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释凡影视
释凡影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461,834
  • 关注人气:42,1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官晶华年轻时肤白貌美魅力足?难怪郑少秋放弃肥肥娶她

(2020-01-31 05:50:13)
标签:

官晶华

美女

八卦

女星

郑少秋妻子


官晶华,1964年出生于台湾,毕业于台湾复兴戏剧学校,郑少秋的第二任妻子。虽然她早已退出娱乐圈,但当年《楚留香新传》《杨贵妃》《京华烟云》等剧都有出色表演,而且拿到现在看,各个都美出新高度,她有哪些故事呢?就跟我来看一看。



官晶华十岁进入台湾复兴戏剧学校学习京剧,成为剧校第十期“扬”字辈学员,在校期间主修刀马旦,拿手戏有《杨排风》《扈家庄》、《泗洲城》等,艺名官扬晶。同届学员中,她是唯一一个后来进入演艺圈的人。

剧校毕业后,官晶华考入台湾文化大学戏剧系研读戏剧理论。由于外形俏丽,又有武打根底,大学时代的官晶华已经受到电视制作人的青睐,开始参与电视剧演出。


1984年,台湾中视(中国电视公司,简称CTV)邀请香港明星石修、黄杏秀主演八点档连续剧《少林小福星》,官晶华在剧中演出了一个名叫阿仙的角色,成为她的电视剧处女作。


《少林小福星》杀青后不久,台湾电视圈发生了一件轰动全岛的大事——曾以香港无线剧集《楚留香》创下超过70%收视神话的“香帅”郑少秋,赴台拍摄由台湾飞腾影视公司制作发行的《楚留香》续集——《楚留香新传》。

在这部万众瞩目的作品中,还是在校学生的官晶华得到了令无数女演员艳羡的演出机会,在第一单元《新月传奇》中出演女杀手樱子。



原定她在剧中只有一集戏份,但开始拍摄后编剧姚庆康对她的外形和武打身手颇为看好,遂不断修改剧本为她加戏,以致最终该角色的份量几乎可以和二号女主角新月公主分庭抗礼,仅次于米雪出演的一号女主角。



1985年,官晶华正式成为华视(中华电视公司,简称CTS)旗下艺员,第一部戏是根据著名武侠小说作家卧龙生的作品《飞花逐月》改编的同名武侠电视剧。



次年初,台湾传出两大电视公司将在八点档展开同题材对决的新闻 ——冯宝宝领衔的华视剧作《杨贵妃》将和汤兰花主演的中视剧作《杨贵妃传奇》同时在八点档上映,形成“双胞胎题材”对撼的局面。


刚刚进入华视的官晶华恭逢其盛,在《杨贵妃》中演出了杨贵妃的知己好友——侠女寒玉。



这是一个戏份很重的角色,第一集中就和少女时代的杨玉环一起登场,最后一集才和马嵬坡自缢的杨贵妃一同谢幕,堪称这部充斥着女性角色的剧作中的第一女配角。



从《杨贵妃》第一集播出起,相貌清丽、身手利落的官晶华就引起了许多娱乐记者的关注,自此之后日益受到瞩目,成为华视力捧的新星之一。



一年之内先后演出数部八点档电视剧,并在《圣剑飞鹰》《飞象过河》两剧集中饰演女主角,绝对是走红的美女明星。



当时,官晶华一再成为《华视综合周刊》的封面人物,当选过周刊的“每周一星”、“每月一星”,还受到过演出服装秀的邀请。



1987年,官晶华演出了她一生中最为经典的一部电视剧——根据林语堂代表改编、由赵雅芝主演的四十集电视连续剧《京华烟云》。她所饰演的牛素云一角原本预定的其他演员,但后来发生变故,才临时改请官晶华演出。



按照当时演艺圈的风气,一般演员都不太愿接这样的角色,能推则推,但官晶华欣然接受了邀请。



官晶华有一双火辣辣的大眼睛,观众在《京华烟云》中充分领受了这双眼睛的魅力,在表现人物的任性、刁蛮、好斗、泼辣和忧郁、无奈、绝望、仇恨时,这双眼睛是那样的传神、有韵味。



这样复杂多变的人物,官晶华演来得心应手,观众认定了她就是牛素云,牛素云就是她。



她的表演很生活化,对白台词尤其出色,不亚于她那双眼睛传递出的魅力。她的国语基础很好,不像有些港台演员那样发音不准,四声不清晰,她的台词音调张扬有致,松弛自如,吐字清晰准确,完全符合三四十年代北京城里的贵族少奶奶得身份,时代感、真实感绝佳。



她将这个从刁蛮无礼的大小姐到自私任性的少妇、从堕落的交际花到为抗日牺牲的烈士的性格跨度极大的角色,演得神形兼备入木三分,并凭借此角一举获得台湾最高电视奖金钟奖最佳女演员提名。



虽然最后惜败于同剧中桂姐的扮演者李丽凤而未能得奖,但官晶华藉此成功完成了由“武打女星”向“演技派女演员”的转变,其演技不仅得到圈内专业人士的高度评价,也受到广大观众的普通认同,并因此声名鹊起。



然而官晶华在演艺事业蒸蒸日上之际戛然而止。源于跟郑少秋有了恋情,但当时郑少秋是有妻女的,所以官晶华也被称为“小三”。郑少秋那位原配就是“肥肥”沈殿霞,两人是1974年认识的,但直到1985年才结束爱情长跑,步入婚姻。



官晶华和郑少秋在1984年拍摄《楚留香新传》时一见钟情,郑少秋一度决定放弃这段感情,并在不久后和时任女友沈殿霞结婚,试图以婚姻对两人关系做个了断,但终告失败。沈殿霞发现两人仍藕断丝连后主动提出离婚。



当年,红透香港的金牌司仪肥姐不顾舆论压力,同郑少秋同居九年后,毅然注册结婚,并不惜冒着生命危险为其怀孕生女。然而却正是在自己怀孕期间,由于官晶华的插足,导致女儿刚刚出生两个月,郑少秋就提出离婚。



1988年,郑少秋和沈殿霞离婚,郑少秋将全部财产留给沈殿霞和女儿郑欣宜,带着仅剩的几千元远走台湾。1989年,郑少秋回到香港和官晶华注册结婚。



肥姐曾接受《鲁豫有约》曾说,“我一直哭,还没有坐满月,这眼睛已经哭花了。”虽然二十年过去了,肥姐也开始释怀,终于在前不久的一次节目中原谅了郑少秋。但对于官晶华,肥姐一直耿耿于怀,“什么都可以不计较,只有这件事不能不计较。”

后来,对于官晶华对肥姐的病情一直表现出的漠视态度,网上争论也颇多。有人对她的行为表示理解,也有网友表示“太不尽情理了”。



后来,有人质疑郑少秋在肥姐筹集医疗费时没有伸手,但有网友认为:“离婚之后各过各的,谁的事情谁埋单。没见过谁会傻到给丈夫的前妻送钱的。”另一名网友也表示赞同,“这么久以前的事了,他们已经是谁都不欠谁的了。”

当然也有网友表示理解:“有哪个愿意自己的老公经常去看前妻的呢?”



但是,1989年,事业上升期的官晶华,为了自己婚姻毅然淡出娱乐圈。婚后,郑少秋在外打拼挣钱,养家糊口,官晶华在家相夫教女,20年来除了陪伴老公外出工作外鲜少交际应酬。

有人说她是小三上位,但这么长情的“小三”也算是难得。大家觉得当年官晶华长得美吗?欢迎留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