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释凡影视
释凡影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461,834
  • 关注人气:42,1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3岁性感女神温碧霞首得影后!火玫瑰辛酸传奇多?

(2020-02-04 04:13:30)
标签:

娱乐

性感女神

温碧霞

火玫瑰

美女


近日,温碧霞凭主演的电影《堕落花》,荣获爱尔兰第8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2月2日,温碧霞通过微博晒此片剧照,并告诉大家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梦想,并感谢导演对她欣赏。




温碧霞发表长文感慨获封丝绸之路国际影后,称:“还记得第一次提名最有前途新人奖的时候是15岁,而在那个时候我已经告诉自己我一定要成为一个出色的演员,而一直以来我都没有放弃过,当然能够成为最佳女主角也是我最大的梦想。所以我想告诉大家,别轻易放弃你的理想,因为最大的快乐就是拥有自己的梦想而不断往前迈进,当你梦想成真的时候,就是最大的快乐。要谢谢雄叔叔对我的欣赏,给我这个那么出色有挑战性的角色,而李卓斌导演绝对是我近年最合拍的一个导演,欣赏他的执导能力,对镜头,摄影,剪接,都那么恰到好处,最爱他的日系风又有点欧陆味道,而剧本也是非常重要,阿雨这个角色写得有血有泪,感情复杂而又丰富感人,所有人物都是恰到好处,ps:当然要谢谢杨生和我的经理人团队。”



作为香港上世纪90年代影坛的一代性感艳星,温碧霞从15岁被星探发掘踏入娱乐圈到现在已经入行30年,从早期的性感花瓶角色,到《惊变》时大胆出位的裸露戏,再到嫁入豪门隐退成为温柔好太太、再到收养养子……温碧霞骨子里一直有着反叛的因子。



温碧霞出生于香港新界将军澳调景岭,家中兄弟姐妹八个,四个哥哥,三个姐姐,她最小。小时候因为家里贫困差点被妈妈卖掉。父亲为前国民党老兵,从小就对她就进行严加看管,激起她的反抗,从小的愿望就是走出来拥有自己的天地,于是15岁财政独立、搬到外面独居,开始拍电影。


温碧霞15岁时,正在读书,一天在街上遇到星探,其实是导演黎大炜、编剧文隽。他们见到温碧霞,就叫她去试镜,说有部电影问她拍不拍。第二天温碧霞就去试镜,然后就开始拍第一部戏《靓妹仔》。



起初母亲极力反对温碧霞拍戏,但在女儿请求下,还是尊重了她的决定。《靓妹仔》上映后,也让温碧霞获得第2届香港金像奖最佳新演员提名。


正式成为签约艺人以后,温碧霞有了固定收入,生活也有了很大改观,追求自由的她很快就从家里搬出来了。



17岁接拍《停不了的爱》,温碧霞曾羞涩地表示刘德华很帅,“我还记得第一次见他的时候,我们就觉得,觉得怎么会有一个那么帅的男孩子!”


温碧霞更是对他给予高度评价,“我们合作过3部电影,他很帅,有男人味,人品又好,还是一个非常努力的演员,对自己要求很高。当年合作《停不了的爱》时我只有17岁,我很喜欢那个爱情故事,演的时候很投入,所以很自然就爱上了华仔。那时我们都很年轻,拍吻戏、感情戏时会害羞,场面有点逗。后来又合作了两次,都是演情侣。感觉他就像我的男朋友,看到他现在事业成功、生活幸福,我也很开心。”


当年,温碧霞在《停不了的爱》中大尺度演出,却让她冠以艳星的称号,一时间舆论争议让涉世未深的温碧霞承受很大压力,她决定暂时息影,回去继续读书。


但是,温碧霞对当演员有一种热衷,所以并没放弃。



1986年,温碧霞拍摄关锦鹏电影《地下情》复出,随后拍摄了《胭脂扣》等片,虽然没能大红大紫,但她美艳形象慢慢留给观众深刻印象。



直到1995年,她与任达华合作拍摄了电影《惊变》,再度掀起社会舆论;《惊变》中的很多床戏和裸露镜头,让温碧霞彻底成为了“三级片女星”和“艳星”。这个称谓让一直抱着“豁出去”想法去演自己喜欢的角色的温碧霞十分困惑。



她说:“大家都很惊讶为什么我会拍那一部电影,其实说真的,那部电影是我自己很喜欢的,到现在我都觉得好看,我那时候的想法是为艺术而牺牲,可是没有想到这部戏会影响到其他人对我的一些看法。我觉得反正每个人都要经历吧,这就是一个过程让我更了解我自己。”



不过时光飞逝,温碧霞屡屡强调自己是因为看中剧情才会接拍激情戏,但个性坚强的她回头再看到自己的演出作品,直说“到现在我都没有后悔,到现在我还是觉得那部电影是好看的,只是人家把那个重点放错而已。”


当被问起如今的同行不乏裸露演出,温碧霞表示了赞赏:“我觉得做演员有时要豁出去,比如你看汤唯、舒淇她们曾经都拍过,那又怎么样呢?如果你希望做一个出色的演员,有时真的要豁出去……你看《色·戒》,或者看《色情男女》,或者看《惊变》,这几部戏都是突破,对每个演员都是突破。”


温碧霞表示当时演艺圈流传着“被黑社会染指事件”,她虽不曾亲身经历,但仍感受到黑道对演艺圈的巨大影响。与刘德华多次合作拍电影的温碧霞说,华仔曾透露,有黑道放枪到公司,威胁他拍电影,最后只好硬着头皮上场拍戏,让温碧霞不禁直呼:“你说我拿个枪去电影公司,然后说我要华仔,你怕不怕?”

