人,对自己要求比较高,杀青后回头来看,我确实也看到自己的表演是一步步在变化的,也觉得我可以靠着自己的努力继续前行。”



后来,蔡文静与赵丽颖、郑恺共同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加油吧实习生》于江苏卫视播出,她在剧中饰演了豪爽直率却又一心想嫁入豪门的校花周格格。



2016年7月,其参演的都市情感电视剧《致青春》播出,她在剧中饰演了校花阮莞!当时蔡文静扮演,她坦言有压力,更为角色瘦身20斤。



为了让观众接受自己饰演的角色,蔡文静从接演第一天起,就给自己制定了一系列计划,其中减肥是头等要事,“之前自己演剧版《匆匆那年》和《奔跑吧实习生》都被网友调侃说 胖格格 什么的,虽然曾经也被导演强令不许吃晚饭和零食,却还是没有瘦下来。这次突然拿到阮莞的角色,下定决心一定瘦下来,于是两个月里疯狂地运动,累了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否则就是辜负了阮莞‘国民校花’的地位。”



后来,蔡文静出演的古装武侠季播网络剧《画江湖之不良人》第一、二季陆续在爱奇艺首播,她在剧中饰演了清丽脱俗独有傲然骨气、身手谋略均不输男儿的侍女姬如雪,同时她还凭借该剧获得第二届金骨朵年度最受欢迎网络剧女演员。



《柒个我》中,蔡文静饰演的女一白欣欣,是一个前后差距很大的角色。前面的白欣欣很女汉子,总是大大咧咧,很外放,直到碰到男主,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点傲娇的女主,明明心里面很喜欢但表面却一直很矜持地说不,这也是她在剧中的反差之一。



《柒个我》开播后,面对网友的质疑与谩骂,蔡文静的回复很坦然,反而受到很多好评。



2018年,蔡文静在《脱身》中饰演上海滩百乐门的“舞国皇后”费俪娜,剧中她爱憎分明,勇敢追爱也因爱成长,在勾心斗角的诡谲风云里演绎了一位自在洒脱、直爽真挚的性情女子。由于扮相惊艳,所以很多人甚至都说她艳压万茜。



蔡文静对角色进行了用心地打磨和钻研,使得大时代背景下的这位平凡人物的成长也有血有肉,令人印象深刻。蔡文静也对自己剧中角色进行了解读:费俪娜这位百乐门舞后“能赚能花,懂得享受生活”的同时,也能经营好家庭;在感情上“遇到爱情会毅然决然,敢爱敢恨”。



接着,蔡文静同夏雨、乔振宇合作了《古董局中局》她饰演黄烟烟一出场就给观众一种惊艳的感觉,除了漂亮的脸蛋,她的性格和装扮在那个年代足以是吸人眼球的。



而《掌中之物》改编的热剧《阳光之下》,蔡文静当初对剧本和柯滢这个角色一见倾心,主动向剧组争取出演。

《阳光之下》剧本吸引蔡文静的一大原因,在于柯滢是个没有女主光环的女主角。所谓“女主光环”,指的是靠编剧金手指开挂,让女主得以过关斩将、逆风翻盘。



尽管柯滢遭遇了很多胁迫和危险,每次都是被逼到绝境之后,因为她本身所受的教育,她的反应速度、应变能力,在那一刻做出了最有效的判断,由此获得了赢的机会。“这样没有女主光环的柯滢更加真实,她有脆弱和崩溃的时候,而不是像超级赛亚人一样的,说变身就变厉害了。”



《阳光之下》的导演第一次约主要演员吃饭,蔡文静终于见到了封潇声的扮演者彭冠英。彭冠英当时坐在她对面,戴着帽子,帽檐压很低,整晚话特别少,气场很阴沉,但站起来又显得特别高,压迫感很强。



吃完饭出来,蔡文静忍不住跟导演感慨:“天啦!你这找的是封潇声本人吗?太像了,我都不怎么敢说话。”她也暗暗比较——彭冠英第一次跟剧组吃饭就这么像封潇声本人,自己却嘻嘻哈哈,一点也不像柯滢。“我得好好塑造,不能输!”


蔡文静看来,她跟柯滢的相似之处在于,她们都是“打不死的小强”——虽然难免会有情绪非常低落的时候,但还是对生活一直充满热情和希望,对于自己要做的事情也不会轻易说放弃。



“但柯滢是个话不多,很文静的人,我本人很活泼,是个话痨。其实我感觉刚进组的两天,大家可能都在审视,不知道我演柯滢究竟行不行。第一天的戏演完,大家都踏实了。”蔡文静入戏和出戏都比较快,经常导演一喊咔,就变脸开始搞笑了,戏里戏外两个人。



对于柯滢,蔡文静既佩服她的决断和能力,又特别心疼她的境遇,想要去保护她。“很多次我演完柯滢的戏,都会生出感慨,她太厉害了,我佩服。也会设想如果我在她的处境,肯定也会选择保护家人,但我应该是没有能力活到最后的。”蔡文静说,她非常想成为柯滢那样双商都非常高的智慧女性。



针对柯滢到底爱不爱封潇声,对此蔡文静实锤称:一点点也没有,因为他们站的是不同的道。据悉原著里也是女主没爱男主,观众和网友也是纷纷发声:觉得这才对嘛!



虽然为柯滢这个角色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但拍摄中还是会有意想不到。比如,蔡文静就没想到她会有那么多被暴力对待和薅头发的戏,以及那么多的哭戏。甚至有时候导演也同意某场戏不一定要哭,可以把情绪收住了演。

但导演一喊开始,她进入柯滢的情绪之后眼泪根本收不住,吧嗒吧嗒往下流。“当我进入柯滢的世界,想要不掉眼泪真的很难。”


除了《阳光之下》天天“挂在热搜式”的大火,她的新剧《紧急公关》也定档开播了,搭档“去油成功”的黄晓明。开播第一天,就被评价为“好敢拍”,题材新颖,紧扣热点话题。

两人之前还被曝光了吻戏剧照、剧透亲密照,互动也非常有趣,非常令人期待!


蔡文静与张新成合作的《光芒》已经杀青进入后期制作了,今年应该会播出。张新成的演技一直是同年龄段的佼佼者,期待两人同剧飙戏。



蔡文静还参演了唐人再次倾力打造的仙侠剧《玲珑》,合作赵今麦、袁弘等,这些新剧都非常具有“爆款潜质”。



出道多年,蔡文静曾传过结婚绯闻,男主角就是卢正雨。卢正雨是一个80后打大才子导演,连两人的婚纱照也被曝光了。

不过据了解到的是,两人因为一次合作然后绯闻就被满天飞,而卢正雨是有老婆的人,所以跟蔡文静不是夫妻,没有结婚。那些结婚照都是合作的时候拍的剧照而已。所以其实蔡文静根本没有老公。



《加油吧实习生》热播后,蔡文静被网友推到风口浪尖,一度被黑整容后像姚晨、故意抢戏、更是被挖出上学时与邓超合拍金鸡百花奖主题曲MV,被指有后台。



有人说,现在的蔡文静和早前的外貌有多变化,疑似有整容的嫌疑,特别是鼻子和眼睛,眼睛开过眼角,鼻子也隆过鼻子,所以就变得漂亮多了。

面对诸如此类的种种质疑,蔡文静虽然无奈,但也表现出了她一贯乐观豁达的态度,更是摆出一副自黑的态度向媒体笑言:“其实我也觉得我跟姚晨马思纯都挺像的,哈哈。没办法,人红是非多。瘦点了大家就说整容了,稍微红一点了就说有大哥罩着。这次网上就说我戏份很足,干脆叫周格格传算了,我要是有大哥罩就真的是周格格传了,就不是《加油吧实习生》了。”



除了有一张现代剧女主脸,她还撞脸了许多明星。有人说她是精致版姚晨,活波版宋慧乔,有人说她眼睛像“美嘉”,嘴巴像泫雅...不管怎么说,《阳光之后》勾魂夺魄的蔡文静,总算是小红了!



虽然出道十年才大火,但90年出生的蔡文静才“三十而已”。相信戏路宽、可塑性强、演技赞的她,今后一定会在今后的影视剧中继续奉献自己的惊艳魅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