此外,温碧霞忆起1990年刘嘉玲被4名壮汉绑架事件时,她说:“我跟圈内人一样都感到很痛心,还好刘嘉玲是个坚强的艺人。”



庆幸的是,那个被黑社会染指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而她听完刘德华被威胁的经历后,渐渐将工作的重心从电影圈转向电视剧,并且签约TVB!

她对此说,“因为我要求也是蛮高,我希望拍一些比较真的有质感的电影,就转去拍电视剧了。我觉得钱并不是重要,最主要是每个演员都希望拍一些好的电影,真的有质感的电影,不是为了钱去拍。”


签约TVB以后,温碧霞在《火玫瑰》《圆月弯刀》《潘金莲》等剧中都有精彩表现,也正式开始走红。



温碧霞也很感激在TVB那段时光,尤其她有机会出演了跟自己性格最接近的一个角色《火玫瑰》中的海潮。

温碧霞说这个角色跟自己个性很类似,都很独立自我、坚强、敢爱敢恨,“要做一个事情,不管怎么样都要去做到,不管人家说什么,就是很坚持自己的一个女孩子。


问起温碧霞如何看待当年这部让她一下子火起来的电视时,温碧霞的回答是,非常羡慕片中的角色,这是一个非常坚持自我的女孩子,如果要做一件事就会全力以赴去做。


当时,大家不喜欢叫她在剧中的角色海潮,反而是直接称她为火玫瑰。而她的打扮,一下子成为了时尚流行元素,无数年轻女生都在模仿她。而据说当时香港街头有很多这样的打扮,这些时尚女郎灵感则来源于温碧霞。


被问及《火玫瑰》之后为何甚少拍摄时装剧时,温碧霞笑说:“他们说我拍古装戏更好看,所以拍了《封神榜》等几部古装戏。不过最近《火玫瑰》的原导演正和我商量拍续集的事,可能往后大家会有机会看到。以前刚出道可能会很拼命,什么戏都接,现在可能会更有选择性!”


从15岁开始拍戏,温碧霞觉得自己被迫成长比同年人早熟,少了很多校园生活。因此“等我完全退出娱乐圈将会重返校园进修,不过,我现在工作比较多暂时无法抽空进修。”


至于丈夫何祖光,可以说是在爱温碧霞的人生低谷时期出现的,但当时两人的身份地位差距悬殊,一个是富豪世家,一个是所谓的“艳星”。两人在一起后开始遭到了何祖光家人的极力反对,而因为温碧霞并不美好的童年加上压力,她向何祖光提出了分手。


但当时何祖光非常生气:“无论任何人跟我讲关于你的闲言碎语,我都不介意。我眼中的温碧霞,就是我认识的你!”

这让温碧霞的眼泪一涌而出:“他真是一个好男人,他令我得到被爱的感觉和安全感,同他在一起,是我一生最大的幸运!”


两人在相恋3年后于2000年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但两人没有生育自己的孩子而是领养了一个样子取名和国伦,一家三口现在生活的十分幸福,对温碧霞来说何祖光就是最好的港湾。


婚后,温碧霞淡出娱乐圈,并逐渐减少了媒体曝光率,作为媳妇,为了照顾家中老人,不惜将工作延后。近年来,她曾客串《扎职》《缘来是游戏》《708090之深圳恋歌》等小众影视剧,还担任《爱在深秋》制片人和女主角。



谈到现在接戏原则,温碧霞透露:“假如让我选的话,我会选秦可卿。她是一个很可怜的女人,想爱一个人却得不到,而且她老公又对她不好。而当她真正爱一个人的时候却不能够跟他在一起。以前的女人都很可怜,不能说我爱上另一个人了就可以离婚在一起,我觉得那样的感情也是很凄美的,而且我很喜欢‘黄花树下不见不散’的那种感觉,特别美,特别浪漫。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我对自己的每一个作品都要求很严格。不管是在挑选作品,还是在演绎上,都会很认真。”


但是,她现在再也不接那种大尺度激情了,温碧霞坦言,“当然不能暴露啦!毕竟有归宿了就不敢。会根据剧本的需要……但是性感我不介意,只是不可以裸露,露背还是可以接受的,呵呵。”


温碧霞曾很喜欢好莱坞电影《黑天鹅》,“我一直很想演一个人分饰两种角色,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一个可能很坏、很极端,另一个可能完全不同……她是精神分裂的,很难演。对于演员来说,这一类角色比较有发挥。"


她笑言:“其实我的工作一直没停过,虽然在香港比较少露面,但一直有拍广告、录唱片以及拍摄写真。我有许多梦想,暂时还不可以停下来。”



而在《堕落花》让她首次摘得影后桂冠,一代性感女神温碧霞要感谢一直很爱锡她的英皇团队,包括老板杨生(杨受成博士)、Shirley、Mani(霍汶希)和经理人,有他们自己才可以拿到这个奖,同时也替整个剧组开心,更要多谢导演和监制。

温碧霞表示最要多谢的就是丈夫:“因为一直以来他真的好支持我、 支持我的演艺事业,是他告诉我‘你行的!’所以我才这么坚持去做我自己,我一定要多谢他一直在我身边支持我好多!”


最近,温碧霞在个人社交账号分享了多张个人美照,并发文祈祷疫情过去,提醒大家要照顾好自己。

温碧霞头戴花环秀发披肩,身穿大露背超短裙自信秀出火辣身材,侧身甜笑迷人又撩人,无处安放的大长腿吸睛十足。


不得不说,从温碧霞目前的状态来看,真是一点都不像是53岁的样子,希望她以后还能再银幕上奉献给大家更多精彩的角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